服装搭配造就全能陈列设计师

  • 2012-03-09
  • 中赫时尚
  • 1440

       每年至少五季的新品上货,面对三大品类数十个系列,陈列设计师如何对产品进行搭配就成了工作的重点。新季产品的销量直接影响到下一季产品的销售,同样也会影响到在促销打折季时的工作量。新季产品上货的时候,做好产品的陈列搭配必定会促进产品的销量。

每年至少五季的新品上货,面对三大品类数十个系列,陈列设计师如何对产品进行搭配就成了工作的重点。新季产品的销量直接影响到下一季产品的销售,同样也会影响到在促销打折季时的工作量。新季产品上货的时候,做好产品的陈列搭配必定会促进产品的销量。 


多数服装公司有专门的新产品搭配手册,但是陈列设计师仅仅根据服装搭配手册进行服装搭配是远远不够的。新产品搭配手册通常是服装公司总部进行统一下发的,由于不同区域的顾客在消费习惯、审美爱好都有不同的需求,陈列师需要结合当地顾客的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以上服装搭配工作还要基于店铺的实际情况进行,通常店面的服装搭配和搭配手册的相似度只有70%左右,剩下的30%需要陈列师进行调整。

 

 

还有很多买手店的服装有很多不同的品牌,没有固定的新产品搭配手册。如何把这些风格各异的产品进行搭配,并展现出这家买手店的特定风格,对服装陈列师的服装搭配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如1107期中赫时尚学员张阔说的那样:你要把dior的奢华和YSL的中性风格做到完美的结合,并且要逐渐弱化这两个一线品牌的品牌形象,强调出店面的特定风格,赢得目标客户的认可。

 

 

换季往往是店铺销售“压力”最大的时候,由于前期工作的问题,或者产品的销售出现问题导致的产品库存都需要在这个时进行清理。这时陈列师需要根据店面的实际情况进行产品搭配,提升库存产品的销量。在打折换季的时候陈列师在做服装搭配非常“头疼”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货品的不全,在搭配时常常会因为产品系列的不完整而加大搭配时的工作难度。既要保证库存商品通过搭配促进销量,还要陈列设计师克服产品不全带来的工作难度,对陈列设计师的服装搭配能力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有经验的服装陈列设计师会提到其实服装搭配最难的时候不是新产品上货和换季打折促销,而是在产品缺货的时候。好的销售离不开陈列,但是陈列没有服装就很难下手。由于销售速度过快,新季产品还未上市,当季商品却已经产品不全。面对这样“青黄不接”的时候陈列师要想尽一切办法完成产品搭配,保证产品系列的完整性。和店内的店铺陈列完整性。 


服装搭配在产品不同销售时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做好产品的搭配就是完成了大部分服装陈列设计的工作。服装陈列需要陈列设计师具有很高的职业素质,专业的服装陈列培训能提高陈列设计师对服装搭配的鉴赏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让陈列设计师的工作更加流畅。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