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HIM 手绘澳洲 | 笔触墨尔本的文化脉搏

  • 2016-11-24
  • 中赫时尚
  • 4907

       Cohim手绘设计课程讲师肖伟,受国内顶级手绘表现专家邀请以“中国青年优秀手绘设计师”的身份,参加墨尔本大学学术交流活动,与国内外的手绘大师一到探讨手绘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并展开一场手绘澳洲之旅。

 

受国内顶级手绘表现专家邀请,Cohim手绘设计课程讲师肖伟参加墨尔本大学学术交流活动,他以“中国青年优秀手绘设计师”的身份参与到其中,邂逅墨尔本的古老建筑,展开一场手绘澳洲之旅。

 

 

Cohim手绘设计课程讲师肖伟,受国内顶级手绘表现专家邀请以“中国青年优秀手绘设计师”的身份,参加墨尔本大学学术交流活动,与国内外的手绘大师一到探讨手绘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并展开一场手绘澳洲之旅。

 

 

此次的澳洲之行的第一站便是墨尔本,除了充满活力与欢乐的城市氛围之外,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让肖伟老师痴迷不已,世界名画为什么能流传至今,除了画家高超的技法之外,画中所传达的文化内涵更是无价的宝藏。手绘也是一样,一幅有灵魂的作品必然是在深厚的文化积淀基础上的创作。这也是肖伟老师一直希望传达给学生的,此次墨尔本文化之旅,肖伟老师以手绘的方式讲述墨尔本的前世与今生。

 

 

在墨尔本,维多利亚式的建筑物、有轨电车、歌剧院、画廊、博物馆以及绿树成荫的花园和街道构成了这里典雅的风格。墨尔本,被称为“澳大利亚的文化首都”,相比商业化气息浓厚的悉尼,墨尔本更有历史感。一个城市的建筑是城市历史最好的展现,也是最容易区别于其他地方的标志性景观,肖伟老师从建筑着手,以期带给学生们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并从文化层面手绘一座城。

 

第一站弗林德斯街火车站

 

沿着城市火车的足迹,便到了这座城市火车网络的中心——弗林德斯街火车站,这座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经过上百年的历史洗礼如今依然履行着原有的职责,米黄色的外观上书写着文艺复兴时期的痕迹。肖伟老师说,这里就像是整个墨尔本的动力之源,充满了活力。他也鼓励学生们多出来走走,真正看到、摸到、感受到的才是最真实的,也才能让画活起来。

 

 

 

 

第二站墨尔本圣保罗教堂

 

转过身去便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圣保罗教堂,这座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高耸于弗林德斯街和斯旺斯顿街交汇处,蓝石砌成的墙面上刻着精细的纹路。或许当真正进入到教堂里才能真正理解它的意义,肖伟老师走出教堂,静坐于墨尔本街头,手绘他心里的圣保罗教堂。

 

 

 

 

第三站维多利亚国家图书馆

 

从图书馆就可以看出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只比墨尔本这座城市小了20岁的维多利亚国家图书馆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大圆顶阅览室异常气派,在图书馆中找寻城市痕迹对于理解一座城市并且完成手绘是很有帮助的。

 

 

第四站墨尔本街头

 

古老建筑是理解一个城市历史的最好标志,那么一个城市的街道便是理解一个城市现在的最好媒介。漫步在街头,感受一个城市与人联系最为密切的街景,一座城市的前世与今生就在这里交汇。

 

 

 

肖老师的墨尔本之行还在继续,深入到城市的方方面面去感受文化的积淀,以文化为基础手绘一座城,也以更加国际化的视角重新解读手绘的意义。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好玩儿!艺术手绘——7天手绘墙设计延时拍摄
“缘”来如此——讲讲那个邂逅宗教与设计的女孩
刘春|绘画碰撞软装,30岁前闯出未来
零基础挑战设计,当然也可以踏踏实实来做
以归零的心态做设计——设计 is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