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手绘对婚礼策划师发展的帮助

  • 2014-07-04
  • 中赫时尚
  • 3993

       对于一个婚礼策划师来说,其职业的发展需要依托四个方面的知识:风格、手绘、构成、色彩。其中,手绘是每一个婚礼策划师提案、谈单的重要工具和亟需掌握的一项技能。

每一场婚礼都在运用不同的色彩、不同的灯光、不同的空间构成来诉说不同的故事,婚礼策划师作为实现新人梦想的导演,身兼着设计师、执行者、督导等多重角色。运用手绘来描述婚礼的模样,让每一对新人直观的看到预期的婚礼现场,无疑会让他们更加期待,更加幸福。下面一起来看看手绘对婚礼策划师的帮助。

 

中国婚庆行业的发展前景

 

随着婚庆行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的婚庆市场已初步形成了品牌化、产业化、规模化、地域化等特点,伴之而来的则是同行间激烈的竞争。对于婚庆服务行业,如婚礼策划,市场则呈现策划水平参差不齐、高度分散的局面,还没有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技术性和艺术性相融合的高端婚礼。  

 

 

什么是婚礼策划师?

 

婚礼策划师是一整场婚礼的导演,其为新人提供婚礼流程创意策划,包括整个婚礼现场的场景、灯光、空间格局分配,在婚礼进行过程中,还要监督整个婚礼现场的流程和配备。作为一个婚礼策划师,其工作目的和本质就是要帮助新人在婚礼中完成他们心中关于婚礼的梦想。因此,作为一个婚礼策划师,要能够根据新人和婚庆公司的要求,独立而富有创意的策划出婚礼方案。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快速的进行前期方案提交,并能有效地与新人进行沟通、修改?婚礼手绘成了最有效的手段。

 

 

 

手绘对婚礼策划师职业发展的帮助

 

婚礼策划师的职业发展方向包括横向和纵向两个方面,纵向发展有:婚礼策划培训,婚礼策划管理,创办婚礼策划公司;横向发展有:展会策划、空间策划、舞台策划等。

 

无论是纵向发展还是横向发展,出彩的创意与优秀的提案是每个策划师晋升的充分必要条件。对于创意部分,除了天赋,更多的需要文化知识、审美、空间把握等方面的专业素质,这就需要策划师掌握各种艺术风格(如自然主义风格、复

 

古主义风格等)、了解色彩搭配方法、懂得空间构成。对于提案部分,婚礼策划师除了要深谙对各种艺术风格,同时能够用这些风格的语言表达出新人们对于理想婚礼的想象,最终还需要通过手绘来为自身的阐述进行一个具象的表现。
因此,对于一个婚礼策划师来说,若想职业生涯产生质变,他需要掌握四方面的知识:婚礼风格、婚礼手绘、空间构成、色彩设计,其中,婚礼手绘是每一个婚礼策划师现阶段和职业发展提案、谈单的重要工具和亟需掌握的一项技能。

 

 

手绘在婚礼策划过程中的应用体现

 

中赫时尚设计师公共课,除了为学员提供风格、构成、色彩等专业的课程模块,还设有10天的手绘课程,且会根据专业的不同而提供相应的手绘指导。手绘作为诠释婚礼策划的方式,具体应用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快速呈现婚礼策划师的创意,有助于婚礼策划师进行有效提案、快速拿单;

 

第二,有助于婚礼策划师与新人进行沟通、修改方案;

 

第三,有助于婚礼策划师记录灵感,进行创新策划。

 

设计师公共课课程安排

婚礼花艺课程安排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好玩儿!艺术手绘——7天手绘墙设计延时拍摄
“缘”来如此——讲讲那个邂逅宗教与设计的女孩
刘春|绘画碰撞软装,30岁前闯出未来
零基础挑战设计,当然也可以踏踏实实来做
以归零的心态做设计——设计 is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