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陈列色彩设计的两大步骤

  • 2014-06-16
  • 中赫时尚
  • 2419

       色彩设计作为服饰陈列设计的关键所在,往往对整个陈列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届此,Cohim公共课色彩课程专门就陈列设计给出了相应的设计步骤,使其色彩运用有法可依,有据可循。

陈列设计作为一种视觉展示手段,其将店铺总的空间设计、产品及道具的形态设计、整个终端的色彩设计结合起来,含盖了艺术感、商业性、时尚感和技巧性,并以彰显品牌文化、突出产品特征、促进销售为最终目的。

 

服装陈列色彩设计的两大步骤

 

陈列师的地位及色彩设计的重要性

 

作为一门交叉性学科,陈列设计涉及色彩学、设计方法、空间规划、美学、销售学、市场学、心理学、灯光照明等。随着服装行业的发展与分工的细化,陈列设计逐渐成长为一个独立的、高质素、高技术、高门槛的行业,陈列设计师的地位亦得到业内人士的重视并于大多数的服装品牌当中充当着相当的角色。

 

作为一名服装陈列师,如何在每次的陈列设计提案当中脱颖而出呢?最有力、最有效的法宝便是科学而极具创意的色彩运用。那么,怎样进行色彩设计?服装陈列色彩设计的步骤是什么?一起走进中赫时尚设计师公共课色彩课堂吧!

 

服装陈列色彩设计的两大步骤

 

第一步骤——主题分析

 

主题分析包括任务说明分析、主题思想的分析和理解、设计的目的和要求三个部分。

 

任务说明分析就是指此次陈列的规划说明、规划分析、执行细则、执行目标。

 

主题思想的分析和理解是指此次陈列的主题,包括季节更替、流行趋势、特殊节假日的主题陈列,作为服饰陈列师必须深入理解每个主题思想的灵魂,最终通过色彩设计来表达相应的主题。

 

设计的目的和要求是指每次陈列目的和相应的要求,是为了更好地销售某些品类的衣服,还是相应的配饰,还是宣传品牌文化,不同的陈列目的其都有着不同的陈列方式。

 

服装陈列色彩设计的两大步骤

 

第二步骤——色彩方案设计

 

色彩方案设计包括四个部分:按关键词和主题来确定颜色的主色调、分析主色和主题的关系是否统一、在BCDS心理圆环和三角中找出应用区域、完成主题的指导性配色方案。

 

在这一步骤中,色彩老师会教授学员如何确定关键词,并根据关键词和主题在色相圆环中确定主色调的色彩区域,进而分析主色和主题的关系是否统一。接下来便是在BCDS心理圆环和三角中找出应用区域,然后根据主题完成最终的配色方案。

 

服装陈列色彩设计的两大步骤

 

此部分主要涉及了BCDS(Business Colour design System)商用色彩设计体系。设计师公共课色彩课程以BCDS为根据,涉及色彩设计方法、色彩提案、色彩软件等的教学,从色彩编码系统、色相圆环与色位三角系统、色相心理圆环与色位心理三角系统三大系统入手全面为学员诠释何为商用色彩,如何使其变成有价值交换的物理颜色和心理色彩,更为重要的是教授学员如何在陈列设计、橱窗设计、花艺设计、软装设计等不同学科中的具体运用,使色彩的设计有法可依,有据可循。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好玩儿!艺术手绘——7天手绘墙设计延时拍摄
“缘”来如此——讲讲那个邂逅宗教与设计的女孩
刘春|绘画碰撞软装,30岁前闯出未来
零基础挑战设计,当然也可以踏踏实实来做
以归零的心态做设计——设计 is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