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在COHIM软装设计殊途同归

  • 2017-02-25
  • 中赫时尚
  • 2602

       软装设计这件事儿,哪怕经验再丰富,也要一直在路上

在COHIM家居软装的课程上,每一期都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从事者来学习软装设计。那么什么样的软装设计师算是“好软装设计师”?如何评价一个软装设计师的“好/坏?”是设计能力还是沟通能力?是软装设计效率还是审美水平?是服务的客户数还是过往的生活?下面四位软装大咖设计大咖,他们从事的不同职业,却都在软装设计之路上殊途同归。

 

 

家居产品设计师孙浩:

 

现代社会针对生活方式的新转变,软装设计追求创新、个性化与人性化,尤其是家居产品设计更是突出,当代设计更注重人的精神需求和满足,新生代的设计师也在不断涌现。孙浩就是一位对“细节”一丝不苟的设计者,是来自广东的家居产品设计师。

 

 

——“ 把灵感记下来,我经常会去看各种展会,需要在不同的事物上汲取设计灵感。”

 

当开始一个项目的时候,记下每一个流程,想怎么工作、哪里会出现问题、怎样评判结果的好坏、这种家居产品能给客户带来什么感受?这些灵光闪现一瞬即逝,也会激励着孙浩将设计的产品达到某种目的,经验、观察、沟通和学习,这些都像是放大镜,用新鲜的视角,把他内心深处的东西挖掘出来并且放大。

 

 

 

▲孙浩的配饰产品设计

 

F&F Designs有机家居美学店创始人于晓莉Yuki:

 

 

她说:软装设计有时候也是设计师的一种表达

 

“既然我们无法决定生活的大环境,为何不去改变生活的小环境?”

 

走进Yuki的软装设计工作室F&F Designs,这完全是一个开放式空间,没有枯燥的电脑,没有硬邦邦的桌椅,阳光、绿植、软软的沙发、墙上自己设计的艺术壁画等,更像是一个精心布置的有温度的家。

 

 

 

 

 

▲Yuki的店铺

 

90后软装创业人林绍航

 

 

无论是旅游城市对精装修的要求,还是城市政策对房地产的规定,人们对软装设计的迫切被一次次提上日程。

 

至于关注设计这行,也纯属偶然。我猜,估计是绍航从小社会经验丰富,无意中成了那个最深入社会群体与了解商业环境的大学生,所以大概是这种与生俱来的敏感,让他认准了设计师这个行业。从数学老师到室内设计师,90后毕业两年就在厦门有了自己设计工作室,想想也是一路踩着独木桥,历历在目!

 

 

 

▲林绍航曾经参与项目作品

 

绍航说是准备把软装的元素融入自己的硬装项目之中,然后在目前代理一到两个软装品牌的基础上,选择更多更好的软装产品,更专业地完善自己未来的室内设计项目。他说:“年轻的团队,对于做设计来说其实有利有弊。现在最重要也是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拿作品说话。

 

花艺&软装跨界设计师李婵

 

 

软装设计师之所以要成为一个在对任何设计元素都很了解的杂家,其意义在于他们不单单是美的创造者,也是每一个品牌的PR或者品牌代言

 

 

 

 

▲李婵个人设计作品

 

两年前李婵第一次踏进中赫的大门,从家居软装设计到花艺课,再到设计师公共课程,7门课乍看上去让人无法理解其间诡谲的过渡,不过当理解了李婵“什么都做过”的经历,你就明白她是如何将这几年的感悟与所学所得运用在服装、空间、植物、园艺、食品这些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设计之上了。

 

软装设计这件事儿,哪怕经验再丰富,也要一直在路上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