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屋创始人Jolin:一间工作室,一场美国软装之旅,都是关于“软装买手”

  • 2016-12-22
  • 中赫时尚
  • 5556

       ——软装设计师、百搭屋的联合创始人、COHIM美国国际家居买手与软装设计的学生Jolin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无论是叱咤风云的成功人士,还是奋斗职场的千禧一代,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段与异国他乡陌生人的交流,一场戏剧化的交响乐,一本润物细无声的书籍,都是我汲取养分的来源 。”——软装设计师、百搭屋的联合创始人、COHIM美国国际家居买手与软装设计的学生Jolin   

 

 

很少有人能在年轻的时候就决定一辈子都专注在一件事上,然而这样的人在人生的各个阶段,也都是凤毛麟角的存在。大学的专业就是家用纺织品设计专业,不用羡慕别人,不用菲薄自己,在一件事上把事情做到对得起年轻这几年,不多不少刚刚好就行。大学的时候,Jolin就开始在家具门店实习。既然决定要入行,就趁着自己一无所知的时候先在“第一现场”碰的一鼻子灰才最好,并不是任何人都有机会在不了解客户和市场的时候去认知行业。

 

 

 

深入市场后她认定了“梦想与憧憬”

 

第一份工作,对于Jolin的影响很大,也是至今为什么她会如此确定自己的客户群体是一群有梦想与憧憬的人,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在Cohim此次美国之行中认识她的原因。毕业后Jolin就开始在高端私人订制家具的圈子里摸索自己的工作方式,那几年的她与工作一起成长。“因为与客户接触的过程中,跟他们聊天的过程中,他们对设计的看法与对事物的认知,也带给我很多对生活的理解。”那时候,虽然Jolin也就二十出头,第一份工作让她迅速成长,画出了未来的愿景。

 

工作几年后,Jolin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师品牌,如今也是国内一个软装设计买手交易平台“百搭屋”的联合创始人。让买手型设计师、家居产品和消费者之间产生自然和谐的串联,搭建了线上“人+内容”平台和线下工作室这样一种互联网软装生态系统,拉近设计和用户的距离。在这个生态系统中,百搭屋APP,用短视频的呈现方式,实现设计师对于生活方式的完美解读,而这个过程,也为年轻设计师自由发声、展示自我提供了一个自媒体平台。Jolin最早提出的这个理念通过百搭屋得以实现,而百搭屋也成为jolin汇聚更多志同道合年轻人的舞台。

 

▲ 百搭屋:https://betawoo.tv

 

和jolin的聊天,感觉互联网和软装已经从来没有分开过,她戏称百搭屋是“.TV和.COM”的结合。“TV就是设计师的软装视频分享社区。而“.COM”就是链接供应链、设计师、消费者的分销平台。从2016年启动线上平台之后,经过不到一年的时间,在软装产品供应链方面的整合也初具规模,线上软装设计师平台和线下软装买手工作室已实现业务闭环,而下一步,百搭屋该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Jolin会说,“要让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得到更大的舞台,受到更多的关注,设计师品牌?网红设计师?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一份事业,一间工作室,都是关于软装买手

 

百搭屋平台与JOLIN+品牌,就好像舞台和舞者的关系,JOLIN+就是这个舞台上最耀眼的舞者。未来,jolin要努力实现的,就是持续完善这个生态系统,让更多的舞者走上这个舞台,为更多的年轻设计师成为软装买手创造条件。那时,软装设计师就不仅仅是操纵现有空间和产品的人,更应该成为可以“从无到有”的空间魔法师,此处所需要的技能就是“软装买手”。

 

 

Jolin说:“我们特别感谢中赫,这次美国之行,是一次很棒的体验,行程紧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Mary与Madge 两位资深软装设计师,带着我们从乡间别墅到白领公寓,从古堡庄园到总统宅邸,分享设计过程,与业主互动探讨,受益良多。更重要的一点,又让我见到了曾经的老师Madge,四年后的师生重逢,她的鼓励,让我充满力量,我也祝愿她一切顺利。”

 

 

就在结束采访的那一天,Jolin正要与在COHIM美国课程上认识的同学们聚会,大家从各地赶来上海,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天,却是各位设计师在职业生涯中难得的同窗之情。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中赫时尚2013年国际家居软装设计研修学习访谈
全球48小时软装生活,设计师出游计划之东京
2017国际花艺设计趋势大师研讨会 〡 分享与未来
推开门,做看风景的人——东北陈设艺术发起人刘锐
美式室内软装设计深度研修——1家世界级大师事务所探访,3个城市,近百个室内设计大师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