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应对硬装设计的去风格化?

  • 2016-09-13
  • 中赫时尚
  • 2388

       风格已不再是字面上的含义,而是从客户到精神索引,传递的是一个故事和艺术的设计理念。从“我希望房子看起来什么样子”变成“我需要房子具备哪些功能”,而非为了样子而做软装,这才是软装设计师应该做的事情。

不管房子是租的还是买的,

但生活是自己的。

 

为了在大都市寻求一寸立足之地,看房子,找房子,交通、生活等等,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当然还有对房子风格本身的要求:

老婆说:“我想要个意式的衣帽间。”

老公说“我想要个现代简约的健身房。”

老婆说“我想要个乡村风格的大厨房。”

老公说:“我想要个新中式的阳光书房。”

 

但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满足以上要求的房子,价格也绝对不是开玩笑,当然除了那些在经济上毫无压力和追求极致完美的处女座,大多数人也只能是“睁只眼,闭只眼”,差不多得了。

 

 

但是软装设计师有话说了:“不要让自己的生活变成炮灰。”

 

 

这样的居住要求也不是在做“白日梦”,只要生活攥在自己手中,任何在外人看来一塌糊涂的空间,都可以经改造变成理想的栖息地。即使房子本来的风格并不是你所喜欢的,但是在软装设计中,桌椅、沙发、布艺或家具配饰的魅力可以让房子的风格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比如一套只有经过硬装设计的房子,白墙黑瓦,客户是三口之家,想要温馨,轻松的生活氛围,软装设计师要用什么风格去满足?

  

 

低价入手的二手房,不足90平的小户型,空空如也,环境也不尽人意,风格完全不是客户所向往的,那么对于极其追求生活品质的职场白领,当然不会满足,用软装设计改装后的房子。

  

 

再比如租来的房子,房子风格有些古板,而租客却是一名时尚潮人,有个性,但是为人低调,喜安静,风格基本定位现代简约,那么又要兼具个性时尚,软装设计师这样做。

  

 

客户对接,软装设计风格可以先放放

 

当软装设计师接到订单的时候,COHIM家居软装设计课程的讲师Cecily说:“首先要进行客户对接,风格的问题可以先放放,不要让客户牵着鼻子走,要学会引导客户,不然软装设计师干嘛要做设计?”这样的问题一抛出,虽然尖锐,但确实是软装市场存在的最大问题。

 

 

许多软装设计师会一味的迎合大众,除了中式、现代、美式等这些传统意义上的软装风格,其实对于现代消费者来说,“一成不变”是不可能的。所谓的去风格化,更准确的说是用一种人性的软装设计满足人们对家的需求。在COHIM家居软装设计课程中,风格已不再是字面上的含义,而是从客户到精神索引,传递的是一个故事和艺术的设计理念。从“我希望房子看起来什么样子”变成“我需要房子具备哪些功能”,而非为了样子而做软装,这才是软装设计师应该做的事情。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