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软装学习计划:对话在校大学生

  • 2014-11-24
  • 中赫时尚
  • 2313

       年末的北京,取代瑟瑟寒风,温暖的秋日依旧萦绕空气。在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专业的课堂上,一些年轻的学生面孔为自己未来的软装之路充电,在这个暖冬带来更加火热的力量。

今年,秋天眷顾APEC蓝,迟迟不见冬天的影子,温暖的阳光和秋天的红叶依旧在暖冬的北京流连忘返。当然,除了暖冬的阳光,对家居软装的学习热情也让中赫时尚的教室中洋溢火样的温暖。


  每年此时,又一批设计类的大学毕业生开始准备毕业作品,即将面对他们步入社会前的最后一段象牙塔的时光,究竟是该留守温暖的宿舍、缠绵的韩剧,面对无尽零食和单一的话题,还是利用最后的闲暇为未来的梦想最后一搏?

  作为设计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在毕业之前去进一步了解行业市场,将科班知识与行业相结合显得尤为重要。在中赫时尚1411期家居软装设计的课堂上,几个年轻的面孔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她们来自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学校和专业,其中年龄最大的不过23岁。因为年轻,他们对梦想的追求更加无畏和勇敢,也使得在踏出校园的那一刻让所学到的专业知识继续照亮前方的道路。


  刘蕊 23岁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硬装的未来一定要跟软装发生关系!”

  每次在学校做作业的时候,一到软装搭配的课程我就会莫名地兴奋起来。”作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大四学生,当很多同学躲在宿舍研究毕业设计,或者跟着硬装公司跑工地的时候,刘蕊拉着自己的闺蜜一起来到北京学习软装设计。用这个小姑娘自己的话说就是“因为我们有先知啊!”

  刘蕊告诉我,在她看来硬装的未来一定是要跟软装发生关系,不论是从专业性还是利润的可观性来说这都是既定的发展趋势。

  林艳 21岁 刘蕊大学室友

  “我对色彩很敏感,软装设计是我未来想要从事的事业。”

  这是一个典型的南方姑娘,轻柔的话语间却不失对这趟软装之旅的笃定。跟着闺蜜一同来到中赫时尚学习软装设计,也许是林艳在这个暖冬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我对色彩一直非常敏感,对搭配也很感兴趣。我想软装设计应该是我未来真正想从事的行业。”林艳从小就是热爱美术的小才女,也曾经专程到庐山学习手绘。打小的艺术熏陶,使她更加具备沉稳的性格,又不失年轻的活力与热情。在林艳看来,将来的软装设计是一定无法脱离硬装基础的环境艺术专业的学生在该行业则是拥有天然优势的群体。


  郭晓敏 20岁 英语专业

  “我想看变全球前50强的酒店,用双手创造别人的梦想。”

  晓敏是1411期家居软装设计课堂上年龄最小的学生,而她言语则并不像她爱笑的眼睛总是那么无忧无虑。

  当我问到作为一名跟软装设计毫不相关专业的学生,是什么原因让她来到了这里时,她的回答也让我颇为惊讶,“因为想我看遍全球前五十的酒店!”


  因为家里从事酒店行业的原因,晓敏对酒店内环境的装饰与设计从小就比别人具备更敏感的更独特的视角。此次来到中赫,她想要用最快最直接的方式来了解软装行业的市场,为自己将来的选择奠定扎实的基础。这种未雨绸缪的行动,我想大概不是这个年龄阶段的女孩儿都有所具备的。“软装是近几年才兴起的行业,虽然我现在对它还不是非常了解,但我相信这一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未来。”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晓敏的梦想可以从“看遍”到参与设计,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别人对温暖的想象。

  也许现在的他们还不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但迈出今天的这一步对于他们来说则可能是受益一生的选择。在即将步入冬天的北京,相同的是深秋素美的红叶,不同的是APEC蓝的陪伴和氤氲在年轻心中的软装设计梦想。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