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软装设计里寻找喧嚣中的那一抹宁静

  • 2014-09-16
  • 中赫时尚
  • 1704

       在当下浮躁的社会中,真正能静下心来去学习的人很少,真正能提供让大家静下心来学习的软装设计的平台也不多。Ferby在软装设计里寻找到了喧嚣中属于自己的那一抹宁静,静下心来去沉淀自己并将设计知识再系统梳理。

她叫Ferby,一个标准的南方姑娘,同时在她身上也有很多标签:“高冷女神、美女设计师、美术课代表、天马行空、最佳创意设计奖、鬼才设计师、文艺女青年等”。

 

其实这么多的标签自然有其原因:当一名设计从业者对自己的工作已经达到入迷的状态时,她已经具备成为一名明星设计师的潜质了。连续通宵七天只为完善自己的方案,有人说她偏执、太过完美主义,有人说她傻做一个小小的方案竟然还用这么熬夜?她对这些来自外界的评价从来都是一笑而过,在做设计的时候仍然坚持着自己激昂的工作状态。

 

除此之外,在被贴上明星设计师的标签之后,她并没有停下自我提升的脚步。在这个充满浮躁感的社会,Ferby选择了自我的学习,在喧嚣的软装设计行业寻找到了那一抹平静。那么就让我们共同探寻她的内心的`平静世界。

 

 

Q:你目前在做什么工作?怎么会对设计这么痴迷?

 

A:现在我在上海做软装设计师。主要是我对工作的态度可能会更认真一点吧,再加上设计正好是我特别喜欢的东西,相当于把兴趣与工作结合起来做,所以在别人看来我就是有点“工作狂”的倾向,其实不过是我用空余的时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罢了,因为设计就是我的爱好。

 

Q:据我们了解到在2009年的“米兰国际家具展”曾拿过奖,能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A:那年我去米兰做交换生的时候,刚好赶上米兰国际家具展,我们学校跟展会有合作项目,在展会外围有个学生作品展区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将自己熬夜做出来的作品放上去,没想到“误打误撞”之下竟然真的获得了学生区“最佳创意设计奖”。

 

在软装设计里寻找喧嚣中的那一抹宁静

 

Q:你能讲一下你当时创意灵感的来源吗?

 

A:我平生三大爱好就是设计、画画和美食。再加上我特别喜欢吃鱼,吃鱼的过程中我看到鱼骨的弧线很有趣,感觉跟人体工程学中臀部曲线差不多,我就想是否可以运用鱼骨的概念做一款椅子或者凳子出来,同时也呼吁大家保护和热爱生态环境。

 

Q:你来培训是想得到什么样的提升?

 

A:主要是因为前两个月工作安排的太紧凑了,想休息几天,将自己的心静下来并且让一些东西沉淀下来,“想想再设计”吧。所以就来中赫培训软装,就当是自己放假休息了,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在软装设计里寻找喧嚣中的那一抹宁静

 

Q:那未来你有什么打算?

 

A:应该是接着回去工作吧,然后等自己积累一定的经验后再考虑其他的。毕竟现在还是太年轻了,阅历以及经验方面还稍微有些欠缺,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重点在这方面加强学习吧。

 

Ferby是一个有自己梦想并能用自己的努力去捍卫梦想的现代女性,同时又仿佛一个恬静怡人的邻家小妹。她的想法以及她本人的气质总会带给人一种“深秋香菊醉心间,雅意清秋落眼前”的感觉。

 

在当下浮躁的社会中,真正能静下心来去学习的人很少,真正能提供让大家静下心来学习的软装设计的平台也不多。Ferby在软装设计里寻找到了喧嚣中属于自己的那一抹宁静,静下心来去沉淀自己并将设计知识再系统梳理,未来在软装设计的行业里继续追梦。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