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软装课堂成就全案设计大师

  • 2013-11-04
  • 中赫时尚
  • 3218

       曾经从事多年室内设计师的唐思源,三年前正式走入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在青岛开创了自己的独立品牌——璞丽设计。虽然创业的时间尚浅,但是早期做过家具代理商、以及在室内设计

他是1309期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培训学员,他是青岛知名室内设计师,他是璞丽设计的品牌创立者,他是游走于现实与理想的艺术哲人。来到中赫软装设计课堂的他,从青岛室内设计界的知名人士转换为一个低调的软装设计培训学员,从天马行空的设计思维转换为严谨认真的求知者,这就是隐于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课堂的设计师——唐思源。

 

家居软装课堂成就全案设计大师

 

全案设计师的新角色

 

设计理念:角色转换与隐藏个人痕迹并重。

 

分享经典案例:“青岛的家居软装设计特点是趋向简欧风格的。尤其在青岛的高端客户群,可以说体现出一致性。一对年轻夫妇给我的印象尤其深刻:有海外游学、工作经历的他们具备经济实力、也很有品位,但是家装方面却依然趋向于青岛传统的简欧风格。通过多次的了解、沟通后,我发现简欧风格与他们的需求并不一致。于是做方案前,我就不断进行角色的转换,以男主人的视角对房间做出一个方案,之后在重新审视这个空间,从女主人方面出发挑剔整个空间的不合理性。最终呈现出的空间效果得到了夫妇二人一致且由衷的喜爱,虽然这与他们之前的要求并不一样。”

 

事实证明,客户的喜好不能仅从他的理解中寻找,而更应该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为他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风格!或许一个全案设计师与普通设计师最大的不同,即在于:设计之时,不仅是一个从无到有的填充过程,也是贯穿硬装“基础工程”与配饰设计,共同打造的理想生活理念的过程。

 

家居软装课堂成就全案设计大师

 

家居软装课中的硬装知识

 

在中赫时尚的收获:“中赫的课堂给了我很多惊喜,尤其是我在软装学习中对硬装有了新的认识!”硬装软装本来也无明显的界限,从事多年室内设计师,在硬装方面的经验比软装更加丰富。

 

唐思源对自己的评价是“一个很矛盾的人”。这与他在设计中的精益求精、极尽完美的要求有关。工作状态中的唐思源,可以不断变幻着角色、也要以发展的眼光对待设计业界的趋势。设计师一方面要满足不同的角色对空间要求、审美以及使用的不同要求;另一方面,软装设计的专业性正在强化。有些设计师对设计水准与专业性要求高,但是缺乏空间的生活气息;而大部分私宅客户对实用性与舒适性有要求,但是又很难权衡所要达到的美感;家居设计业界的种种不完善都在渴求专业的全案设计师。软装设计再不能像前两年那样简单的堆叠、填充,必须有像中赫时尚这样的专业软装培训来增强行业的专业与可持续发展。家居软装也正在通过系统的课程轨迹能在软装设计中梳理硬装知识,贯通室内设计所需要的整体性。

 

唐思源多年来的设计中虽然已经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但他承认:“设计理念中应秉承“隐藏风格”的设计,客户的需求才是最终的准则。”唐思源设计中展现的大师风范正在这精准高超的“力道”拿捏之中。在中赫时尚学习软装设计期间,他的设计方案与作品多次在课堂上大放异彩。可见,能得到行业设计师的认可与赞誉并非无迹可寻。像唐思源这样的优秀设计师正在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专业班中陆续出现,并呈上升趋势。用唐设计师的一句话:“这样的软装设计课堂是成就全案设计师很好的平台!”

 

家居软装课堂成就全案设计大师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