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李白,今有草月

  • 2016-10-14
  • 中赫时尚
  • 6126

       花道融合了唐风,演变至今,多元化文化的渗入,造就了草月这般现代感极强的空间花艺设计表现手法。

唐宋诗人中,有谁不知道李白,他传奇的一生,豪放飘逸的诗风,侠肝义胆的浪漫主义,确实很风骚,甚至一说起李白,就想起了飘然自得、桀骜不群的“诗仙”形象。怪不得文学家余光中在《寻李白》中写道:酒放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啧啧,霸气!

 

 

“高力士捧靴”的典故更让李白的“嚣张”入骨三分,为此余光中在诗中也写到:

“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那一双傲慢的靴子至今还落在高力士羞愤的手里,人却不见了。”

 

 

李白的这种个性从何而来?

 

我们说唐朝盛世在公元7世纪,而李白在世公元701-762年,恰是世界公认的中国最强盛的时代之一,唐朝统治开明,打开国门,当时唐朝的经济繁荣也吸引了众多外国使团来参观。其中就有一个叫小野妹子的日本外交官把很多中国的字画、文学及花道带回日本。

 

 

 

在这样中外文化交流频繁的时代,导致了唐朝两种社会风气的产生,一种是自由开放,言论的自由促进思想的解放,独立人格的形成使人更勇于追求真理;其次是唐朝的平等、爱民,王侯将相大多宽厚、谦逊。宽容的社会环境和民族心态激发了人的潜能,因此,唐朝贤良济济,人才辈出。李白就是众人才中最亮的一颗星,所以对他追求自由和理想、感情强烈、豪迈潇洒的个性就有据可循。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乐府·将进酒》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下独酌》

 

 

对李白总会有种举着酒杯,对天作饮的风流姿态。既然这种姿态与盛唐文风脱不了关系,那我们也可以理解成当时日本的小野妹子带走的不仅仅是花道,还有唐朝风气——一种强烈的自我表达,自由、理想、反抗传统束缚和意境奇幻的浪漫主义艺术高峰。花道融合了唐风,演变至今,多元化文化的渗入,造就了草月这般现代感极强的空间花艺设计表现手法。

 

 

李白的诗想象构思奇特,杜甫评价李白“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贺知章誉之为“谪仙”。

草月创作源自于植物本身和设计师内心的表达,取决于人与空间的交流,被称为东方的“毕加索”,川名老师说:“我教的不是日本花道,是一种思维方法,我不希望你们的作品今后被冠上草月的称号,草月的核心是基于所想,请你们理解我的意图。”

 

 

 

 

是否真的理解?

让我们看看COHIM×草月花艺设计课程1610学员的毕业作品!

 

 

 

 

 

毕业典礼上学员说:“谢谢你们,这并不是终点,未完待续……”      

 

 

 

 

 

 

 

 

 

 

中赫时尚北京花校推荐花艺课程

 

✔推荐一

课程名称:快速职业花艺课程

 

 

推荐理由:中国花艺设计师培养与养成的“黄埔军校”。如果你从没有接触过花艺,想拥有自己花店或花艺设计工作室,这里有8名中外备选超一线花艺讲师,完整与谨慎的创业辅导系统培训,全球知名花店主理人授课,从花艺单品研发到大型活动花艺装饰设计教授与流程细心梳理,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花艺品牌。 

 

近期课程时间:  a.1610C快速职业花艺课程(16年10月17日至10月31日) b.1610D快速职业花艺课程(16年10月24日至11月7日)

 

✔推荐二

课程名称:花艺景观架构与时装花艺设计

 

 

推荐理由:Francoise——比利时的花艺“女王”,久居在美国。她在授课和生活中都将匠人的设计和商人的思维结合一起。她独创了景观架构设计风格,设计作品可小到极致,用在人体装饰上,也可大到,装饰高达5米以上的空间。Francoise授课思路会让每一个爱上设计的人,think out of box (跳出陈旧思维去想)。趁着圣诞节前,何不让花艺知识充实,迎战花艺的节日大战。

 

近期课程时间:2016年11月18日至11月23日

 

✔推荐三

课程名称:经典花艺架构进阶课程

 

 

推荐理由:授课老师来自于澳大利亚的Mark Pampling,他能在短短5分钟手绘出10个花艺设计作品,运用经典欧洲花艺架构授课体系。每一个作品都渗透着西方设计原理与空间构成原则,花材与材料上的颜色搭配更是匹配空间中的气氛。如果你是设计师,空间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这个课程你绝对不能错过;如果你是花艺设计师,经典架构进阶课程丰富了花艺设计知识体系,俗话说的好“千万不要书到用时,方恨少。”

 

近期课程时间:2016年11月14日至11月18日

 

点击阅读原文,咨询课程

 

关于中赫时尚北京花校

亚洲顶级花艺培训,你将在这里学会站在市场的高度看待花艺产业链条,挖掘全新花艺商业价值:全面了解客户需求、拓宽花艺经营模式、开启跨界合作新方向。未来,花艺经营将突破传统商业模式的枷锁,绽放花艺市场新领域。

 


 

了解中赫时尚花艺课程,回复“花艺+姓名+职位+电话+邮箱”参加花艺课程学习,咨询QQ2139886871,咨询电话:4006345900

 


 

Please follow our social media

wechat:spacefloraldesign

instagram:flowerschool.cn

twitter:COHIMFLOWER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除了“想开一家花店”,下一步你有想过吗?——叶昊旻BREEZE
COHIM与草月流强强联手 | 预示六大花艺设计商业趋势,引领全新市场
中赫时尚X草月流:研习花道之美,传递文化精髓
东京90年草月展,中赫“特约”记者独家报道
如果宫崎骏变成了花艺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