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规矩不成方圆的“自然化”| COHIM×Yuji Kobayashi 第一届毕业设计展

  • 2016-08-11
  • 中赫时尚
  • 6727

       方与圆是建筑的基本构图,也是美学的基本构图,设计者通过直线与弧线的表达,创造了许多流传于世的经典造型。关于圆和方的美学话题,有人这样说过,做人要外圆内方,“圆”即灵活圆通,“方”指规矩原则。这其中也包含了一种为人准则,即做

花艺设计

 

孟子说了:“公输子之巧,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

 

墨子也说了:“轮匠执其规矩,以读天下之方圆。”

 

意思是说,工匠们用画圆形的工具和画直线或方形的曲尺,从事天下的设计事业。即使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凡设计离不开规和矩。

 

花艺设计

 

方与圆是建筑的基本构图,也是美学的基本构图,设计者通过直线与弧线的表达,创造了许多流传于世的经典造型。关于圆和方的美学话题,有人这样说过,做人要外圆内方,“圆”即灵活圆通,“方”指规矩原则。这其中也包含了一种为人准则,即做事既要有高度的原则性,又要有适度的灵活性。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就像花艺设计,可以自由,但不能没有原则,线条、形状,任何设计都需要先有轮廓,不是信手拈来的大师级水平就不要冒这个险,更何况连大师都要先用尺和笔测量空间和间距,才能保证高端宴会花艺作品的一致性。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小林祐治把对建筑的喜爱,用几何设计的手法,变成酒店空间花艺标准化的灵感来源,他曾说过:“我喜欢建筑形态的美,观察它们的结构,会发现许多与花艺设计相关联的部分。”在几何花艺设计课程的毕业设计上,小林祐治用经典的方和圆带领我们还原了植物最自然的状态!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COHIM×COHIM×Yuji Kobayashi小林祐治 第一届毕业设计展——

 

自然化From nature:城市与自然主题植物装置设计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当我们看到植物时会心生愉悦,满是享受,但这绝不是他们存在目的。植物上每一个单独的色彩与结构,都是在不断进化的基因系统中形成的,着来自于大自然神奇的力量,令人敬畏。

 

我们在现代都市中终日追求与植物为伴,努力创造着城市中的自然化形态。我们不能否认植物的美感是与生俱来的,因由它而产生的一切,包括光影也是无与伦比的壮观。

 

在自然中,人从来都不是创造者,只是参与者而已。”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花艺设计

 

主题:COHIM×Yuji Kobayashi 第一届毕业设计展

时间:2016.8.11——8.14每天10:00 am -16:00 pm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7号电通创意广场15号楼B区中赫时尚

电话:010-56920009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花艺设计标准化,你说不可能? 他说你开玩笑!
看摇滚乐的强节奏感,如何变身高级空间花艺设计的新启蒙 ?
一厘米的谨慎,换来的是二十年酒店花艺设计总监位置
当天蝎男用花艺的旋律谱写了最动听的室内乐章,是怎样感受?
东京花艺鬼手与他的几何花艺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