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欧美范女生 自由混搭的陈列青春

  • 2014-12-02
  • 中赫时尚
  • 2865

       毕业于日语专业的李茜,不甘心在狭窄的世界里干着翻译的活,曾在聚光灯下用街舞炫耀青春的她,心里早就埋下了一颗陈列师的种子。

一个嘴里说着日语却打扮得很欧美的东北姑娘,这样的介绍似乎有些冲突,但这就是她,我们今天文章的主人公。


毕业于日语专业的李茜,不甘心在狭窄的世界里做着翻译的工作,曾在聚光灯下用街舞炫耀青春的她,心里早就埋下了一颗时尚的种子。喜欢潮流的她每天都做着一个场景相同的梦,她梦见自己游走于各大时装周现场,梦见自己坐在国际顶级名牌新品发布会第一排。而现在,这个梦似乎正一点点付诸于现实。


Q:到中赫时尚前的半年的时间在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觉得这段经历对现在的培训有什么帮助?


A:这之前是在秦皇岛一个朋友经营的品牌男装店负责销售工作。刚开业的店里没有陈列师,出于对服饰搭配的喜爱,在销售之余我也就承担起了店里的陈列任务。现在看来它对我帮助挺大的,真正接触过这一行以后再接受老师的专业培训,一切知识点都不再那么抽象,所以说之前的工作经历在这里面起到了一定的铺垫作用。


Q:作为一名日语专业的学生为什么刚毕业就决定转行从事陈列方面的工作?


A:首先是出于一直以来的喜爱,如果说今后想进入服装行业的话,我认为陈列会是一个好的入口。再就是对自己原来的专业不是很感冒,也不想要让一份墨守成规的工作束缚住自己的脚步,我发现时尚跟自由才是我一直乐于追求的,在杂志上看到关于中赫时尚的介绍后,就决定来这儿进修服饰陈列课程,因为它符合我的追求。


Q:真正接触了我们的服饰陈列设计课程后什么感受,谈谈课程中你最感兴趣的是哪部分?


A:虽然陈列工作不像我想象中那么轻松自由,也有它的条条框框和门槛,但至少我在干自己喜欢的活并且一天天在进步,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橱窗设计和服饰搭配的部分是我最感兴趣也最拿手的,能通过自己的灵感和设计去掌控整个卖场风格,把它妆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Q:在学习上和与小伙伴交流的过程中收获了什么?


A:作为没有太多社会阅历的我,在与一些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比我年长的学员的朝夕相处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友谊和信任,还有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在专业和经验上的无私分享。在这样的氛围环境下学习,我觉得自己进步很快。


Q:对以后的职业道路有什么计划吗?


A:学习了陈列之后,它拓宽了我的时尚之路,不管是横向发展还是纵向发展,我觉得前景很广阔。在达到一定的能力和审美高度后,时尚买手对我来说可能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自从第一次在微博上了解到“买手”这个词,便对他们的职业心怀仰慕,之后通过一张张的图片、一篇篇的文章对买手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有朝一日真正成为一名职业买手。


Q:买手店对你最大的吸引力在哪?


A:我逛街的时候不是很喜欢逛单一的品牌门店,而是更倾向于一些买手店铺,因为相比于单一品牌,在买手店你总能发现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它的多品牌销售理念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Q:大家都说你学习很刻苦,有哪些学习方法和我们分享吗?


A:我的学习方法是以理解为主,并不是靠死背硬套,毕竟咱干的是设计活啊,灵活思维很重要。大家喜欢相互讨论问题,而我比较喜欢一个人默默地学习。当然,在整个学习过程中需要对陈列、对时尚抱有更多的热爱,那样才会具备不断去钻研的精神动力。时尚是我的梦想,就像我喜爱的舞蹈一样,我没有理由不为它努力。


最后李茜回归到自己的专业,用一句日语的“谢谢”结束了这次愉快的对话。


李茜打趣说,从事时尚行业的人都是最有理想、最有追求的,自己也不例外。我们看得出作为一个时尚行业的入门新人,这个狮子座、爱跳舞的女孩对自己的时尚之路充满着自信。放弃日语,转行陈列,这个敢拿敢放的年轻人,未来不知还会有怎样的精彩。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