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媳妇熬成婆”—一个零基础陈列学员的自述

  • 2014-07-03
  • 中赫时尚
  • 2451

       许多人心怀时尚梦想,但机缘种种之下,有些人选择了另一种道路,不过还是有一些人会坚持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我更愿意称之为“梦想家”。

     许多人心怀时尚梦想,但机缘种种之下,有些人选择了另一种道路,不过还是有一些人会坚持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我更愿意称之为“梦想家”。从英语教师到服装陈列师,这是Cona自己也没有规划好的路线,不过坚持进入时尚行业的梦想也使得她今天的结果看起来有点顺理成章。如何跨行业学习陈列?这其中的艰辛故事有哪些?Cona也为我们讲述了她的陈列故事

      “能做陈列师是因为我喜欢它”
 


        起初Cona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能够进入服饰陈列这个行业,她说自己只是一直对时尚设计行业比较喜欢,“能够在中赫时尚学习陈列设计也算是让我从外行跨入了时尚行业,这也算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到现在,Cona还是能够清晰的回忆起在中赫时尚学习的点滴。与许多担心零基础不能学会陈列的同学一样,她也是抱着一种忐忑的心态前来学习。

       Q:当时担心自己学不会陈列吗?

       A:因为我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陈列内容,所以开始肯定会有一些,不过后来发现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对于理论的讲解都能够在实战中得以强化,另外积极地进行实操训练也会让你学习到很多内容。


       Q:你觉得当时在学习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A:我觉得陈列师是十分辛苦的和繁重的职业,所以在中赫学习服饰陈列期间一定要以一种职业的心态对待每一次练习,要把理论记牢,注重实战的细节。另外,许多商铺会一次性进许多货品进行搭配设计,这是在学习期间无法体会到的。所以,来中赫学习能把我带入这个行业,但还是要在职业实践中不断学习了。


       “多年的媳妇要熬成婆”

       人们常说找工作是实力与运气的结合,Cna就是这句话最好的实践者。在中赫时尚学习结束之后,她在上海顺利的找到了一份外资品牌的陈列师的工作。谈到这份职业经历,她的回答也让我们有一种“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感受。

       Q:为什么从中赫毕业之后就顺利进入这家公司了?和你英语好有关系吗?

       A:其实一方面我觉得英语好是一个优势,但非常有意思的是我这家公司对英语要求并不高,所以工作的过程不会经常用到英语。另外,之前我的陈列经验非常的少,但他们就看中了我在中赫时尚学习制作橱窗的经理,感觉我们的作品非常棒。所以我也是一直很感激中赫的学习经历。

      Q:陈列师的工作状态怎样? 

      A:陈列师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常常都是凌晨下班,所以这需要你非常热爱这份职业,这样才能“多年的媳妇要熬成婆”。


      Q:你觉得怎么才能让“多年的媳妇熬成婆”?

      A:我觉得陈列师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提升自己才能够适应潮流的变化,如果你只是在自己的圈子里工作,然后下班后就出去玩,那么你可能也就很难的再次提升自己。同时,刚进入陈列行业你需要执行多一些,不过千万别放弃自己创意的设计,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用到你的才能。

“热爱”、“坚持”,这是成为陈列师的标准答案。路途也许会很艰辛,但如果热爱,不论是学习还是实践都会有所收获。这就是一个“零基础”陈列师的心路历程。其实,来学习陈列,你已经将一只脚跨入“内行”了。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