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跟课】摆场不能点亮空间,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做软装设计?

  • 2016-05-30
  • 中赫时尚
  • 2211

       今天1605家居软装设计从曲美家居摆场课程凯旋之后,让我继续曝光摆场的秘诀。

Kill Em With Kindness

Selena Gomez - Revival (Deluxe)

 

 

空间怎么摆 HOW ?

 

空间怎么摆,不仅仅是要好看,而是要兼备此空间对于主人在此居住的目的,空间功能,体现人性化的细节;随着20多天的连续课程学习,当COHIM 1605的学员们深入了解软装之后,对空间的审美成为了一种思维习惯,在调场和阐述方案时,在走心处打动你的客户。

 

今天1605家居软装设计从曲美家居摆场课程凯旋之后,让我继续曝光摆场的秘诀。

 

 

 

软装摆场5原则:

1.  花时间去和空间打交道

再好的方案也许只占20%,60%看“感觉”。摆场前,自己先去置身于空间中,体会这里给你带来的感受。在初期的当中,搭配和配饰的效果并不是越花哨越好,整个区域的感觉调性要一致。

 

 

 

 2.  快速确定营造的主题

 

每个组统在最短时间内统一出一个方案,并以此主题为最终方向执行摆场。

 

 

 

3.  挑选具有设计感的家具配饰

 

软装设计师区别于家具销售的地方在于:以设计为核心,为客户挑选家具,摆饰的比例,材质,和设计元素要和整个空间的设计相互协调,在整体颜色上的把控,和墙面,窗帘布艺等元素拉开层次。或深一点或浅一点,都会让空间个性更为凸显。

 

 

4.  摆场也讲究“动线规划  

 

接下来就要借鉴实体店里的规划了。软装设计并不是只局限在居家空间,商业空间的软装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包括餐厅、酒店、会所、品牌自活动现场。如何刺激消费的概念不仅用于服饰陈列里,我们知道,在一个家居空间中,最重要的是服务于人本身,那么在这里所有摆设的家具,物件都无形中成为了刺激消费的关键点。茶几和沙发摆放距离的远近也许直接决定了客户对你摆场方案的看法。

 

 

5.  检查是否与要营造的主题吻合   

 

摆场过后,角色换成客户来体验一番,并发现存在的问题,靠着主题的方向,不断调整,客户可以不懂软装设计,但软装设计师一定要懂生活,一个懂生活的软装设计师会把自己的生活也规划的井井有条,不管从自身形象还是生活态度都是说服客户的有力证明。他们的心是开放的,是自由的,是积累了无数的创意小想法。

 

 

 

所以,摆场就是要大胆地尝试,不断地调整,不断的试错。这样才能摆出最震撼的效果!” 今天的摆场实战现场,大家根据现场的空间规划、报价预算、设计方案等,进行限制时间范围的卖场实战,在穿梭的过程中感受设计的乐趣与灵感的碰撞!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