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摄影师的进阶之路——商业广告摄影

  • 2011-09-16
  • 中赫时尚
  • 2095

       婚纱摄影行业几近饱和,婚纱摄影师需要市场转型,商业广告摄影领域将为摄影师开辟发展之道。

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迅的千古名句也许并不适用于任何阶段,尤其对于商业领域,即使是新开发的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绝路,婚纱摄影师的路就是如此。

从1992年婚纱摄影影楼落地北京到如今北京的婚纱摄影工作室遍地开花,表面上看来婚纱摄影行业繁荣发展,但换个思维看,北京的婚纱摄影行业的饱和,意味着婚纱摄影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和挑战,更多的婚纱摄影工作室将被市场和时局所淘汰。这其中婚纱摄影师的就业必将受到大幅度的冲击,而商业转型将是其发展之道,同时婚纱摄影行业中普遍的低利润,也需要摄影师跳出劳力型摄影之道,向高端提升和进军。

商业广告摄影无疑是婚纱摄影师转型的方向。首先,商业广告摄影带给摄影师的利润更大,如今是商品经济,从手表、珠宝、汽车到房产,商品经济竞争的激烈化,让越来越多的商家意识到摄影能给产品带来的巨大附加值,对于产品广告摄影的投入也越来越大,同时杂志对广告图片的需求也让摄影师获得更多利润;其次,摄影师的选择性更多,从商业广告中的人像摄影、奢侈品摄影、家居摄影到建筑摄影、汽车摄影,摄影师在商业广告领域的可选性更多;第三,摄影师的晋升空间更大,商业广告摄影中,对摄影师在技术和素质的要求都较高,摄影师在此基础上可以不断的提升自己,从而进入更高端的商业广告摄影领域。

根据国内摄影行业目前的市场状况,中赫进行了国内外数据的精准分析,商业广告摄影课程的设置中将30%的理论付诸于70%的真实大片影棚实战。针对商业广告摄影涉及的领域(人像、奢侈品、家居、建筑、环艺、汽车等),中赫商业广告摄影课程聘请各个领域知名摄影师进行专业授课。另外,著名图片库Getty Images的资深人士首次将国内外商业摄影的营销渠道和国际化的市场分析传授中赫摄影学员。婚纱摄影师作为中赫针对的招生人群之一,将在学习中赫多元化的商业广告摄影课程中,掌握商业广告摄影的技术、市场、渠道、人脉,进军商业广告领域,对于优秀的摄影师,中赫将联合媒体重点推荐并签约,和中赫共同运作摄影项目,获得长期性的稳定收入。

  任何一位摄影师都必须具备精准的眼光,在目前的商业时代,这种眼光不仅仅是一种审美能力,还需要对市场有着更精准的把控,并对自身做准确定位,而在现阶段,商业广告摄影将是摄影师的进阶之道。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陈列师+橱窗设计师+陈列管理】怎么选?快对号入座!
陈列管理者如何成就陈列设计团队?|VM大问答
北京三环边上的全能高颜女人,原来是位爱陈列的美老板
今天招聘会与HR面对面,明天打通陈列师面试第一关
九月,关于陈列师职业规划:品牌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陈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