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橱窗设计展现品牌魅力——中赫时尚英伦视觉营销大师讲座

  • 2014-06-27
  • 中赫时尚
  • 3617

       优秀的橱窗设计如何出炉?好的橱窗设计对销售提升起到什么作用?中外橱窗发展模式有着怎样的对比?带着这些问题,中赫时尚英伦视觉营销大师肖恩(Shaun Armstrong)与听众一同探秘了橱窗陈列的世界,探讨了其不可替代的魅力。

七月流火,在北京798艺术区进行了一场关于设计与橱窗陈列的探讨。主讲人,中赫时尚英伦视觉营销大师肖恩(Shaun Armstrong)用他在英国30多年顶尖橱窗设计经验与现场观众一同探讨了橱窗设计的现在与未来。

 

 

 

好橱窗设计如何提升销售?

 

一部好的橱窗设计能够提升30%的销售额。“其实你们会觉得好的销售是靠销售员的水平高低决定的。但其实好的视觉营销陈列才是潜移默化影响销售的终极武器”。这就是肖恩老师对好的橱窗设计的一种定义。

 

 

 

好的橱窗什么样?

 

在Harvey Nichols的工作经历让肖恩老师真正体会到了橱窗设计的顶尖制作水平。传统的橱窗设计需要明确所产品需要传递的主题思想,并且需要用顾客的视角重新审视陈列的内容是否能够吸引人。例如Harvey Nichols的圣诞橱窗主题将西方传统的圣诞节所传递的怜悯,友善之情表现的淋漓尽致。而LV的经典橱窗展现了其主打品牌箱包的传奇世界。

 

 

为什么能够做出好的设计?

 

“英国的视觉营销设计生态圈非常的完善”,肖恩老师如是说。他表示,伦敦的民众能够被非常棒的橱窗空间设计所吸引,而百货商场、品牌的设计团队对于橱窗创意也非常重视。例如LV橱窗设计团队就会集体去法国自然博物馆看一场恐龙展,将恐龙形象“LV化”,从而达到自己创作的灵感。

 

 

中国橱窗设计(视觉营销)前景如何?

 

肖恩老师认为,中国本土品牌店的店内展示非常耀眼,但橱窗展示往往不够精彩。在演讲现场,肖恩老师对国内橱窗案例进行了评析,有有些橱窗展现的风格过于单调,有一些这哪是的商品不知所云,也有一些属于抄袭作品。
同时对于中国本土橱窗设计的发展,肖恩老师认为随着许多国外品牌进驻中国市场,许多创意设计都被国外品牌挤占,这对于中国设计师来说是一个挑战。

 

 

 

在现场的众多听众中,一部分专职从事服饰百货的视觉陈列营销工作,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从事的是其他视觉营销行业。可见,好的橱窗设计灵感不仅仅用于服饰品牌,对于诸如自营店铺规划,婚礼策划以及家居陈列设计等也能够提供非常大的借鉴作用。正如一名现场听众所说,能够聆听英伦视觉大师的讲座能够让我对设计以及空间进行再定义,而这种灵感的借鉴机会是非常难得的。

 

 

 

在掌声中讲座落下帷幕,但留给听众的是一种回味:对国内橱窗设计的反思,对英伦设计思维的一种学习,也更加为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思路。正如一位专门从深圳远道而来的朋友所说,“能够参加这场讲座非常幸运,我觉的对于设计,空间,橱窗等定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我将会这种国际化的设计思路运用到自己今后的工作之中。”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征集令:橱窗设计与影响力—英伦视觉营销大师讲座
Sarah Jane Shewring——中赫时尚视觉营销横向“跨界”主题讲座
中赫时尚年底“讲座月” 进军2014视觉营销有保障
陈列师生活|一种展现生活方式的花艺视觉之旅
一辈子的承若|想和你一起看着英国的视觉设计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