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摄影的主题创意与客户需求必须融合——中赫顶级家居产品配饰拍摄体验活动

  • 2011-10-29
  • 中赫时尚
  • 2836

       10月29日,继中赫商业摄影主题讲座、顶级买手型家居环艺拍摄体验、顶级家居单品拍摄体验之后,中赫商业广告摄影“专业摄影主题开放日”的第四站——产品静物配饰拍摄体验活动,在798艺

10月29日,继中赫商业摄影主题讲座、顶级买手型家居环艺拍摄体验、顶级家居单品拍摄体验之后,中赫商业广告摄影“专业摄影主题开放日”的第四站——产品静物配饰拍摄体验活动,在798艺术区如期举行,在整个产品摄影体验活动中,对于产品拍摄商业概念的重新认识是这次活动所获得较大收获。

 

此次活动安排在近700㎡的中赫专业影棚和1000㎡的买手型国际家居产品拍摄基地,影棚拍摄全部采用国际顶尖级摄影器材,其中有多部闪光灯、聚光灯、专用产品拍摄静物台,以及供专供小商品拍摄的黑光房和白光房,对于产品静物的拍摄所需器材十分齐全。现场所到人员中的摄影爱好者甚至一部分专业摄影师均是第一次进入专业影棚,并进行器材体验,表现出了对器材强烈的好奇感和热情度。

活动延续了10月24日的家居单品商业摄影流程拍摄,和现场活动成员进行了“客户沟通——创意策划——方案制作——前期准备——现场布景——实时拍摄”的互动体验。活动组织者将活动参与人员进行了AB两组的划分,巧合的是,A组的组成人员全部为摄影爱好者,即非专业摄影人士,而B组集结了专业商业摄影师、摄影班学生、少量摄影爱好者。经过长时间的沟通、分析、策划、方案制作、现场的布光、陈列、拍摄,活动依照专业流程有序进行,现场活动人员虽热情高涨,但最终的呈现结果最有力的反射出了专业与非专业的区别,商业与非商业的界限,以及国内商业摄影领域目前所存在的一些缺失。

拍摄结果是:A组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之下,进行了长时间的主题策划、方案制作,而在现场正式拍摄过程中,忽视了布光、陈列、产品特点、拍摄用途等专业商业的产品摄影问题。最终A组所拍摄的成片虽强烈的表现出了个人创意想法,但却缺乏产品销售的商业意识。2个多小时中,B组成员很快的完成了主题策划,更多的时间用在了现场布光与陈设中,最终的成片虽然更多的呈现了商业摄影的特性,但B组却显露出现在商业摄影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即摄影创意的缺失,而真正的商业产品广告摄影,则是摄影创意与商业意识的融合。

  活动的结果再次凸显出了商业摄影概念在国内摄影圈的不完整甚至缺失。商业摄影不意味着摄影师个人创意与风格的抹杀,也不意味着产品的外在展示,而应该是将创意与客户结合的最大价值化呈现。另外,这次活动也再次验证了商业摄影永远不是摄影师一个人的创作,而是团队的集体合作与配合。在接下来的中赫商业摄影的陆续举办中,通过不断的吸收和融合,我们静待12月中旬中赫商业广告摄影课程开设所能带出的更多惊喜。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COHIM把时尚课程搬进了大学,中国未来终端消费如何从校园生态圈抓起?
帮父母秀恩爱,Cohim为你记录这个情人节!丨活动邀请
中赫时尚时尚招聘会
中赫时尚国际讲师团队2013圣诞节祝福
2013年第三届空间花艺设计大赛颁奖活动精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