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 2015-11-16
  • 中赫时尚
  • 8973

       more than flower. 生活要有花,“花聚”IOS 版本即将登陆App Store,敬请期待

花聚

 

more than flower. 生活要有花

“花聚”IOS 版本即将登陆App Store

敬请期待

 

 

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Stella鲁馨遥

 

Stella,室内设计师出身,一位幸福感极强的花艺师,她以清新淡雅的风格和活跃跳动的思维方式打动身边朋友和客户。无论是设计还是生活,Stella都始终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关于她的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她这样向我们介绍:

 

花聚

 

“因为很喜欢‘世有解语花,凭谁解花语’。所以给工作室起名Flowerstalk,希望我做的花儿都是会说话的花,收花人能听到送花人的心声。感情有的时候很微妙,不适合用白话来表达,那样我总觉得少了很多美感。用花来传递语言有种朦胧美,含蓄又美好。”目前Stella的工作室位于北京鼓楼大街的皇城根儿下,主要业务以承接花礼,宅配,婚礼和宴会方面的花艺设计,偶尔她也会邀请朋友来玩一场沙龙。

 

花聚

 

你最爱的城市?

去过的地方最喜欢Zanzibar的Stone Town,因为那是一次具有人生转折性的旅行。那时候算是我人生的一个坎,什么都不是很顺,就想出去散散心结果机缘巧合的就跟朋友去了非洲。他们去登乞力马扎罗的时候我自己在Stone Town玩了三天,一个人没有目的得在老城里转,感受当地人的生活,下午逛老市买完最好吃的芒果然后傍晚坐在沙滩边上吃边看日落,看当地人在沙滩上踢足球,晚上去广场的夜市吃烤海鲜和加了生姜芒果的甘蔗汁。回来之后好像一切都变顺了人也变得开朗了很多。

 

最近在看的一本书?

最近在看冯唐的《活着活着就老了》,从看第一页就感慨人原来可以活的这么丰富,一个协和的医生可以变成一个成功的商人还写了一手好文!相比之下感觉自己活的好单调,躁动着想丰富自己的人生。

 

描述一下自己的性格?

我觉得我自己挺开朗的,说白了就是话唠。

 

平时会不会下厨,慰劳下自己和家人?

我特别喜欢下厨,每次回家都嚷着要给我爸妈做最近新学的拿手菜,自己也会经常做好吃的犒劳自己。

 

鲜花第一次打动你是什么时候?

应该是第一次走进一间大花房的时候,我的妈妈很喜欢在过年之前去大花房买盆栽回来在家里摆着,那年我第一次跟她去,进去的一瞬间就觉得幸福感爆棚!好像自己置身仙境一样。

 

最喜欢什么花?

芍药,没开的时候像棉花糖和糖球,花苞胖胖的萌萌的超可爱,盛开的时候又很大气。传统的东方花艺、英式花艺、美式自然系花艺它都驾驭地游刃有余,作为主花真的很好搭配。不过会有小小的遗憾是它花期略短,毕竟有些美好的事情难以两全。

 

最喜欢什么风格的设计?

北欧风格,简约而不简单。花艺方面喜欢清新淡雅的风格。

 

还记得你做出的第一件花艺作品是什么吗?

当时别人如何评价?我的第一件作品是在花艺学校以《绝代艳后》电影为主题设计的帽子花盒,具体评价记不太清了,唯一记得曹江老师跟我说:“绣球不能这么插,会脱水的!”

 

如果你不是花艺设计师,你觉得生活中什么时候要有鲜花?

任何时候都要有鲜花!不管是鲜切花还是盆栽都可以,花花草草总是让人觉得很舒服,鲜花当然是多多益善啦,看一眼随时都能有好心情。

 

描述下你每天的生活状态?

现在每天过得都很充实。早上六点多自然醒,天气好就去花市转转,天气不好就在家做个早饭然后去店里上上网,做做花或者小手工,干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谈一谈你每次创作花艺作品时的感受?

每次都觉得享受,哼着歌慢慢悠悠的做花心情特别好。所以我不喜欢接急单,时间太赶就不能每次都保证效果很好。

 

你的创作灵感都通常来自哪里?

灵感通常会来自花卉市场,每次看到品质特别好的花材灵感就会嗖嗖的冒出来。有时候灵感会来自风景和各种小玩偶,最近就很喜欢用各种小玩偶搭配鲜花,可能是我太想给她们插一个漂亮的小花园吧。

 

平时除了工作,会做什么,有什么爱好?

会做很多事情呀,最喜欢的研究料理和摆盘,因为好的品相会给食物加分。大概因为是射手座的原因爱好也特别广泛,喜欢东跑西颠地去旅游,然后淘很多有意思的小东西回来。

 

让你坚持下来一直做花的最重要动力是什么?喜欢,真的是很喜欢。每次看到花什么烦恼都会消失。希望未来鲜花对已我们来说不是奢饰品而是生活必需品。

 

如何定位自己的花艺设计风格?清新,我觉得清新的花艺总能给人带了好心情。

 

有没有闹出过什么笑话?太多了!有一次一个姑娘问我绣球脱水怎么救,我说盖一张湿的厨房纸给它做个“面膜”,结果那妹子把自己敷脸的面膜给绣球敷上了……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还会选择花艺设计这条路吗?

再选十次我也依旧会选择花艺设计这条路,做个花房姑娘每天开开心心的跟花一起工作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点击查看花聚往期视频:

1:花聚宣传片视频

2: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

3.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
more than flower.生活要有花“花聚”ios 版本即将登陆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