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 2017-03-03
  • 中赫时尚
  • 6763

       对于自己的花艺行业经历,Sherlovell 坦言自己并没有接受过那些正统的花艺教育,只是一个在中赫时尚这个平台上通过不断跨界逐渐成熟起来的花艺人。

花聚

 

more than flower. 生活要有花

“花聚”IOS 版本即将登陆App Store

敬请期待

 


 

于鸿珲Sherlovell

 

花聚

 

Sherlovell 是一位拥有多重身份的设计师,凭借着与生俱来的对于植物造型美感的识别创作能力,他从家居软装设计跨界进入花艺设计行业,成为迅速走红的时尚花艺设计师。Sherlovell 被众多国际设计师誉为“最值得信任的、富有非凡才华的中国花艺设计师”。他是 Claire Basler、Robbie Honey、McQueens、Matthew Robbins 等众多国际顶级艺术家、花艺设计师的中国项目顾问,设计领域涵盖空间、服饰、花艺、家居、视觉艺术等。他拥有极高的商业设计能力及艺术创新造诣,所有认识 Sherlovell 的人,都会亲切地称他为:于老师。

 

对于自己的花艺行业经历,Sherlovell 坦言自己并没有接受过那些正统的花艺教育,只是一个在中赫时尚这个平台上通过不断跨界逐渐成熟起来的花艺人。

 

如何评价自己的穿衣风格?

我自认为意大利人的面孔(笑),就应该要有意大利男人的打扮。我有一位在意大利男装公司工作的好朋友,也可以经常会给我一些意大利风格穿着打扮的建议。

 

有什么喜欢的家居品牌吗?

并没有具体喜欢的家居品牌,更多的是一些单品,我觉得无论对于家居软装设计师,还是对于空间拥有者来说,家居产品都应该自己设计才最有意思。

 

说一个你最爱的城市?

去过的城市最爱的是青岛,那里是我的家乡,那里的大虾38一只;没去过的城市最爱的是希腊雅典,从小就有希腊神话情结。

 

影响你最深的一本书?

《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别笑,这是实话实说,开发智力必备书籍,每位设计师必须要有一个开发智力的过程,先有想象力才能做出好的设计啊。

 

满意目前的生活状态吗?

还是很满意的,一些人是为了赚钱而工作,一些人是为了兴趣放弃现有的工作,所以拥有一份既能赚钱又能让自己对感兴趣的事情深入探究的工作是应该满足的~

 

会不会不定时买些小礼物送给自己或家人朋友?

会的。不仅仅是家人,尤其是看到小物件觉得很适合某个人,就会买给她(他)。

 

第一次接触鲜花是什么时候?

2011年。那时候我还在家居软装的世界里学习,对花艺只有很浅显的了解而已,只是觉得很多人通过鲜花营造一些场景与装饰很有意思。

 

花第一次打动你是什么时候?

有一次和一位英国花艺设计师联合设计一个家居空间,那时候觉得,花艺设计师能够把一些元素通过技术形成一个有意思的造型,再组合成为一个整体场景,并成为整体设计的点睛一笔,觉得这一切都很有奇妙。

 

最喜欢什么花?

腊梅。进能西方古典,退能东方意境。虽然只有冬天与春天才会有,但是有这段时间就足够了。腊梅的美完全是协助型的,很多主花材的美都是腊梅给配搭衬托出来的,腊梅就像时尚界高级定制服装中的配饰,虽不是重点,但是有它无法替代的美。

 

最擅长什么设计造型?

我喜欢将设计概念化,然后通过一个大型的焦点花艺装置突出整体空间感与整体装饰的主题性,所以没有具象的造型,更多是概念造型。如果非要说造型,我擅长插圆形,什么身材做出来的东西就是什么样子(笑)。

 

最喜欢什么颜色?

深紫色,一直深爱的颜色。神秘高贵,充满戏剧性与梦幻。最近更倾向于用大量的绿色作为基调进行设计。

 

谈一谈每次你制作花艺作品时的感受?

享受、投入、自觉其美。我一直告诉我的学生,无论自己做的东西有多丑,都要告诉自己我的作品“美爆了”。如果你对自己都没有信心,客户为什么对你有信心?

 

你的设计灵感都通常来自哪里?

艺术,装置艺术,画作;时尚,品牌的服装非常具有品牌风格特性,容易让我们去捕捉,然后化作灵感。当然建筑与音乐也经常会作为我的灵感出现。

 

曾经在任何时候想过要放弃吗?

没有过,说实话从来没想过,就想进入这个行业就好好做,万一火了呢。

 

有没有闹出过什么笑话?

有一次花艺项目通宵熬夜,当时我坐在地上修剪花材,精疲力尽的睡着了,就一直拿剪子戳自己的手指,还做梦梦到手疼,发现自己把手指当花,一直在剪……

 

会和家人分享跟自己做花的故事吗?

会的,每次回家给我妈看我做的项目或者作品。我妈总是先说漂亮,也很开心,结束语总是“千万注意身体,不要太拼太累”。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还会选择花艺这条路吗?

当然,换做是谁都会选择和美的事物一起工作。

 

除了一份事业,鲜花对你来说还意味着什么?

是一种艺术形式,是一种具有生命的艺术,我们需要不断地将花艺的可能性放大做大,让更多人接触到鲜花所能呈现的艺术,中国人的生活需要艺术,需要鲜花。

 

点击查看往期视频

 

1:花聚宣传片视频

2: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
more than flower.生活要有花“花聚”ios 版本即将登陆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