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 2015-09-17
  • 中赫时尚
  • 5284

       刘淑阳、卢凌晨、王帆的到来,向我们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陈列师的存在已经越来越被社会企业所重视。

之所以要把刘淑阳、卢凌晨和王帆三人一起介绍给大家,源于他们在工作中都服务于同一家公司。这三位公司骨干的到来,向我们传递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信息,企业已经慢慢意识到了大陈列时代的到来。性格与职位都明显不同的三人都怀揣着公司委派的责任与突破自我的决心来到中赫时尚,在中赫时尚的一举一动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回忆。

 

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刘淑阳  工作经验 7年   职位 运营经理

 

已经在运营管理岗位有7年工作经验的刘淑阳现在的职位是运营经理,“我的工作经常涉及到给督导及店长进行培训,公司希望可以通过中赫时尚的陈列管理培训,将培训内容再转培训给其他的督导以及店长、陈列师等。”目标性极强的刘淑阳认为来到中赫学习陈列管理课程对自己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机会,多学一些东西站在自己的角度来说总是没有坏处的,学习相关的陈列知识能让她在这个领域会更有话语权。

 

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Q:您本身就是管理层来学习陈列管理,您认为站在管理者的角度在中赫时尚学习的陈列管理最实际最有用的是什么?

 

A:作为我来讲,我管理的陈列师更多的是执行工作,和凌晨与王帆不同,我有七年的管理经验自认为管理的方面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但是在陈列的专业领域,我可以通过在这里的陈列管理的学习有更深一层的了解,所以在课程结束后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可以对陈列师每天的工作职能以及考核有更详细的管理,我也可以知道从哪些方面来着手来监督陈列师的工作。 真正的执行是由陈列师来完成的,我起到的更多是一个辅助性的工作。对我来讲,我的工作领域更宽了,对陈列的工作职能也更加清晰了。我在学习完课程之后会进行课程整理,回去对陈列师进行转述,加深我自己在专业方面的见解。

 

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Q:那作为管理者,您觉得Jane Gao老师讲的管理的课程对您有什么帮助吗?

 

A:作为管理者需要对自己有一个内在和外在的自我管理,外在的话作为时尚工作者外在的自我管理是必须的,内在的话则是一个心态上的自我调节能力,作为管理者Gao老师讲的自我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否则没有办法来要求下面的人。

 

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Q:陈列行业在杭州的发展情况怎么样?

 

A:以品牌的全面性以及公司对陈列行业的重视程度来说,陈列应该在市场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在之前很多品牌可能没有这么重视陈列在视觉营销行业里的重要性,而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随着企业对视觉陈列的重视程度的提高,陈列行业中每个人的发展一定是越来越好的。我个人认为通过陈列改变店面的视觉营销战略,零售终端才能起到一个如虎添翼效果。

 

卢凌晨   专业 室内设计    职位 陈列师

 

卢凌晨是个极其热爱生活的姑娘,之所以用极其二字是因为她告诉平时除了旅行画画,晚上回家还会写写毛笔字画画水粉画。

 

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Q:你在中赫时尚学习的是陈列管理,而自己又是名陈列师,那么对于你来说服饰陈列设计与陈列管理课程之间的区别?

 

A:对于我来说,陈列设计的动手能力比较强一些,陈列管理的话更多的是一个提升的过程,一直做到陈列经理甚至是陈列总监这样的职位。那么对于一个陈列师来讲,学习陈列管理可以更好的驾驭这个职位。

 

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Q:你们来学习有没有带任务来?一定要学到什么?

 

A:企业委派我们来学习陈列管理是希望我们可以将在这里学习到的知识回去转训给其他的陈列师或是店主等,能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表现的更好。

 

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Q:那现在陈列管理课程结束了,站在你陈列师的角度认为学习到最有用最实际的是什么?

 

A:课程学习中Jane Gao老师讲的管理这部分是我从来都没有接触到的,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感触的,是站在管理层面的角度来讲 怎样管理自己包括当你上升至管理层你改如何管理手下的人,Shaun老师的课会从更为宏观的角度更专业的角度给我们传授一些他在譬如liberty百货上的专业经验,以及陈列的专业术语。

 

Q:你是如何进入到陈列行业的?

 

A:我大学毕业于室内设计,毕业后我有朋友建议觉得女孩子从事室内设计的工作比较累,建议我来学习陈列设计,女孩子做陈列师还是比较轻松的

 

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王帆   专业 服装设计   工作经验 5年

 

王帆与卢凌晨一样,作为一名陈列师都服务于同一家公司,王帆说从事陈列行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爱好,当喜好与工作结合在一起时,就忘记了这么多年的累,也一直觉得当初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Q:我觉得每个人理解问题看待问题的方式方法不同,所以我想知道你怎么认识服饰陈列设计与陈列管理课程之间的区别?

 

A:陈列管理最大区别于陈列设计的一点是做的统筹性的工作比较多,陈列管理者需要对陈列师进行方向性、领导性的指导,非常考验陈列管理者的沟通能力,一个是陈列团队内部之间的沟通更重要的是跨部门之间的沟通能力,陈列设计更多的是来执行陈列管理者的决策 当然一名陈列师如果想做到陈列管理者 前期的陈列执行能力和陈列技能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因为只有做好了前期的陈列执行以及技能的提升,才可以在做陈列管理者时对整体的陈列规划有很好的把控能力 

 

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Q:那你是在怎样机缘下进入到陈列行业的?

 

A:大学学习的是服装设计,在大二的时候就已经接触学习过陈列,到现在已经工作五年了

 

Q:你觉得企业对于陈列人才的需求是什么?

 

A:站在企业角度对陈列师的要求至少是专业的思维和技术,就像Shaun老师讲的那样在国外百货的陈列工作流程和要求以及将这些东西灵活的运用,还有就是陈列师沟通的能力

 

他们是一群不安于现状的陈列管理者

 

Q:我觉得沟通的能力应该是天生的,你觉得沟通的能力可以通过培训来实现吗?

 

A:对,是可以学到的。沟通可能是跟自身的成长环境有关系,但是通过培训了解到了与人沟通的技巧方法,之后通过自身的锻炼是可以得到提升的。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陈列师+橱窗设计师+陈列管理】怎么选?快对号入座!
陈列管理者如何成就陈列设计团队?|VM大问答
北京三环边上的全能高颜女人,原来是位爱陈列的美老板
今天招聘会与HR面对面,明天打通陈列师面试第一关
九月,关于陈列师职业规划:品牌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陈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