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花”让花艺设计更加缤纷——对话“小资系花店”美女经营者YUKI

  • 2013-06-20
  • 中赫时尚
  • 3993

       Yuki是中赫时尚服饰陈列设计专业的学员,令笔者惊讶的是,毕业后的她竟然没有从事服饰陈列工作,而是自己经营起一家非常小资系的花店“YUKI’S”,并且创业成功同时在北京的花艺行业内引

Yuki是中赫时尚服饰陈列设计专业的学员,令笔者惊讶的是,毕业后的她竟然没有从事服饰陈列工作,而是自己经营起一家非常小资系的花店“YUKI’S”,并且创业成功同时在北京的花艺行业内引起不小的反响。
 

尤其是“YUKI’S”在“永生花”作品上的设计与制作是绝对领先于很多“前辈花店”的。究竟是什么使这个服饰陈列设计师美女进行180度大转型?化身花店女老板的她未来又是如何打算的?跟随中赫时尚一起走进励志系花艺达人Yuki的设计世界一探究竟。


中赫时尚:Yuki曾经在中赫时尚是学习服饰陈列设计专业的学员吧?怎么会想要从事花艺行业的工作呢?
Yuki:其实开花店是偶然。我以前经常在花店买花,但很多时候花店设计师做出来的作品和我脑海中的样子差距很大,所以……后来我就自己去花材市场选购喜欢的花材,自己设计,最后包装好再送给朋友,或是摆在家里。朋友们对我设计的花艺作品反应都很不错,于是我便有了自己创业经营花店的想法。

 


永生花设计师YUKI与她的作品


中赫时尚:Yuki的花店叫“YUKI’S”对吧?目前主要是做实体店还是电子商务?
Yuki:目前“YUKI’S”有实体店和电商两种经营方式;实体店地址在鼓楼,属于旅游地带,所以只出售一些小的价格较低的干花花束,另外就是方便顾客来店自取以及当面咨询和预定,这样比较直观也提升了可信度。高端的个性订制基本都是在新浪微博,只需提前2-3天私信预定并告知想预定的种类和形式,或是送花用意以及要表达的情感,“YUKI’S”就可以为顾客配花了。


中赫时尚:那你觉得“YUKI’S”的创业成功之道是什么呢?
Yuki:“YUKI’S”坚持不做重复的花艺设计,每个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除非顾客要求)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心念让我坚持这样做,只是觉得每个收花人和送花人的送花用意都是不同的,所以收到的花也应该是不同的吧。当然也可以说成是一个抢眼球的卖点。
 
中赫时尚:在中赫时尚学习的知识有结合到创业方面的某些环节吗?
Yuki:在中赫时尚学习的服饰陈列课程对花材的空间和色彩搭配都是有很大帮助的,还有作品摆放时的灯光设计也经常有用到。


中赫时尚:有没有什么创业经验要分享给希望或者即将创业的朋友们呢?
Yuki:作为“过来人”,想对梦想开店的人说:第一,自信!最重要的是自信。一件事情不要还没做就先想有什么困难,不要有“我没做过,没接触过,我不行”的想法,不要胆怯尝试,只有去尝试了才知道会碰到什么困难,碰到了困难自然就会想相应的解决方法了。并且我觉得年轻的时候碰到越多的困难越对我们的成长有帮助。第二, 任何事亲力亲为,不要道听途说。鞋舒服不舒服只有自己穿了才知道。

 

永生花设计师YUKI在工作中


中赫时尚:做了这么多的花艺设计作品,有没有那个作品是你最喜欢的?
Yuki:没有最喜欢的作品,因为每个作品都很喜欢。任何东西都可以称为我做花艺设计的灵感,比如电影中的场景,一个包包的配色,网游中的画面,或者凭空想像的一段故事。没有固定的参照物。


中赫时尚:那你希望回到母校中赫时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你的创业心得吗?
Yuki:“灰常灰常灰常”愿意学校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我的这些经历。希望能在某些方面帮到大家。

 
中赫时尚:做了这么多成功的花艺设计作品,有没有特别欣赏或者喜欢哪个优秀的花艺设计师?
Yuki:其实说实话我整的没有很关注花艺设计师,甚至可能连一个著名花艺设计师的名字都叫不出来,但我会记住每一个独特的花艺设计作品,并且我会尊重每一位花艺师的作品并从中吸取精髓和独到之处。

 

花艺师YUKI的永生花装饰设计作品


PS:中赫时尚将于7月初举办花艺分享会(Floral Design Sharing Activity)——“永生花”花店如何经营,与花艺设计师们及花店经营者们现场面对面交流“YUKI’S”的创业成功之道。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