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

  • 2017-03-03
  • 中赫时尚
  • 3459

       Tania喜欢让自己缱绻在这里的某一个角落,一边捧着一杯咖啡,一边跟恰好来店里的老顾客聊上几句。在喧闹的都市中求得一出干净明亮的空间,默默告别窗外的世界,暂停、休息,然后再起身,更加轻松地上路。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

 

女人爱花、爱咖啡,好像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然,能把二者结合起来并且作为自己的事业,这倒成为很多人梦寐以求却难以企及的理想。其实,女人有时候并不是眷恋咖啡的味道和花的容颜,而是贪恋那一刻拥有的平静:在喧闹的都市中求得一出干净明亮的空间,默默告别窗外的世界,暂停、休息,然后再起身,更加轻松地上路。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2

 

“我当时的初衷就是想开一间咖啡馆,因为我真的特别喜欢咖啡,我就是想把这种美好的感受分享给大家。不过学了花艺之后,我又有了新的想法:开一家与花结合的咖啡店!”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3

 

我们和Tania约在一个阳光温和的下午见面。这是一间英伦风韵浓厚的咖啡馆,一如它的名字“London Bridge Coffee”。这里的软装设计是由一位意大利设计师亲自完成,而店里搭配的沙发、茶几、配饰等等都是由Tania亲自挑选。在这里,你会看到只会出现在英国街道上的电话亭,你也会感受复古感极强的英式皮椅,就连这里的地板也像是讲述八九十年代故事的英国老电影中看到的马路。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4

 

Tania喜欢让自己缱绻在这里的某一个角落,一边捧着一杯咖啡,一边跟恰好来店里的老顾客聊上几句。

 

爱花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四年前,咖啡行业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盛行,当初只是单纯地想做一件与咖啡有关的事业而已。”那时的Tania,她到处寻觅咖啡品牌,偶然机会遇到了“伦敦桥”。她是一个对咖啡极其热爱,又格外挑剔的人,今天的London Bridge在她的经营下成为追求品质与细节的代言。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5

 

创业初期,店里的每件食材Tania都会亲自把关,绝对保证咖啡豆和其它食材的新鲜。去年,伦敦桥幸运地拥有了第一批股东的加入,现在整个公司的运营团队已经可以完全胜任一家精致高档餐厅的需求。

 

也许正是因为Tania对高品质生活的要求,所以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年初,Tania为自己制定了今年的计划:学习、健身、休息。近几年的打拼,Tania很少给自己放假,而作为热爱生活的人,却不会放弃丰满自己精神生活的任何机会。Tania告诉我,从她想要学花艺,到来Cohim报名只不过一天的时间。爱自己,就是亟不可待。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6

 

对于现在有模有样的事业,和她稳稳的幸福生活,Tania谦虚地告诉我,这大概都是因为自己是个运气不错的人,总能遇到愿意帮助她的伙伴们。当然,爱花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7

 

Coffee & Flowers,让美好的事再美一点!

 

结束在Cohim的花艺课程,Tania又有了新的想法。有一天,她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我想开一家纯咖啡和花结合的咖啡店,谁要加入?

 

瞬间,Tania的朋友圈被各种点赞和评论刷屏。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8

 

Q:为什么会想要开一家和花结合的咖啡馆呢?

A:其实在开店之前,我一直的心愿是开一家纯咖啡馆。只是四年前的时候咖啡还没有现在这么流行,所以我结合了简餐。学了花艺之后,我觉得咖啡的世界可以因为鲜花的加入而更加美好,更加纯粹。当这个想法蹦出来之后,我兴奋得睡不着,没想到在朋友圈里得到了这么多朋友的支持。

 

Q:如果开了这样一间花艺咖啡厅,你希望它是什么样子的?

A:我希望这里不会太吵闹,经常有一些熟悉它的朋友来光顾。在一间充满阳光的大落地窗里面,大家聊天、喝咖啡、摆弄花花草草。这里不会为了项目活动而熙熙攘攘,但来到这里的人一定都是志趣相投的有缘人。

 

Q:学了花艺之后,生活有什么变化吗?

A:本来我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学了花以后更“败家”了哈哈。我经常会买些花在店里做花艺,赶上节日,送给来店里的朋友,看到他们高兴地抱回家我特别满足。

 

Q:看你现在每天忙中有序,刚开店的时候也是这样吗?

A:当然不是。刚开始的时候没有人知道你是谁,你的店叫什么名字。我之前也一直没有做过什么宣传,纯粹是靠口碑,靠大家对我们的喜欢和支持一点点成长起来的。想想刚开始连房租都很紧张的日子,真的感慨万千。

 

Q:对你来说什么样的生活可以称得上是幸福的?

A:其实我生活一直都比较安稳,没有大起大伏,也总是有好人相助。但我希望的生活就是在稳定中又总能出现一些小惊喜,可以忙里偷闲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开咖啡店就是这样,每天在店里遇见不同的人,听他们说着各自不同的故事,好像我也拥有了各种各样的人生。

 

Q:除了工作、学习、健身,平时还喜欢干什么?

A:我特别喜欢旅游,每个失眠的夜晚我都会在查飞机票中度过(哈哈)。只要看到心宜的地方,我就立刻下单!就像我当时来中赫上课一样,认准的事情执行力绝对是一流的。

 

Q:接下来还为自己制定了什么学习计划吗?

A:其实我还特别想学摄影,因为一切美好的东西我都想把她记录下来。于是我还报了中赫的设计师公共课,准备整体提升下我的审美还有设计能力,等下次你们再见到我的时候希望我已经“十八番武艺样样精通”了!

 

如果你来过伦敦桥,你会发现他们牛皮纸的菜单如同一本带有岁月痕迹的书。而其中精美又独具质感的图片让你对这里的食物充满幻想,而这些图片则是来自这位刚刚还说要学摄影的Tania之手。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9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10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11

 

跟Tania短暂相处的半天时间中,除了收获美味的午后时光,更多是对生活的感触。我们大多数人生活在相差不大的环境里,家庭、长相、智力、城市等等都不能去改变。而当你对眼前一切习以为常,疏于改变的时候,却有这样一些人在你原地踏步的时候不断向前奔跑。人生的结局有很多可能,是平淡洒脱如清水,还是回顾无穷如Coffee,生活这门必修课还需你自己填满答卷。

 

咖啡美人的“花花世界”12

 

“我向往生活在孩子的世界,远离压力,纯真微笑。既然美好无法永存,继续保留着希望,细心咀嚼每个瞬间,得到的便是永恒。”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