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Sharon聊聊:如何成为家宴主持人

  • 2015-05-03
  • 中赫时尚
  • 5406

       如果非要用某个前缀来定义Sharon,有三个身份可以形容现在的她:全职妈妈、家宴主厨、花艺设计师。当然,其实我更喜欢把这三个词放在一起,那就是一个婉约精致的生活家。

离开喧闹的市区,我们驱车前往本文女主人Sharon的住处。与我们之前想象不同的是,Sharon这么快就拥有了自己的小花园,记得上次她说这是她即将要实现的下一个小理想。不过,这点Sharon倒跟我印象中一样,是一个能干又爱生活的女人。

 

家宴主持人Sharon

 

如果非要用某个前缀来定义Sharon,有三个身份可以形容现在的她:全职妈妈、家宴主厨、花艺设计师。当然,其实我更喜欢把这三个词放在一起,那就是一个婉约精致的生活家。与Sharon交谈之后,你会发现原来理想的生活状态并不是靠先天条件的优越,而是在勤奋之中明确目标,且坚定地为之奋斗,收获与付出相生相伴。而幸运的是,在这里你并不会由于未知的困难止步,因为眼前的这个女人是如此优雅和平静。

 

家宴主持人Sharon

 

家宴主持人Sharon

 

家宴主持人Sharon

 

家宴主持人Sharon

 

家宴主持人Sharon

 

当然,Sharon不是一位与世隔绝的全职太太。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她参与了宝马、玛莎拉蒂等品牌的发布会,也参与了奥运会VIP接待的筹备,她喜欢看到在自己主持下各种Event中客人们的体验和满足。此外,Sharon研习各种类别的课程,关于持家、管理、花艺等等,为的是让自己和家人拥有更积极与幸福的生活状态。同时,现在的她也乐忠于把这种生活中最美好的感受传递给更多人,就像她现在所做的家宴。

 

在Sharon小花园中清凉的树荫下,我们在微风和水系的潺潺声中开始了此次对话。在开始聊天前,带有“职业病”的她实在看不惯我们大中午来拜访还没有吃饭,就亲自下厨为我们准备了简餐,打赤脚站在厨房的地板上,熟练地操持着厨具,瞬间回归真实的自己,用灶台和厨具的声音凑出华丽交响。这个简单又温馨的画面,诠释了女人性格中与生俱来对家的骄傲。

 

家宴主持人Sharon

 

家宴主持人Sharon

 

在聊天的过程中,Sharon会随手把断枝的鲜花剪下来放在篮子里,然后致以微笑。女人有时候就是这么容易知足。

 

家宴主持人Sharon

 

不要Double Bonus,要做个不一样的全职妈妈

 

近10年前,Sharon作为某全球知名品牌的Marketing和PR主要负责人,拥有一份令人艳羡的工作。此时,第一个宝宝的降临即使突然,但没有让她乱了阵脚。老板提醒她再等两个月离开就可以得到双倍的Bonus,而这并没有让生性执的她改变计划。

 

家宴主持人Sharon

 

Sharon告诉我,从十几岁的时候她就笃定自己在未来不要做强势的女人,生活的意义始终源于家庭。所以,当Sharon发现自己怀孕时,她义无反顾。说到这儿,Sharon又不禁笑起来,说现在想想其实不用那么极端,但年轻时的坚持就是这么有魅力让人不顾一切。

 

家宴主持人Sharon

 

Sharon这样的经历很容易让人想到一句话:家庭与事业兼顾。对于这个为新时代女性定制的流行语,她并不认同。Sharon告诉我,如果一个妈妈晚上六点下班,每天只有2-3个小时陪伴孩子,那么她根本无法真正了解孩子,何谈培养。“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与孩子的关系不是管教,而是相互尊重。我给她们一个boundary,其她更多权利交给她自己。我要做的是让孩子们尽量多的与社会各面去接触,又要让她们出淤泥而不染。”

 

家宴:让女主人成为Shining girl,我更想作幕后工作者

 

一个爱生活的妈妈怎么会不热爱烹饪?从12岁的时候,Sharon就开始掌勺。她热爱旅游,品尝世界各地的米其林餐厅,也有一位纽约米其林餐厅的厨师是她的美食顾问导师。用她的话说,做饭和花艺一样,每天早上去采买最新鲜的原料,经过一天的努力呈现出最终惊人的作品,看着自己的客人赏花品菜,笑声不断。此情此景,是幕后“主谋”们最幸福的时刻。

 

家宴主持人Sharon

 

家宴,对于中国的家庭来说是一个传统又新鲜的词。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家中宴请聚会时常有的事儿,但我们往往只关注美食中的第二个字,而忽略了“美”。这种精致的形式感在Sharon眼里是家中必不可少、定期举办的“仪式”。

 

家宴主持人Sharon

 

前几天,Sharon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客户,也是自己一位多年的老友。提起这次帮助朋友操持家宴的经历,Sharon感触最深的,是当朋友家中换上了整洁的餐桌、精致的餐具和温馨的花艺,女主人给她的老公发去了现场的图片,男主人感叹道:“老婆,原来我们家这么美!我归心似箭。”

 

家宴主持人Sharon

 

家宴主持人Sharon

 

家宴主持人Sharon

 

Sharon告诉我,家宴是一个议事堂。很多相处多年的夫妻已经太过习惯彼此的存在,生活中就剩下柴米油盐,谈话中除了孩子再无其它话题。而在一场家宴中,主人准备用心、客人着装精致,当男女主人在长桌两端与朋友寒暄之间,这种仪式让这个家仿佛回到乔迁时的喜悦和温暖。

 

家宴主持人Sharon

 

这家主人是来自浙江,Sharon在此次的菜品中特意加了无锡排骨。餐桌的花艺也是根据主人性格和餐颜色而特别准备的。Sharon知道女主人擅长书法,于是特地要求由她亲自书写菜单。Sharon的细心与精致,使得这次家宴的浓浓情意更加细水长流。

 

家宴主持人Sharon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自然花艺设计师Madison 商业空间Flat White花艺设计
油画艺术家Madison 美国自然花艺精灵在中赫
来自美国的自然精灵Madison花艺视频巨献
WOW!这个金发碧眼的洋妞儿要把自由花艺师进行到底——Daria Bokova
前1/3的错过,为了人生余下的相拥 | 不远花房和皮匠先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