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时尚,有关买手|这是我们给出的答案

  • 2017-02-16
  • 中赫时尚
  • 4570

       关于买手的定义,当我们来讨论时尚买手的时候,通常人们会先想到什么?

2017,将是你们无关时尚,有关飞行、冒险、幸福、成长......的一年,从这些关键词里我们读到了你们的故事。那么,对于买手们来说,2017年的关键词是什么?

 

无关时尚,有关买手,这是我们给出的答案

 

关于买手的定义,当我们来讨论时尚买手的时候,通常人们会先想到什么?

 

穿梭于各大时装周上的上流名媛?还是明星街拍?

 

又或是每天工作环游世界以逛街为工作的“游乐员”?

 

把艺术当饭吃,把生意做成情怀的时尚达人、明星挚友?

 

还是我们通常而言的采购员或货品项目经理?

 

结论是,既是,又不是。WHY?

 

部分的时尚买手的确可以做到以上,甚至更多,因为无论哪个行业都有人生赢家,不是嘛?

 

 

“国外的买手是没有坐班制的,不打卡一星期只去公司三天,做什么:库存量的是多少?金额是多少?现在卖的最好的单品是什么?定制最新的采购计划......”以上是我们的奢侈品买手、中赫时尚买手高级讲师yomiko在国内工作的日常,那么绝大多数的买手们都在做什么呢?

 

 

·Showroom-写字楼-店铺,三点一线。这是最好最简洁的时尚买手的人生轨迹写照。

 

如果其所在的公司有生产和物流部门,那买手可能还会去工厂,或访问供应商,面料展会等等的,不一而足。但Showroom-写字楼-店铺是买手的基本生命线(关于国内买手坐班制这一点希望正在将国内买手制带入正轨的你们可以改变)。

 

✎ 长期出差

✎ 缺少睡眠,特别是三月和九月是买手一年工作中最忙的月份,工作会特别紧张。

✎ 初级“表哥”“表姐”offer软件工作技能少不了。

✎ 全国各地巡店及市场调研工作

 

 

·参加showroom订货会订货,在每年fashion week之前的三月和九月是买手最忙的季节:做采购计划、数据分析(九月份要做下一年全年的流行趋势分析)、金额(金额在采买前就需要明确,先制定总金额之后拆分品类及单品)

 

九月份除了要清理库存(制定营销、配搭活动)、还要分析下一年的流行趋势、数据(往年的销售数据,计划下一年的采购计划)

 

相信到了这里,大家对时尚买手这个行业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理解,学术性定义即为: 为企业或品牌采买合适的设计并交由工厂生产成商品成品,或直接采买合适的商品成 品,然后放到企业销售渠道中进行销售,从而获得利润。从事这样工作的职业人叫买手。

 

 

按照中赫时尚高级讲师Alex Han上课第一句话来说“什么是买手?只先有会买才知道怎么卖,最后才是时尚。”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