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买手投资百万转身做高定买手老板娘|成功路上不拥挤

  • 2016-08-24
  • 中赫时尚
  • 2270

       在北京,总会发生一件事情,那就是什么也不发生。喝喝茶,看看秀,做做数据选选货,再发发呆。

“在北京,总会发生一件事情,那就是什么也不发生。喝喝茶,看看秀,做做数据选选货,再发发呆。”中赫时尚1605期买手蔡悦佳如此形容在中赫时尚学习买手的这一个月生活。身着自己设计的丝绸外套版衬衫的吾溪高级定制的店主蔡悦佳,仿佛荧幕上走下的女子,清澈的眼神中带着一丝不羁,在北京这座对她而言遥远的城市重温着学生时代刻苦学习的日子。 

 

中赫时尚 时尚买手 手捧花

 

蔡蔡右边脸颊上有个酒窝笑起来特别的甜,为她拍照之初也许是不太熟吧,略有些生硬,我说想想你家小情人,她就笑了,笑得特别美,满眼柔情都是爱,即使是已经有了一个三岁的宝宝了,但少女明快的面容让她在举手投足兼让人忍不住的想要亲近。

 

资料库 时尚买手 服饰

 

明星 聚会 宴会 时尚买手

 

“未来我会发展O2O,最理想的状态我想应该就是吾溪面向全国市场 ”谈及吾溪的未来和梦想蔡蔡有一份自己的坚定。

 

Cohim 中赫时尚 时尚买手

 

——conversation——

 

对于你来说有没有什么时期的服装风格是你特别喜欢的?你最喜欢的颜色以及每季必备的服装是什么?

 

我个人还是蛮喜欢50年代的风格,喜欢vintage style,也许跟性格有关,我喜欢在变中找不变,永恒还有classic,这样我打开衣橱不会永远都少一件衣服,否则是一种对自己的否定。

 

你认为女人衣橱里必备的是什么?

 

我买衣服还是看缘分吧,适合自己最重要,就像我们在流行趋势课上学到的那样,流行的东西永远在金字塔顶端,今年好看可是明年看就不见得还喜欢。对我来说,小黑裙是女人衣橱里必备的衣服。

 

小黑裙 时尚买手 买手培训

 

能否介绍下吾溪是如何起步的?

 

伊始是出于个人的兴趣爱好,也没想过一定要赚多少钱。可能因为家里从商的人比较多吧,线下零售行业不景气,对于他们来说可能会投资一个赚钱的电子商务项目。但我更希望我的客人在吾溪不是单纯的购物而是享受购物、选择的过程。

 

吾溪有什么特别含义吗?

 

吾就是代表了我,溪字则让人更容易联想到潺潺溪流不急不缓之意,吾溪代表了另一个我的心愿,可以把美好对事物带给每一个人,南昌本身也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我希望我的顾客可以像吾溪二字一样想说在这里的购物享受生活。

 

材料库 时尚买手 高级定制

 

你是如何让消费者一直保持对吾溪的热情?

 

你看,我不是来中赫学习买手了嘛。只有你专业了你的消费者才能够更加相信你我也可以做一些相关的专业知识分享。

 

我还会结合我之前做电商的经验和大数据,对我客人的喜好进行记录和分析:喜欢什么品牌、爱喝那个产地的葡萄酒、喜欢和什么茶......这样来增加顾客的粘度。

 

电商 消费者 时尚买手

 

作为一个正在经历者,你认为一个优秀的线下零售店铺应该具备怎样的品质?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是Unique,增加顾客的体验。这是无论电子商务如何发展,线下所带来的体验感都是无法取代的。

 

上个月你有参加上海时装周,有好玩的事情可以和我们分享的吗?

 

比较好玩儿的事情就是进入后台吧。因为从小就有几个职业是很向往的:模特啊,服装设计师啊这些和美相关的行业,然后去了时装周进入到了后台之后就觉得原来我离这个行业这么近,就好像直接的梦想就这样实现了。

 

作为店铺运营者,你最大的乐趣和担忧是什么?

 

作为运营肯定是希望吾溪可以盈利,乐趣的话我觉得我每天都处于乐趣之中,自己创造的事情看着每天都很开心,何况我觉得创业者肯定是需要一些自high的精神。因为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接受你喜欢的东西,但是你可以吸引同样喜欢这个的东西的人来。 

 

创业者 自HIGH精神 中赫时尚

 

我希望我的生活可以达到一个平衡,能快的时候可以快该慢的时候也是可以静下来享受生活的,我觉得小孩子就是一个这样很好的平衡点,和小孩子的放松是任何一种放松形式无法比拟,天生的呆萌让你就是觉得很开心。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