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一定要和做时尚买手的人做朋友

  • 2016-07-27
  • 中赫时尚
  • 1813

       每个人都有很多朋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朋友怎么都不会嫌多,在如此众多的朋友里,有一种朋友是一定要有,不但要交而且还要多交

每个人都有很多朋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朋友怎么都不会嫌多,在如此众多的朋友里,有一种朋友是一定要有,不但要交而且还要多交,他们是时尚买手,不仅是走在时尚最前端的人儿,更是一群精明的时髦商人,不单自己生意做得好,还能以一套买手思维方式影响着我们。

 

NO.1  有颜值还有品位

 

这个不用多说,时尚买手在时装周上在媒体大众前展示的是最光鲜亮丽的一面:街拍看秀;作为买手店的使者,他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去各个品牌的showroom与品牌的销售们斗智斗勇以最少的钱谈下最好的货品,并且根据每季给的预算、结合流行趋势、挑选和组合各个品牌适合自己店铺的产品 。近朱者赤,经常和做买手的朋友在一起,经常去他们的店铺做客,品味和商情自然都会得到潜移默化的提升。

 

 

 

NO.2  有诗有远方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更需要生活与时尚的享受,真正热爱时尚的人花了大量时间去做前期数据调研、流行趋势货品比例,中期巡店阅读杂志还要对面料皮料进行研究,货品到店后还要进行进行陈列,少了一份职场的尔虞我诈,到处的行旅多了一份生活和远方,和时尚买手交朋友,一起聊天玩耍便多了一份好玩儿少了一份市井。

 

 

 

NO.3 更有生活方式

 

不工作时候干什么?在家宅吃泡面打游戏?啧啧,没劲不健康,还不如陪做买手的朋友一起逛逛街巡巡店,或一起去看看当下最新的艺术展,捧上一杯咖啡,看上一看最新的橱窗和流行趋势也是极好一件事。

 

 

 

NO.4  有学识

 

可能在很多描述里“我们踩着12公分的高跟鞋拖着成麻袋货品在时装周期间飞奔在各品牌showroom里。”你以为做买手只是件体力活吗?更重要的是,跟做买手的朋友聊天,你会为其他的知识结构所震惊!

 

你可以听听他为你讲述迷人的数据分析理论,他还可以给你科普皮料面料比例构成,让你了解店铺陈列和橱窗都是怎么回事儿,更可以听他谈时尚史,品牌创始人的八卦,这样有趣的朋友哪里寻!

 

 

 

 

NO.5  颜值高

 

做时尚买手的人会搭配衣服颜值高,有独特的气质,跟颜值高气质好的人做朋友,不仅心情好自己也会变得更优秀。

 

 

 

 

NO.6  谈笑有鸿儒

 

每个人都会不知不觉的吸收自己朋友身上的优点。在什么样的环境中,接触什么样的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商人在一起会变得精明,跟时髦的人在一起会变得时髦,都说时尚买手是精明的时髦商人,跟时尚买手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时髦又有头脑。

 

 

 

 

NO.7  有韧劲

 

时尚,没问题;保持时尚可不是个一朝一夕的功夫,每个买手都是从零基础过来的。跟他们聊聊自己对时尚的热爱与坚持,关于热爱的事业,人这一辈只能做一件事,全身心的只做这一件事的心路历程,定会被他们坚持所打动,也会学到他们身上的韧劲儿。

 

 

 

NO.8 有审美

 

中国式传统应试教育让起码是我们这一代多少有些急功近利,我们可能学到了很多课本上的知识,关于审美二字却没什么太大修炼,而时尚买手不仅仅是一群把自己打扮的美貌又时髦的人,更是一群有能力用买手店影响一个时代人的审美的人。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