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买手店

  • 2016-06-21
  • 中赫时尚
  • 2954

       买手和买手店以及渐渐变成了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态度。

一听买手店你可能不知道是卖什么的,那讲个笑话吧,多年前中赫时尚在美国游学,有位老师提出“我们去逛逛这里的买手店吧。”“啊?这里经常停电嘛?我们需要买手电?!”当然,是笑话也是真事儿。当然,现在的情况以及大大不同了。买手和买手店以及渐渐变成了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态度。

 

但当你看到阿美咔叽精品店,vintage中古二手店,独立设计师集合店,生活馆甚至是美食买手店你都可以清晰的认识到是卖什么样的货品。

 

服饰陈列

 

时尚买手

 

时尚买手

 

那么,到底什么是买手店?(敲黑板)

 

买手店包含上述店铺,上述店铺属于买手店的一种类型。

 

时尚买手培训

 

买手店的运营核心是买手式经营模式,与“大logo”的单一性品牌相比,买手式经营的核心是买手,对于买手店运营来说,买手是选货的关键点,是商业成败的关键人物,主宰者本季和下季货品,是利润的创造者。

 

个性化、时尚、独特是买手店的关键词,买手以店铺利润和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基本目的。

 

买手店是通过不同的货源打造成为了这个行业里差异化竞争黑马,换句话说,正式因为买手店货品的不一样,所以可以赢得更多利润。

 

买手培训

 

万万没想到,这些街边常见的店铺居然也是买手店

 

杂货铺

 

在中国,那些每个小区都可见的杂货铺,我们也可以称作买手店。要知道杂货铺在日本叫做Zakka可是被称作“从普通和世俗中看到智慧的艺术”。

 

时尚买手杂货铺

 

时尚买手杂货铺

 

杂货店不够,要成为zakka,一个产品还必须有吸引力、敏感以及发人深省的东西。中国Zakka版杂货铺,听起来还挺有意思的,为什么不呢?

 

时尚买手杂货铺

 

时尚买手杂货铺

 

二手成衣店

 

其实,vintage这股风潮也就只刮了短短的三四十年,在上个世纪80年代之前,“vintage”这个词都还没出现呢!虽然那时候已经有不少人热衷于购买二手货了,但也仅仅是贪图便宜而已,而那些出没在二手市场、跳蚤市场的衣服,顶多也只能被称为“旧衣服”而已。

 

买手培训

 

当然,现在的情况已经大大不同了。古着同买手与买手店一样,已然成为了一种文化与生活衣着态度。

 

买手培训

 

二手成衣店在中国大陆也许不是很流行,但在买手细分化市场下,明星二手成衣寄卖已然成为最新的买手店趋势。在日本vintage shop中古店则是火的不行,在这些日本的vintage shop里,也不乏一些luckyones以极低的价格买到了60年代Chanel的正面例子。目前国内的中古二手店则基本都是线上销售,体验经济当下,为什么不开家中国的vintageshop呢?

 

男装店童装店甚至是美食买手店,只要你想都可以做成买手店。当下的时代里,买手店的意义在于:时尚赋予了我们太多美好的礼物,譬如说,时尚连接着女生之间的友情,表现出了自己的个性;对于男生来说,是带来了战斗的勇气;对于墙外的人来说则是新世界的人口,赋予自信和前进的勇气,挖掘不为自己所知的新世界,而时尚最神奇的地方在于让你爱上自己。

 

买手培训

 

如何开一家买手店

 

有人说开买手店很简单,对!

 

时尚买手

 

时尚买手

 

除了需要一定的启动资金外,你只需要掌握:

 

·掌握买手运作机制、懂得如何定位品牌如何制定相应的营销战略与找准目标客户

·了解流行趋势及面料,深层次了解四大时装周,正确把控采买前的品类及数量

·掌握采买后的陈列与营销、懂得如何监控正确库存比,如何应对畅销款、滞销款货品处理

·熟悉OTB采买策略和数据分析方法

·买手店铺盈利模式以及市场运营

·O2O中的运营模式

......

 

时尚买手

 

大概就可以了。

 

中赫时尚七月买手课程有幸邀请到众位知名时尚零售高管、资深创业者、投资人以及资深买手全程教研授课,业界顶尖资源渠道、一对一的指导交流,买手店创业扶植计划值得你期待!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