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店盘点|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

  • 2016-06-16
  • 中赫时尚
  • 2317

       无论是T台上的show还是买手店里的售卖款,买手店主们面对的是一群能与他们产生共鸣的观众。

无论是T台上的show还是买手店里的售卖款,买手店主们面对的是一群能与他们产生共鸣的观众。

 

买手店,也被称为品牌集合店。也就是在一家统一名字的店面里,汇集了几个甚至几十个品牌的当季时尚新品。整合包含了服装、家居、装饰品、鞋、包、首饰等各个时尚、品位方向的产品,成为一种集合店趋势。有时小小的一家精品买手店可能会引进几十个品牌中最新一季且最精华的单品供消费者选择。消费越发快餐化的年代里,买手店仍然是特别的存在,甚至承载了一座城市的青年文化和城市精神,值得你慢慢逛、慢慢买。

 

时尚买手

 

RET睿意德的数据显示,国内买手店在过去如何看待其中的风险与时机?

 

中赫时尚买手特此开启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买手店们,一探中国本土致力于独立设计的买手店们。3年里数量激增,2010年后新增的数量是过去14年开店总和的4倍,其中本土买手店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除了北上广以外,成都、长沙、南京等二线城市也出现了活跃一方的店家。

 

这是一个极好的时代也是一个迭代更新的时代,随着国外设计师品牌、集成店的介入和传统店铺的转型,身处其中的买手店主理人又该何去何从?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

上海Alter凹凸

 

“穿衣不仅是取悦别人,更重要的是取悦自己。穿衣信条:穿了服装我就变成了另一个自己。”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2

地址: 卢湾区 马当路245号新天地时尚L116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3

Alter主理人买手Sonja龙霄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4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5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6

 

Alter是一家集潮流风尚、前沿艺术、个性设计为一体的设计概念店。时装配饰,新锐艺术家的绘画作品,带给人丰富的全方位高品位体验。这里也不乏咖啡,美食,鸡尾酒,在全球先锋DJ大师为ALTER的定制音乐背景下,畅饮,小憩,衣着混搭,体验最前卫的生活。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7

南京ROUND ROUND

“期望ROUND ROUND是一家好品味的店铺,产品能让客户觉得刚刚好,不让他们感到为难。”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8

南京金轮国际广场115号 & 南京沈举人巷7号 & 金轮华尔兹108号 & 南京王府大街49号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9

ROUND ROUD 买手店创始人郭子仪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10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11

 

2012年,郭子仪创立了ROUND ROUND。成立3年,ROUND ROUND已在南京开设了4家店铺,以及1家奥特莱斯店,主营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包括QIUHAO、RICOSTRU、Vmajor、deepmoss等。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12

                                         

“经营买手店前期会比较艰难,需要坚持。与传统服装品牌不同,设计师品牌的产品更具个性,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库存较高。另一方面,传统服装品牌通常以3.2-3.5左右的折扣批发,且每一季有20%的换货率,但这些条件对于现阶段的设计师品牌来说都是难以企及的。”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13

深圳 苔藓

 

“盈利是一个商人的尊严。”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15

地址:深圳欢乐海岸购物中心二楼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16

苔藓DarkMoss买手店主理人刘谦

 

刘谦在华侨城欢乐海岸找到了合适的铺位,还一手包办了店铺的装修。在控制装修成本的前提下,想要达到良好的视觉呈现效果,就需要在框架和气场方面花费心思。为了区分于商场的气质,在空间上营造隔离感,刘谦特意设计了入店的台阶。他没有按照传统服装店的模式进行设计,而是打造了一个开放的空间。“撤了货架,这个空间可以做任何事情。店铺的路径可以支持未来举办VIP答谢会以及小型走秀。”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17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18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19

 

在刘谦看来,花费的每一分钱都需要对未来的营收负责。对于所有合作的设计师,他都希望双方能在一个有信托责任的商业框架下探讨问题。每季看货,根据货品的完成度,而非个人情感来决定订货量。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20

成都Hug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21

 

“时尚就是非常日常的日常,做最懂成都年轻人的买手店。”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22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6号九龙仓时代1号一楼6号

 

那些一张火车票就能到达的中国买手店们23

HUG创始人余熙妍&邱俊男

 

给城市注入新鲜感,作为一座桥梁使大家能够与世界各地的好设计连接起来本身就是买手店该有的使命,而 Hug 还多了一份使命:读懂成都年轻人。两位主理人与上海的栋梁团队谈及合作的时候,并没有打算将栋梁直接搬到成都,而是为成都的年轻人 “量身定造” 全新的品牌。

 

时尚买手

 

时尚买手

 

在品牌的挑选上,Hug 保持着冷静的态度。逛过一圈之后,发现大多数设计品牌都是成都甚至国内都不常见的,即便是已有的品牌,也慎重地挑选尚未被发掘的款式。Jony 很兴奋地说:“这些没有被主流市场选中的款式,却是成都的年轻人最喜欢的,卖得很好。”

 

从北到南再到西南,我们大概的过了下中国的这些买手店,而实际上似乎我们做的还不够,过两天应该还会出个那些一张火车票能到达的买手店们二,欢迎留言,你还想看中国哪些买手店吧!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