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界的舞台剧都被陈列师们搬进教室了丨实操课堂

  • 2017-03-12
  • 中赫时尚
  • 3063

       有人说陈列是将商品摆放的很好看;有人说陈列是将不同产品搭配的很好看;有人说陈列是对产品的二次设计。其实这些都是陈列,却不是陈列的全部

什么是陈列?有人说陈列是将商品摆放的很好看;有人说陈列是将不同产品搭配的很好看;有人说陈列是对产品的二次设计。其实这些都是陈列,却不是陈列的全部,1703服饰陈列设计班的学生们用他们的作品告诉我们,陈列设计是在讲故事、是一门艺术、还是一场绚烂的舞台剧

 

陈列设计,陈列师

 

陈列设计,陈列师

 

春季花仙子

第一组的陈列作品灵感来源于春天的粉色花卉。一眼看去,使用堆砌手法做出来的花墙,具有很震撼的视觉效果。整体设计里,浪漫的粉色、圣洁的白色和淡淡的印花,让消费者一下子就感觉到了这个品牌的青春少女气息。模特上夸张的花朵装饰,层板上从包里散落出来的鲜花,和色调、服装、配饰、道具、模特一起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主题。

 

陈列设计,陈列师

 

陈列设计,陈列师

 

陈列设计,陈列师

 

陈列设计,陈列师

 

Dark Way

第二组灵感来源是街头文化,包括涂鸦、朋克、玩味的元素,与冷酷鬼魅的妆容形象相结合,精致与摇滚的混搭,将一个年轻个性的快消类品牌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在产品的选择上明黄与黑白的跳跃性搭配,街头滑板和鬼魅的王冠头饰呼应,以及精致的服装造型与球鞋的混合,都能够快速的吸引大家的目光

 

陈列设计,陈列师

 

陈列设计,陈列师

 

冰川时代

第三组灵感来源于冰川。整体设计中利用白色和蓝色准确的抓住了主题的风格。蓝色的冰川、白色的积雪和球状的意识形态抽象雪花,组成的三角形结构以及前后错落的递进展示,让主题唯美有故事性。而层板上漂浮的玩偶和鹅卵石,以及背对着顾客随意生活化的模特状态,都让这个冰雪世界更加生动活泼。

 

陈列设计,陈列师

 

陈列设计,陈列师

 

 

五十度灰

第四组的灵感来源于电影《五十度灰》,想要表达一种心理明暗的对比。以灰色,红色、白色的色彩组合,让产品看起来高贵精致。为了更加突出精品店的感觉,模特在搭配时,也是比较考究的。一个是奢华高贵的女性服饰,一个是西装礼帽的男性装扮,突出了女性心理上的不同状态的对比。在道具的适用上,大的面具背景和帽子上的假面具相呼应。墙上的帘子和几何反光的金银背景,让人有一种舞台剧的效果。

 

陈列设计,陈列师

 

 

 

鬼才艺术家

第五组的灵感方案是来自于鬼才画家萨尔瓦多达利。而整体陈列设计里的道具都用到达利画作里的元素,非常符合追求艺术形态的设计师品牌的美感。模特装饰上用到的扑克牌发型、达利特色的八字胡、玩味的花朵,都有一种自我调戏的态度。道具龙虾的橘色和服装的橘色相呼应,很容易吸引顾客走近。而细节处流动线型的钟表、层板上夸张的眼睛和桌面上的艺术形态,都能够引得顾客逗留。

 

 

陈列设计,陈列师

 

 

1703届学员的陈列作品都有很清晰的主题定位,所以在道具开放上非常有创意感。作为服饰陈列设计课程的前半段,他们给了自己一个令人惊叹的开端。

 

陈列设计,陈列师

 

 

更多精彩,我们持续追踪。4月份服饰陈列设计课程已经开放,天马行空的创意等待精彩的你!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