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人的陈列梦,Sales总有突破职业瓶颈的那一次!

  • 2017-02-22
  • 中赫时尚
  • 2135

       前辈们的经验之谈和面试经历分享!

不甘平庸的职场人都会遇到的问题

 

就陈列而言,积极热情的销售、导购人员随着时间和经验的积累,思维模式容易固化,人也容易疲惫,所以他们想要提升自己,掌握一些行业内更加专业的技能。当然这个阶段也是最让人迷茫的,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些类似经验的前辈给我们一些很好的分享。

  

从销售到店长然后转做陈列师?

 

[丁培俊——目前职位:I.T.旗下5CM品牌陈列师] 

 

2011年10月的一天,丁培俊正事进入I.T公司旗下 5CM品牌,成为一名普通的销售员工。对时尚领域一直有追求欲望的他,在2014年成功晋升到了店长的职位。他把这认为是机缘巧合,但是可能这正是他对时尚的热爱和追求,所以也义无反顾的来到中赫开始了服饰陈列设计的学习旅程。

 

陈列师,服饰陈列设计,销售,导购,forever 21,Marisfrolg

 

丁培俊对国内陈列行业确实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研究,本身就爱逛街的他更加促使了他对陈列的研究。丁培俊说,“虽然初入职时陈列师工作强度会很大,但却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现在的我来说,从店长职位要晋升到区域经理要通过很长的阶段,但对于陈列师来说,以我现在的资历是可以在1、2年的时间晋升到陈列管理的职位的。”

 

 

Q:你在平时工作中接触的一线人员,对转做陈列师职位有哪些看法吗?

A:其实很多人都有工作转换的想法,主要由于销售职位有很大的年龄限制,但是大家又不想放弃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所以陈列师应该是销售人员转行的最佳职位。

Q:来到中赫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A:是结识了一群有着同样追求的朋友,而且大家都是卧虎藏龙,有做生意、想创业、设计师等等,来自不同的地区和职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如果有任何问题我们都会相互交流的。

 

 


 

 放弃高薪店长,她选择从“陈列”开始

 

[周焱——目前职位:Marisfrolg陈列督导]

 

当了九年意大利女装品牌店长的周焱,是从店员、资深销售,一步步走上来的。除了销售,日常工作中接触到的些许陈列总是让她欣喜不已。犹豫了很久,终于决定来到中赫时尚学服饰陈列设计,她总说自己年纪偏大,但是她却是那一届学生里第一个圆梦的人。

从Cohim毕业后不到一个月,她就拿到了两家品牌的offer,最后决定去Marisfrolg的时候,似乎让我们又想起那个笑得很温柔,眼神却很坚定的周焱。

 

 

陈列师,服饰陈列设计,销售,导购,forever 21,Marisfrolg

 

陈列师,服饰陈列设计,销售,导购,forever 21,Marisfrolg

 

陈列师,服饰陈列设计,销售,导购,forever 21,Marisfrolg

 

Q:中赫课堂上学到的东西对实际工作有什么帮助吗?

周:当然有帮助啊!这些天去店里学习,写报告,没有什么思路;再翻翻之前学的东西,看看之前的调研报告,一下就找到了方向。

Q:能分享一下你的面试经验吗?

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都会问你,给你一间店你怎么办?上课的时候,Selena老师就告诉过我们,这种类似的情况下,从大到小,从公司的销售数据开始,货品情况,再到空间计划,色彩计划,最后是一些陈列手法。真的对我帮助非常大,面试的时候,基本都是用了之前学习过的东西,他们都特别满意!

 

 

可能我们每个人的经历都是相似却不尽相同,但是前辈们的经历,总是会有某一点让你找到灵感,茅塞顿开。

 

 

 其实所有的职业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是都是工作都是奋斗,何不找个能让自己开心的呢?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