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年代感陈列在最时髦的服装POP-UP店

  • 2017-01-12
  • 中赫时尚
  • 5596

       将年代感陈列在最时髦的服装POP-UP店

 

 

整齐陈列的服装,简约安静的色彩,用老物件儿搭建出的一个个小场景:古老的缝纫机、熨斗、油灯、针线盒、看似随意的老照片,搭配着些许花束和盆栽,似乎让人回到了那古老的年代。——走进这家文化气息浓郁的pop-up店,每一个角落都在演绎一段袖珍的故事。

 

 

 

 

陈列·设计师和他的概念店

 

 

 

这是仨石先生和他的紫园与天津海信广场合作的POP-UP STORE,最初听到时,是有些惊喜的。喜于这两者之间强烈的冲撞感,带给我们的视觉享受。

 

 

 

“仨石先生”是王思磊的笔名,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2015年他带着紫园——一个视觉艺术和时尚美学品牌来到了中赫时尚(1507服饰陈列设计课程),自此我们认识了这位文艺、有型又有才的设计师。

 

 

 

 

坐落在天津西青区的紫园(天津思维方式时装有限公司),不仅仅是一家服装店或是软装店,更像是一个集结文人墨客来谈古论今、品茶赏花的文化艺术区,一个隐藏在世外桃源中的服装工厂。

 

 

他说:“我喜欢收藏老玩意儿,打字机、老箱子、自行车、摩托车、老式缝纫机等等”,不仅仅是喜欢,他总会将这老一辈儿的东西,带到他的设计中亦或是店铺的陈列里。那种将现代简约的服饰、软装与具有年代感的文化陈列在一起,竟然毫无违和感。

这种文化的熏陶,让在紫园游荡的人,颇为享受。

 

 

 

 

 

 

中国设计师品牌与POP-UP的融合

 

 

就像这一次将紫园搬进传统购物广场的pop-up店,那些充满时尚感,剪裁利落的服装,被一个个老物件儿包围着,似乎每一个角落都是一段历史。仨石先生说,pop-up属于个性时尚化的集装箱式快闪店,符合现在社会快节奏的商业模式。它作为短期的时尚潮店,已经被冠上了零售新业态的称号。

 

 

 

而紫园作为充满中国文化色彩的品牌,想要在这适合新一代年轻人消费形式的pop-up当中,“加入设计师的故事,让老一辈的人接触新鲜的玩意,也能回忆那个年代;让新一代崛起的90后00后看看以前老一辈留下的东西,也能让她们选到一些个性化的设计产品”,这是仨石先生心愿。

 

 

 

确实,pop-up快闪店的兴起,似乎给零售行业带来了新鲜血液的刺激。针对现在比较“喜新厌旧”的新兴消费群体,这种充满个性化的pop-up店总能刺激他们的神经。最初在欧美备受小众推崇的Pop-up Store多以艺术画廊形式展现商品,进入中国之后,便融入了更多的艺术形式和文化内涵。

 

 

 

仨石先生觉得这次在pop-up店里陈列出来的这种质朴的感觉非常好,将传统文化和视觉融于现代生活,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美的内在灵魂。也侧面反应了pop-up店铺为了能吸人眼球,对设计感的高要求也是对视觉陈列师专业能力的考验。

 

 

 

英国视觉营销大师肖恩曾在中赫时尚陈列管理的课堂上说过,视觉陈列师是掌控整体效果的幕后人员,他们会赋予一个品牌故事以生机和活力。我们期待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都能够通过视觉营销讲出走心的品牌故事,与国际市场接轨。


(Shaun Armstrong)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