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看看小配饰如何变得高大上!

  • 2016-10-31
  • 中赫时尚
  • 2097

       作为消费者我们可能都没有仔细思考过,商品为什么如此摆放,或者是商品出现的地方有什么意义。

今天的课程分享,是服饰陈列中关于配饰的陈列技法和实际操作构图等等。配饰在大家的印象中的种类肯定是五花八门的,那么最常见的比如:眼镜、珠宝、腕表、手镯等这些常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是一些店铺里面经常能够在独立的橱窗,或者展示台里面能够看见的。

——————————————————————

11月服饰陈列课程报名 正在倒计时ing!

——————————————————————

 

 

首先,我们先来恭喜一下这三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并且获得我们Gino老师赠送奖励品。

作为消费者我们可能都没有仔细思考过,商品为什么如此摆放,或者是商品出现的地方有什么意义。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些我们从常见的配饰品都是如何进行陈列的。

 

 

 

在做配饰陈列之前,其实和服饰陈列的思路一样——先做计划,我们先要进行品牌、风格、色系、材质、形态、设计等这样的分类。

拿腕表来打比方,腕表的种类很多大概都有:石英表、机械表、电子表、晶体管摆轮表、电子纸手表等等。

 

 

 

当季新品或者销量好的商品都是哪些,风格都是什么样的风格。时尚的腕表一般设计感都比较强比较概念化,一般出售的价格大众能接受(当然也有另类),它卖的是设计。精工腕表一般制作工序复杂,且材质珍贵,价格偏奢侈和奢侈,卖出去的除了品牌更是产品细节。

然后再结合材质,材质也有很多选择:合金、钢、硅胶、皮质、陶瓷、布艺等等。

 

 

 

 

 

那么我们如何去进行这些分类,然后开始陈列呢?

 

我们首先要知道目前我们店铺或者品牌主推的是哪款,那么它的位置肯定是在视线内最好的地方,方式和服装陈列方式基本相似,我们A区、B区、C区都怎么规划?就像把一个大的店铺规划给缩小了一样,A区是新来的商品或者是卖的好的商品,B区是潜力款或者销量还不错的款式。 

 

 

 

 

 

 

然后就是构图,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常见的构图。

 

一张横向的A4纸,如何用一根线去让整张纸有充实感?也就是说如何在一个空间里面,用有限的三五个商品就能构成一个整体去充实整个空间。

 

 

☆1 波浪形摆法:横向的波浪形摆法,现在一张纸上用大的波浪线条画满整张纸,2-3个弧度即可,每一个弧度的顶点,或者是线中间保持你觉得视觉上最舒服的距离,然后按照陈列的知识去摆放。

 

 

☆2 黄金比例:就是把上下左右分为3和7比例一共九个格子,中间四个十字点就是视觉点最舒服的地方,但是要多练这四个重点视觉区域的一定要结合上面说的内容。

 

 

☆3 S形摆法 S型摆法纵向或者横向去陈列,其实S形和波浪形类似,但是S形陈列的视觉对比效果一般强过波浪形摆法。所以S型更适合一些在视觉效果上立刻突出某一件商品。

 

 

 

当然还有三角形,菱形,圆形等等很多的构图方式熟练以后可以尝试。

 

 

 

除了为了突出某一件或者某一个系列的商品,重要的是达到整个陈列的平衡,让画面站稳,所以不管是什么陈列方式都要自己多去练习,才能找准最终的画面的平衡感。

 

 

总后,我们一定要记住,不管我们选择什么样的商品什么样的陈列方式,在商业领域里面我们要做的是发挥商品的最大价值,提升品牌的形象。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