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不来的陈列行业面试机密!绝对的干货!

  • 2016-10-31
  • 中赫时尚
  • 2470

       我们先从面试之前开始,我们要了解的是在面试之前这个行业的陈列师面试职位都有哪些类型?包括线上和线下的,然后会有哪些品牌,对应的品牌他们的招聘需求以及陈列岗位的工作侧重点都有哪些?

 

我们先从面试之前开始,我们要了解的是在面试之前这个行业的陈列师面试职位都有哪些类型?包括线上和线下的,然后会有哪些品牌,对应的品牌他们的招聘需求以及陈列岗位的工作侧重点都有哪些?

那么知道上面这些内容之后我们要明确的一点是自我的剖析,自我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要拿自己的优势去和对应的岗位去匹配。

 

 

另外就是匹配度,这个匹配度同时要体现在你的简历当中,那么简历的过程当中我们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首先时尚行业的简历,必须都要有照片,其次我们的简历不要超过两页纸这也是他们的一个基本要求,然后我们一定要扬长避短,把自己的重点优势去突出出来。

 

 

那么什么是我们的重点优势?我们的学历,我们的相关专业,我们的行业经历,还有我们的行业经验,还有就是把我们简历中和行业相关的关键词去突出出来,跟陈列相关的以及跟自己想应聘这个职位相关的关键词和专业术语都要列出来,至少要出现10至20关键词和专业术语然后嵌入在自己的简历当中。

 

 

 

 

如果我们有行业经验,那么我们就要在简历当中把陈列的比例放大化。如果我们没有任何经验,同时自身经验又不足的话,与他们最匹配的就是我们的培训经历。

 

 

但是我们的培训经历不是要罗列这个学校教了我们什么,而是我们通过学校的培训都真正学到了什么,我们实际转化在工作当中的能力是什么,以及一些实战的项目怎么落地和实施的, 这是我们要重点突出的。这就是整体简历,所以我们要做这个行业之前一定要思考很多,得先知道这个行业是怎么回事,自己又是什么样的情况,然后再放大自己的优势。

 

 

 

 

 

面试其实比较轻松,一般是三试,第一次是HR,HR不见得那么懂陈列,但是他们已经阅人无数,并且非常了解他们的公司和品牌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所以他们会重点问几个问题。

△ 第一 你真的了解我们的品牌吗?。

△ 第二 你对于这个岗位的理解是什么 。

△ 第三 你的个人能力达到什么程度。

△ 第四 你的价值观与公司的整体匹配度。

 

 

 

所以我们要去一个品牌,或者真的要进入这个品牌,就必须得了解这个品牌的整体定位和消费群体,还有目前品牌的整体风格和未来发展的大致方向是什么样子的。甚至说他们在当地哪些商场、哪些店铺,每个店铺都有哪些特点 我们都要非常清楚。另外我们要对于这个公司所招聘的岗位以及我们自己对陈列对时尚的理解是什么,这两点要匹配的上。

 

 

 

然后我们要对自己的经历这方面要能描述的出来。如果 没有经历 我们也会被问到 “你去这个机构学习,你学了什么? ”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完全就是我们自己的吸收和专业素养都是能表达的出来的,还有我们的自信和形象都是对方会看重的。

 

 

 

那么二试一般会有几种,第一个是给一墙面做实操,第二个就是做搭配,这些比较常见, 也有一些别的公司或者品牌是让我们去做巡店报告,去看我们的诊断能力,看我们能不能发现问题,以及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然后三试一般都会是主管面试或者经理面试,考察的是薪资的方面,还有这个人的价值观和表达是否能和团队相匹配或者达成一致,也可能会更具象。

 

 

 

 

 

整体来说就是这些了,但是这些说出来很简单,背后我们要做很多准备和背书的!然后我们要对我们的职业规划很清晰,因为陈列这个行业,首先品牌很多,类型很多,发展道路也很多,比如我们刚开始接触的是一个运动品牌,那么接下来我们怎么发展,我们接触男装、女装、童装品牌怎么发展,我们要想清楚这一点。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