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几平米的设计费,换2017一手全球设计趋势?

  • 2016-12-01
  • 中赫时尚
  • 2280

       那么,为什么一场关于全球花艺设计市场的讨论成为了室内设计从业者们不得不关注的大事?

室内设计师一直被定义为一个高薪又相对自由的行业,然而作为引领视觉体验及生活方式的职业,设计行业从业者在拥有羡慕目光的同时,也是一个不断被市场及趋势追赶的群体。对于设计师来说,中国市场的硬装与软装在未来逐渐走向一体化,是否能把握住设计元素中的发展趋势,是设计师们是否可以在风云变幻中稳拿订单的关键。2016年12月15-16日,由中赫时尚主办的国际花艺设计趋势大师研讨会,是本年度设计师们的盛宴,是引领未来设计行业的人才不得不参加的一场盛事。

 

 

那么,为什么一场关于全球花艺设计市场的讨论成为了室内设计从业者们不得不关注的大事?

 

那些震撼世界眼球的花艺设计作品原来出自室内设计师之手?

 

 

来自波兰的花艺设计师Tomasz Max Kuczynski是一位年轻的欧洲花艺设计师的代表,他横跨商业花艺与艺术花艺领域,他不仅是波兰花艺设计冠军、花艺世界杯大赛波兰代表,更是一名优秀的花店经营者。而如此优秀的设计师,其实最初启发他设计灵感,并且可以成就他今天在各种商业空间中将设计运用自如的,最关键的在于Tomasz出身于室内设计的专业背景。在强调体验消费的当下,如何在商业空间中,用花艺设计作为软装元素提升整体空间?我想,这是每位室内设计师都关注的吧。

 

 

 

 

 

 

Cohim家居软装设计课程空间情感的学习中,讲师一直强调空间与人的关系。这与日本三大花道流派之一的草月在与自然互动的角度上来说恰好不谋而合。草月的大师川名哲纪曾经在Cohim的花艺课堂上讲过,一个花器就是一个空间。而草月的理念中一个重要的观点之一就是与空间发生关系,让设计与空间服务于人。光说不练假把式,在此次研讨会的现场,我们可以亲自感受花道在空间中的神奇。如此一来,再遇上想要禅意、日式、中式等等氛围的客户,我想身为软装设计师的你们,就会无师自通了。

 

 

 

 

再来说说产品。同样具有室内设计背景,出身园艺专业,在英国室内设计行业、时尚行业与花艺设计行业拥有高度评价的花艺设计师Robbie Honey,除了可以将他服务Dior等多个奢侈品牌的经验融入此次表演之中,我们也可以与他亲密接触,了解一下他现在又如何研发出自己的系列家居产品,如蜡烛等。还有搞定那些难搞的客户,学习如何成为一个会沟通的设计师。

 

 

 

灵感、行业、设计、趋势、商业市场,只要你做设计,这些都是相通的

 

身为设计圈的人,我想没有一位设计师只关注一个领域,所有人都希望在了解所有领域之后成为一个设计全才。只有自己肚子的干货多了,才有拒绝和选择客户的权利。在12月的趋势研讨会中,除了亲自见到Tomas等一票全球知名花艺设计师之外,这些在商业领域同样如鱼得水的圈内人士,还会带来从未曝光的一手趋势分析。

 

 

我们都知道,时尚行业的秀场是每年引领流行的风向标。那么,来自荷兰阿斯米尔鲜花拍卖市场 (Flower Auction Aalsmeer) 的传奇人物Piet,这位著名的国际鲜花贸易专家和全球花艺趋势观察家,将会从花材生意的源头,来分析未来花艺、设计、零售、拍卖、商业等多个市场的发展动向。同时,相信很多设计师对目前中国的电商平台保持观望态度,而在此次Piet的分享中,这位曾经的销售冠军,将带来当前及未来花艺线上销售的趋势。我想,这对于未来5-10年的零售市场与消费者的分析,都是不可多得的重要资讯。

 

 

 

同时,来自日本的小仓和代,英国大卫奥斯汀玫瑰亚洲首席代表,将从欧洲到亚洲,从荷兰到日本,与各位共同探讨全球花艺产业链。当然,关于花艺流行色,为什么鲜花在空间中的位置越来越不可代替,每年亚洲最具典型的设计元素与风格究竟是如何流行起来的?相信你可以从这里找到根源。

 

此外,我想对于设计师来说,设计100平米的房子和500平米的别墅,还有上千乃至万级的酒店、度假村等等,这其中的区别可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领悟到的。而此次的研讨会,我们将可以见到每年在全世界各地具备大型设计活动艺术总监和组织者Regine,她每年举办的Fleuramour花艺设计与交流活动,大多数都会选择历史悠久的古堡等超大型空间。这位商业市场的资深玩家、花艺文化的推广者及资深媒体人,也将会把她多年的经验分享给各位还在自己圈子里小打小闹的设计师们。

 

 

当然,以上只是对此次活动中部分精彩内容的摘要。除此之外,我们也将邀请中国设计行业与花艺产业链条上关键人物,来分享中国设计市场的奥秘,还有中国传统戏曲与植物装置设计的表演大秀等你来一睹为快。同时,结束两天的研讨会,After Party上与设计师们的亲密接触,也将让你更加不许此行!

 

 

此次中赫时尚将为参加“分享与未来”2017国际花艺设计大师趋势研讨会的学员,提供并开通专享VIP通道,可直接享受成为“国际顶级花艺俱乐部”成员的特殊权利,站到世界的顶端与志同道合的人一同为中国花艺事业贡献一份社会力量!

 

2016年12月15日—16日,由中赫时尚主办的“分享与未来”2017国际花艺设计大师趋势论坛将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日本、荷兰、比利时、英国、匈牙利、波兰等地12位花艺行业领先人物将在论坛活动中汇聚一堂,从各自对于花艺初心感悟和未来事业发展期待话题为起点,以最擅长的形式生动引领学习者展开一次对“全球现代花艺设计与东方美学价值观”的分享和探讨。

 

这场经典璀璨的花艺盛宴将不仅仅聚首来自世界各地的花艺行业精英,更将搭建起一个中国与世界关于现代花艺文化深度对话的平台,让国际花艺世界更加深入的了解今日中国花艺设计行业的变革与发展的同时,启发更多的中国花艺行业从业者通过大师的专业角度去思考花艺设计事业,深入探索对传统的继承与创新,激发对东方美学文化的关注与敏感,以更加广阔多维的视角和设计语言去复兴和实现中国花艺艺术生机勃勃的无穷创造力。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