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精选Q&A | 年末了,我想转行做软装设计

  • 2016-10-24
  • 中赫时尚
  • 2192

       ✑Q:中赫所有的课程都在北京吗?外地有课程吗? ✔A:是的。因为最好的课程资源都在这里呀!还不快来?

 

年末,是一个许愿望的好机会,至少朋友圈里的好友都是这样做的。然而,最能带来幸福感的事情往往不是什么大愿望,而是最简单的小事,触动我们内心的点往往只是因为“喜欢”“爱”的这种感受。钱能买来的都不是最难的事,最难的是心中有爱。所以,碰见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千万不要放过。

 

 

✑Q:我是一名家具导购员,对软装非常感兴趣,因为没上过大学所以怕学起来比较吃力,特别是理论课,希望给我一些介意,谢谢!

 

✔A:上大学和做设计其实并不是矛盾体。其实学习最大目的并不是教会你什么样的技能,而是培养一种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设计的理论又恰恰与文化课的理论不同,所以我认为你不用特别担心。如果担心自己基础薄弱,可以先学习中赫的设计师公共基础课程,1个月的时间可以涵盖大学四年的基础课程,之后再学软装应该会比较轻松。

 

 

✑Q:每次把家具卖给业主后,他们都会咨询我如何搭配的问题,比如沙发前面配个什么样的茶几啊,棕色系的家居怎么配挂画啊等等之类的问题。每到这个时候我就很抓狂,不懂也要硬着头皮出主意,因为客户对我的审美比较信任,所以对我的建议都比较满意。但是我自己心里不踏实啊,这个能学习吗?

 

 

✔A:当然。家装行业从业者本身就具备很好的人脉和产品资源的积累,这都是做软装设计时不可缺少的元素。就像你说的,客户的信任,这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说明你在未接触专业培训之前已经有了设计的底子。而像您说的挂画、配饰等,当你熟悉了所有软装的元素,明白了质感、色彩、布艺、空间、绿植等等之间的关系后,我想对于你更好地促进销售是没有问题的。

 

 

✑Q:我是学平面设计的,本以为自己就是个做VI的。但是最近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我的客户希望我能帮他们把店铺的整体形象也给包装了,而且出手很大方。但是我不懂实体店里的规划啊,也不想眼睁睁就看着机会溜走。软装可以帮到我吗?

 

 

✔A:当然。软装设计并不是只局限在居家空间,商业空间的软装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包括餐厅、酒店、会所、品牌自活动现场,甚至轮船、飞机、地铁等等地方,只要有空间,就有软装。

 

 

✑Q:宝宝今年上小学了,我突然变得轻松了很多。老公的收入可以支撑开销,但我不想让自己完全脱离社会。但是现场出去找工作,很难找到自己称心如意的。两年前开始关注软装这个行业,我也自认为审美还不错,但是关于设计我一点都不懂。像我这样的全职妈妈,有机会尝试下软装设计吗?

 

 

✔A:有颜值、有才华、有理想的女人怎么可以安于在家相夫教子呢?软装设计师是全职妈妈跨越和转变的最佳职业。软装所包含的不仅仅是设计,它更是倡导了一种生活态度。今年8月就有一位从中赫毕业的全职妈妈,在自己家里办起了软装沙龙,把一些搭配经验、流行色彩、花艺装饰等等新鲜玩意儿分享给一些跟自己经历相似的妈妈们,还接到了邀请去做私宅的软装搭配。当然,如果你想成为软装设计师,还要从零基础的设计师公共基础课程开始。期待你的好消息!

 

 

✑Q:中赫所有的课程都在北京吗?外地有课程吗?

✔A:是的。因为最好的课程资源都在这里呀!还不快来?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