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句话激怒软装设计师?

  • 2016-09-30
  • 中赫时尚
  • 2216

       面对这些话,软装设计师们是不是感到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但反过来想,造成这种误解也是有原因的。

软装设计师们,下面那些话让你躺枪?

 

明天公司来客人,今晚帮我布置一下屋子吧

不就是换个地方吗?这么慢……

 

 

(I’m 呵ing)

 

东西都是我的,你摆一下就这么贵?

你们学完是去卖家具吗?

 

(I’m still呵ing)

 

我硬装搞完了,你帮我弄家具吧

我比较忙,就喜欢简单的风格,你看着弄!

 

面对这些话,软装设计师们是不是感到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但反过来想,造成这种误解也是有原因的。行业风气也好、市场不成熟也罢,我们必须承认,软装设计行业的大蛋糕很快就能发展成形,而这个过程,需要一批懂专业、有思想的软装设计师来引领和树立标杆。那么现在大众对软装设计又怎样的误解?软装设计师的职业规划应该是什么样?怎样才能成为一位高端的软装设计师呢?小编今天将一一为你解答!

 

 

1、 大众对软装设计的误区在哪里?

 

放在三年前,大家可能认为软装设计师就是做室内布置的执行人员、甚至根本没有软装设计师这个概念。

 

 

但目前看来,这个行业已经在短时间内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和认可,大众也开始认识到这点:软装设计师是一位生活规划师,把你需要的区域营造成最适合你的空间情调,让情怀变得可以触碰。如果只是简单的布置,那么,可能自己动动手或者请个保姆就能解决掉,但最难的事情就适合自己沟通,我们总说自己了解自己,但很多人却不会把自己的屋子布置的精致美观、把自己的商业店铺规划的主题突出,这时候,你就需要一位软装设计师。

 

 

软装设计师并不是为你打理环境,而是用家居软装为你展示情趣。

 

2、 不是所有软装设计师都寂寞到无敌

 

 “寂寞是多么,多么的无敌”

 

BUT,不是所有软装设计师都寂寞到无敌!一个合格的软装设计师,不会天天宅在家里上网找图、吃泡面、憋方案。思想和创意不是憋出来的,脑瘫才是憋出来的。作为一名软装设计师,你要走出家门,去一些家居生活馆逛逛、了解当下的软装风格、家居面料流行趋势(比如:这个季节是文青极简的麻布季还是高端典雅的皮制季?),多去看一些大品牌的样板间设计,然后才是可以放在家里的思考:为什么B&B的家居软装设计是现代风格?为什么失物招领的桃木制餐桌上要铺一条麻制餐布?为什么克拉斯古典馆里的桌子上放的是玫瑰花艺?为什么他们的沙发和茶几的距离算的那么合适?

 

 

 

 

 

 

 

理论知识需要系统的梳理、经典案例需要从细节去解析、实操经验需要在摆场动手体验,Cohim早在10年前就研发、引领了这种教学模式,当然了,我们会不断优化课程、给学生更满足的体验。

 

3、 软装行业的市场行情

 

软装设计师是一个朝阳产业,未来不久就会成为家庭和商业空间的室内设计新宠儿。

逐渐的,软装市场的商业模式也很快从传统软装设计变革到“一体化软装”,也就是所谓的“一站式软装”。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软装市场容量在3万亿元左右,近年来每年都以15%以上的增长率持续上升(数据来自搜狐和知乎),可见一体化软装的趋势渐成。

 

 

 

随着简约北欧、日系匠人等风格迥异的软装设计方案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软装设计也从“贵族时代”转化成大众化亲民、多元的设计工作,整个行业的估值是非常庞大的、而软装设计师这个行业也会成为一种高端设计师、生活规划师这种文艺和商业混搭的热门职业。

 

4、 软装设计师能服务哪些客户?

 

软装设计师是一名思想家,这点前面提过。只要方案不飘,执行是很容易做到的,在职业道路上,软装设计师会面对谈吐和行为截然不同的客户,精准的分析他们本人的标签、他们空间的用途,是软装设计师们的日常工作。

 

 

软装设计师同样也是一位杂家,想做软装市场的领头羊,你还要略懂一些花艺、橱窗设计、陈列艺术、甚至是时尚买手。你可以用自己的软装设计搭配这些行业做出一份跨界的方案,于是,你的成功案例里又会多出很多咖啡馆、花店、酒店客房、商务洽谈区、主题展、明星别墅……

 

写在最后:

 

对于每一个行业,从业者都需要经历大品牌的经验洗礼,Cohim会将优秀学生推荐给国内外的大家居品牌、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资源平台,结业并不算结束,一切服务为学生!

 

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希望这篇文章能让你们对软装设计行业有不一样的理解、你们每个人都是这个朝阳产业的重要参与者。

 

 

对于还没学习的朋友,小编希望这篇文章能让你开始关注软装行业、无论你是不是圈里人,比如现在去看看会客用的沙发靠垫是不是该换换了!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