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新理念|B&B设计总监:让家居充满设计感、艺术感和科技感

  • 2016-09-29
  • 中赫时尚
  • 2661

       今天,小编为你推荐一位世界顶级设计师的作品分享,喜爱软装的你,听过Cohim的课以后,才能真正理解他的理念。

不管是家居软装还是商业空间软装设计,有一点是共同的:设计为生活。用色彩也好、摆件也好、材质也好,总之你的搭配要让客户第一时间进入一个情景,他熟悉的或是你营造的情景。今天,小编为你推荐一位世界顶级设计师的作品分享,喜爱软装的你,听过Cohim的课以后,才能真正理解他的理念。

 

1、获奖获腻的意大利著名家居品牌

 

Cohim的软装学员毕业后都有了自己的事业,或服务于大平台、或自己开创了好评如潮的软装设计工作室,很多学生的服务都得到了客户的高度好评和认可。BUT,获奖获腻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别问我,问B&B。

 

四次荣获意大利“Compasso d’Oro Awards”金圆规奖,这一世界工业设计领域的奥斯卡奖,并开创了四个史无前例的第一次。这是由B&B掀起的一次家居设计狂潮。对于这个著名的意大利家具品牌,不得不提起一个人——1972年,软装设计界无人不知的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安东尼奥·希特里奥(Antonio Citterio),与B&B的创始人Piero Ambrogio Busnelli携手,一起为B&B创造了大量经典作品。

 

 

其中最为经典的,还要数Up series系列。

 

 

Up series系列由安东尼奥在1969年设计出世,这款作品已经成了家居设计历史上最杰出的典范之一。B&B在居然之家(北四环店)有一家门店,门口就摆有Up series系列设计感极强的沙发。

 

UP5是其中最著名的一款产品,已成为一种软装设计的标志,UP5的设计理念从它独一无二的外观就能感受到:一个酷似女性形体的产品和两个球形的软凳象征着世俗对女性的禁锢和女性不屈的抗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商业软装设计师一直对Antonio的设计情有独钟,因为他的作品可以很自然的从设计跨界到艺术,进而形成一种思想和理念的表达。搭配现代风格的软装设计方案,会给客户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

 

 

2、世界软装设计流行趋势的引领者

 

Antonio的家居软装设计理念引领了世界软装的流行趋势,全球的软装设计师几乎都要在米兰家具展上专门来观摩它带来的软装趋势新走向,这个功劳当然要归属于Antonio超前的设计理念,在B&B的设计发展历史上,由Antonio领衔的众多软装设计师都为这个著名的意大利家居品牌创造了让人过目不忘的作品。

 

 

流量预警

 

1972年-世界上第一款全软体的Le Bambole沙发

1984年-世界上第一个带有滑门的组合柜体系Sisamo衣柜

1987年-世界上第一个提出转角榻位概念的Sity沙发

1997年-Charles沙发,奠定了现代组合沙发的模样

2003年-Mart 座椅,将概念,美观、技术、生态、人类工程学融为一体,是单人沙发、也是一件艺术品

Moon沙发和蝴蝶椅完美的成为了仿生家居设计的新标杆

   

 

 

 

3、被收购后继续引领趋势

 

Antonio的设计产品总能让我们的观念和生活方式随之改变、却不被自己所发觉。虽然B&B在2015年被Investindustrial收购,但Antonio为品牌创造的“设计为生活”的理念仍将一直被传承下去,Antonio说过:“好的设计师要能捕捉生活的变化,并在它成为趋势之前提出解决之道。”不光是家具设计,整体的软装设计项目也需要软装设计师去用心捕捉目标用户的生活细节、用一个人的软装效果映射出一个人群的职业特点和生活方式,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还要让他们感到“生活还有这样的过法”,这才是一个软装设计师引领趋势的流程。

 

 

 

今天,B&B的经典产品已经作为永久收藏品入驻纽约现代艺术馆和巴黎蓬皮杜中心。为了保留意大利珍贵的手工艺传统,B&B还在1975年全线打造了子品牌Maxalto系列。 

 

结语:

 

软装设计事业发展到今天,从简单的家具陈列进化到客户分析、色彩搭配,从单一的空间软装设计进化到Cohim引领的跨界软装设计……

 

软装设计师的路会越来越宽,当然前提是你要换一种方式去感受软装设计,然后完成一次从布局到风格限定的软装设计理念转变!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