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时代的“新实体教育”,COHIM用白色舞台演绎时尚教育商业模式

  • 2016-09-25
  • 中赫时尚
  • 2703

       也许来到这里之前,你并不知道原来中国有这样一个学校,注重的不是你的分数,而是体验和未来。

 

 

在十几年前,中国逐渐从不愁温饱到开始有闲暇的时间和财力去做一些有趣的事,像曾经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样,留恋于大商场路边五颜六色光怪陆离的橱窗,去跟三五好友约在一间装修别致的咖啡厅聚会,周末到兴趣沙龙做一些跟生活更相关的事。只是,在那个时候,国人还不知道这些美好事物背后的创造者其实拥有他们特有的身份——陈列设计师、软装设计师、花艺设计师、时尚买手等等。而在2004年有一个白手起家的企业把这些概念带入了中国,让更多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这家企业的名字叫COHIM中赫时尚。2016年7月,中赫时尚的新校区在北京东北边的一个老工业园区改造的创意广场中落成,专门为世界500强企业设计办公空间的室内设计公司Insideco是该项目的特邀设计团队。 

 

 

一个白色的舞台,用教育演绎生活方式的排列组合

 

此次项目的主案设计师童话说:“我想象着这里应该提供一个白色的舞台,让来到这里学习的人成为这个舞台的舞者。”作为建筑设计出身的室内设计师,童话首先考虑到的是呈现出一个纯粹而明亮的空间系统,当使用者在这个空间中进行学习、练习、分享时,如同在上演一场时尚的盛宴。  

 

 

 

再回到十年前,当我们大刀阔斧信心十足地将最好的时尚职业类课程带入中国市场时,支持COHIM的核心动能又是什么?其实,就是这个白色舞台背后的“导演”,中赫时尚的创始人与教研团队,深居中国时尚设计行业多年,深谙市场冷暖,供需特征,不断开创研发出了一系列完整的时尚职业培训体系及一套体验式的教学模式。于是,在这样一个空间中,学习成了一种跟生活、时尚、设计、商业、互联网等等各种行业相关的一种全新的体验方式。 

 

 

体验经济时代,什么才是好的教育?

 

从走进中赫时尚新校区大门的第一刻起,这样一场体验式的时尚教育之旅从此展开。如今随处可见“体验经济”的摇旗呐喊,身处在地基打得并不牢固的中国时尚行业的土壤之中,我们究竟应该学会怎样的技能才能真正游刃有余在这个变化无常的产业之中?  

 

 

 

其实,什么是好的教育?显然不是教导学生外在的知识,而是挖掘他们内在的潜能,让他们自己去认知世界。只有激发学生进行自我教育,才算得上真正的教育。所以,进门入手右侧的百万家具展区要展现的就是一种沉浸式的体验空间,为软装设计师们展示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商业模式。一个优秀的空间有其自身的逻辑和创造力,感知力、色彩、光影、几何等都带来特定的意义,这种无形的传达会时刻给人带来一种启发。  

 

 

每处多变的空间,藏着每位学生成功改变的秘密

 

走过白色的前台大厅,背后藏着更多的秘密。自由开启的橱窗墙,将空间灵活运用,这里不仅是学生们进行橱窗设计的操作间,同时也可以成为一个公共展览区。平日将隔板合起来,又还原为一个宽阔的走廊。

 

而橱窗墙的背后,则是一个多功能可调整区域大小的艺术空间。如果把整栋COHIM新校区建筑比作一个神奇的立方盒子,那么这个空间就是大盒子中无限变化的那块魔方。在COHIM与日本草月合作的全球唯一商业项目花艺设计课程之后,所有学生在这个空间中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这里可以是花艺设计展览空间,同样可以是摇身一变成为生活馆、美术馆,或者买手店,总之,这是一个让人充分发挥想象力的空间。 

 

 

 

当然,谈到体验,眼睛看到最好的,耳朵听到最好的,嘴当然也不能闲着。走到一层空间的深处,素雅安静的Cohim Coffee阵阵咖啡香气让人流连忘返。这里不仅有最好的咖啡豆,与最懂得教你如何品尝咖啡的咖啡师,还有一种迷人的生活方式,就像一杯手冲咖啡带来的唇齿间一种流动的植物香气一般。 

 

 

 

 

 顺着楼梯走到二层,花艺与陈列设计的多功能体验教学空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专业的花艺操作台与陈列着各种花器的展示架,每间教室设有专业水池的工具台,为花艺设计课程的学习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操作空间。 

 

 

服饰陈列课程是COHIM第一门开设的课程,逾十年之间,从初出茅庐的新人到业内资深的腕儿级管理层,从中赫时尚走出的人才覆盖了中国时尚设计的各个链条。在COHIM的陈列教室中,分为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全真实化模拟商业空间,时而快销品牌的饱满丰富,时而奢侈品的简约大气,在不断的学习与练习中,一个个崭新的经济模型在每位中赫学子脑海中初见成型。 

 

 

 

 三层的空间中集合了家居软装设计、橱窗设计、时尚买手、陈列管理、设计师公共基础课程的理论教学空间,同时,也是中赫时尚全体工作人员的办公区域。在办公区与教学区之间,mini会议室的设计便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所以,COHIM为学生所做的不是单方面的输出,而是搭建了共赢与合作的平台。  

 

 

 

也许来到这里之前,你并不知道原来中国有这样一个学校,注重的不是你的分数,而是体验和未来。一个开办了十多年的培训学校是如何将它一直认为的时尚教育保持领先于国内市场、与国际同步的地位?都说做老师的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学生如何在完成培训课程后第一时间适应风云变化的市场环境?COHIM从学校环境与教育模式上,已经成为了新实体教育的榜样,是中国时尚教育开创。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