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全程干货分享的软装设计讲座正在进行中

  • 2016-09-25
  • 中赫时尚
  • 3020

       普通人会鉴赏哪些空间他们喜欢,以此来表达心中的喜爱。而软装设计师是帮助这些普通人去实现内心所想,抒发情感。

一场2小时家居分享讲座,会给同学们带来怎样的启发?

 

如何通过软装设计,表达在空间中的情感需求?大家都说要成为软装设计师,那么说到底,软装设计师该如何定义呢?文章的最后会给大家一个完整的定义。此次分享,COHIM邀请到了毕业于清华美院的设计项目总监Angela给我们带来经验分享,她的主要项目经历有:北京公馆/西山美庐/三亚海棠湾Westin酒店会所等项目。分享的主题是怎样才能用软装设计更好的表达出这个空间?你所需要的情感因素有哪些?

 

 

 

软装和时尚? 实际上我们密不可分

 

来到COHIM校区的一楼大厅,哇这个空间好现代啊,转了一圈会发现一楼的展示大厅中展示的不仅仅是现代简约的美观,更值得推敲的是这个空间的功能性,空间的功能性其实不仅仅在家装中很重要,COHIM新校区一层的花房,服饰展示,画廊,咖啡BAR,无疑走在了趋势的前面。软装设计和时尚趋势的结合,我想就是这样的吧。

 

 

 

 

 

情感需要语言编制,软装设计师用“空间语言”说话

 

我们都知道,决定空间的美感主要取决于这三点:质感,色彩,元素,这三点密不可分,合理的运用可以搭配出彩的空间。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关注一些流行服饰趋势的发布会,因为服装总是走在时尚的最前沿,走在软装的时尚前沿,你也可以是一位时尚的设计师。

 

 

 

进一步讲,无论你是否有设计基础,你都有自己的情感语言,比如一个空间带给你的感受:

情感语言:时尚,小清新,禅意,简约,自然,奢华

当我们转化为专业一点的空间语言就会变为:现代风格,田园风格,日式&中式风格,北欧风格,东南亚风格,法式&意式&美式风格

 

 

 

我们经常听到定制家具这个概念,怎么定义它?

 

国内的定制家具市场分析:

特定人群:为特殊需求的人们的特许空间服务,非固定尺寸的和风格的特定家具

优点:风格多变可控,产品质量可控,满足特定人群及多变空间尺度

缺点:制作的时间周期长,需要提前合理安排整个项目的时间,并协调好哥哥厂商之间的配合,设计师需要对定制家具有一个全程的跟踪。

 

 

 

作为设计师怎么理解定制家具,需要什么样的能力?

 

1. 丰富的资源储备,这点很重要,对材质的了解

木材:黄花梨,斑马纹,核桃木,项目,樱桃木

布艺:棉,麻,蚕丝,纤维

皮革:真皮,人造皮革

对材料厂商的了解以及采购信息的储备

2. 家居品牌了解以及风格的了解

 

 

空间和情感融合运用在一起,达到和谐统一

 

我们说到了空间的语言表达,和定制家具如何理解。最后来定义一下软装设计师的概念吧:

 

买手+设计师=专业买手(软装设计师)

 

买手:拥有各种渠道的人

设计师:会运用设计手法的人

 

 

 

普通人会鉴赏哪些空间他们喜欢,以此来表达心中的喜爱。而软装设计师是帮助这些普通人去实现内心所想,抒发情感,凸显个性,并且审美异于常人的诗人。愿你们大家都成为这样的”诗人”。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