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设计师可以靠“会玩儿”“会生活”来证明实力吗?

  • 2016-09-03
  • 中赫时尚
  • 1684

       什么样的软装设计师算是“好软装设计师”?如何评价一个软装设计师的“好/坏?”是设计能力还是沟通能力?是软装设计效率还是审美水平?是服务的客户数还是过往的生活?

什么样的软装设计师算是“好软装设计师”?如何评价一个软装设计师的“好/坏?”是设计能力还是沟通能力?是软装设计效率还是审美水平?是服务的客户数还是过往的生活?

 

 

 

我们说一个软装设计师的作品里带着曾经的过往,在美国软装设计师界里有这样的一个说法“不会生活的软装设计师在美国的软装界是无法存活的”,美国软装设计教母Madge曾经为了一个软装项目设计,与那个家庭共同生活了一个月。毋庸置疑,“会玩儿会生活”,在某种程度上,是证明软装设计师实力的一个维度。

 

当然,我们说的,不是那种“没事儿跑夜店”“连改19稿都不眨眼”的生活,而是每个软装设计师自学生时代都曾憧憬和仰望过的“软装设计生活”,也许就是这些生活,启蒙了他们最初的软装设计理想。

 

 

10月20日即将起航的美国国际家居买手与软装设计深度研修将带领大家“软装设计生活在美国”15天,行程太好玩儿忍不住先和大家“剧透”下:

 

—Biltmore 美国最大私人庄园—

            

Biltmore ——美国最大的私人住宅,2007年被美国建筑学院评选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建筑第八名,更是知名的美国七大奇迹之一。

 

 

1.Madge亲自带队讲解由 Richard Morris Hunt设计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庄园设计,用洪都拉斯的红木镶板,黄铜的扶手,绒面的椅子,带你穿过Biltmore庄园,奔向河谷,近的青绿,远的墨绿。

 

 

2.Madge更会带领大家参观Winery酒庄,郁郁葱葱的花园围着酒庄前的草坪,爱酒与否,多少来上一杯,再配着果干和奶酪,更切实的去感受美国软装设计对生活,美食和lifestyle的态度!

 

—格罗夫酒店,美国最南最古老的温泉酒店—

 

 

格罗夫酒店看点关键词:软装设计师教母Madge对其进行软装风格解析、美国南部最古老的温泉酒店、接待过美国总统、政要还有大明星。

 

重要的是,这里得天独厚的宁静。清晨的加州,水声潺潺,鸟鸣悠悠,在草地上铺上瑜伽毯,和天地融为一体,与自我达成和谐。等气息缓和之后,坐拥青翠欲滴的田园之景,面对酒店的免费美式早餐,味蕾蠢蠢欲动也是人之常情。晚上回转酒店,卧在客房独有的SPA浴缸中,身飘九霄云外。

 

—NYC&DC—

 

 

有很多理由,离不开纽约OR DC,

两个城市的能量,

天马行空的创意和作品

尽显气质的美术馆和音乐厅

更不用提它的餐厅,全球美食创造力的不断混搭

即使在美国生活多年,也无法停止对这两个城市的探索。

 

 

D&D大楼

 

这座18层的店面室内设计和装潢都十分精致,几乎超越了很多陈列室。室内采用时尚的天然颜色,如灰褐色、米色和卡其色,并且加上白色为主色调。通过家具天然或者几何形状的融合,这里又与繁杂的街景有所不同,舒适,宁静。

 

史密森博物馆设计师之旅

 

即使公务缠身,也不能与艺术擦身而过。史密森博物馆成立于1846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以创新作为策展的第一要素,鼓励艺术与不同媒介的邂逅。

 

私人定制化独家的纽约设计师巡回.

 

无论是RalphLaurnen拉尔夫劳伦展厅、 FSchumacher斯塔克地毯和旧世界的织物展厅抑或是Donghia展厅和达科他州杰克逊、还是刚刚与NiermannWeeks家具合作Brunswig &Fils,低调的门脸后藏着的是丰富到不愿与人分享的设计大秘密。全球采购和营销,最新潮流的面料,家具,技术......一次get!

 

 

美国贸易建筑和工业的首屈一指的家具资源地。了解中心设计方案,设计办公室套房信息展示和与设计师工作。

 

都说美国崇尚个人主义特色,所以设计师在设计的过程中略显“自私”,与客户沟通也是全面了解客户的生活习惯及爱好之后开始设计工作。因为眼界够开阔、目光够长远、审美更前沿、创意够新颖,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设计够专业,所以他们敢用这样的自我态度去挑战各种空间,这不是学习之旅,更像是一种美国软装设计师“玩儿着生活”状态下的深度体验之旅。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