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独立自我的软装设计状态 | 美国家居软装设计研修

  • 2016-08-19
  • 中赫时尚
  • 1941

       美国软装设计行业的发展进入了全盛时期的事实,已经成为国际大环境下的行业榜样,备受其他国家设计师的推崇。

走!去美国!

软装设计师在美国干什么?面对一个多元化的,经历了民族变革和文化混杂的发达国家,如果不取经,真不知道你是要看热闹还是看门道?

想颠覆固有的软装设计理念?

想了解更多的西方设计文化?

想激发无限的设计灵感?

想让高端客户对你说YES?

还是想像美国顶尖设计师一样,做独立自我的软装设计师?

美国软装设计行业的发展进入了全盛时期的事实,已经成为国际大环境下的行业榜样,备受其他国家设计师的推崇。

 

 

中国室内软装设计行业认为:最高级的设计并不是奢华,而是一种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的美。在世界软装设计界,能兼容并包的典范是美国设计,也许正是因为美国软装设计师的个人风格特质明显,对文化的包容性和对细节的执着使美国室内融合了欧洲风格和东方元素,所以美国的软装设计行业整体特色颇具百花齐放的“小时代”意味,也正是中国室内软装设计师所一直追求的设计方式。

 

 

2016年中赫时尚将重装上阵,带领中国家居室内软装设计师们前往美国高点进行深度探索研修,并接受顶尖的美国室内设计领域教授的教学指导。这次高点之行为中国设计师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美式室内设计核心的平台,掀开了中国室内设计师走出国门的崭新一页。

 

亮点一:参观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家具博览会之一,由美国著名软装设计师领路讲解

 

 

 

作为室内软装设计师,对高点(HIGHPOINT)这个名字一定耳熟能详。它代表着室内软装设计的顶端,在这里最为著名的就是每年举办两届的高点展会,展会包罗世界上室内设计的所有家居元素,是全球家居买手云集的盛会,也是世界上顶尖三大家居展会之一。并将由北卡罗来纳州商务部家具贸易出口部部长及品牌公司VP、拥有15年软装经验的设计师和MBID国际公司创始人玛丽·伊丽莎白·比尔(Mary Elizabeth Beal)领衔的定制家居市场展参观,并进行全程详细讲解。

 

 

每一个样板间都会有独一无二的专业解说,给游学团分发样板间资料。知名家居品牌如:Baker, Caracole, Century, Harden, French Heritage, Global Views,Feizy, Scarborough House, John Richard, American Leather, Currey, HickoryWhite, Lillian August, Trowbridge, Lexington等。

 

亮点二:亲身体验美式设计风格,感受美国顶尖软装设计师的工作流程与生活状态

 

 

参观体验MBID的创始人Mary Elizabeth Beal亲自设计的两所乡村俱乐部,并前往她的著名案例,位于北卡卡里、曾获世界最豪华酒店保留奖项的高端酒店,Mayton Inn酒店参观学习。最直接的体验和感受美式设计、美式生活,掌握和了解美国软装设计师的高端项目的设计思路、流程及客户沟通技巧,并讲授国际最新家居流行趋势。

 

亮点三:全球室内软装设计师必看:美国最大的私人住宅——Biltmore庄园

 

 

 

Biltmore庄园被称为美国最大的私人庄园,也是美国的七大奇迹之一,坐落在美国北卡州一个小城。Biltmore庄园的开始要归功于George Washington Vanderbilt II,,他是著名的铁路大王Cornelius Vanderbilt的孙子。Biltmore庄园是一栋四层楼高,风格弥漫着文艺复兴时期的石材建屋。房子建坪面子超过一万六千平方米,据说可以容纳4个足球场。这栋房子共有250个房间,43间浴室,65座壁炉,3间厨房,一个保龄球场,和一座室内游泳池。这座美国最豪华的家园,感叹百年前世界上就有人这样的生活!

 

 

 

亮点四:入住美国南部最著名的格罗夫酒店,并由美国软装设计教母之称的Madge带队讲解

 

 

格罗夫酒店,建于1913年,独特建筑设计、个性室内陈设、壮丽景色, 美国南部最古老和最有名的温泉度假酒店。酒店接待过美国总统、政要、明星等,并由美国软装设计教母Madge对设计风格进行讲解分析。

 

 

 

在美国享有软装设计教母称谓的Madge女士,是室内设计公司的创建人,也是一名已有28年软装经验的美国顶尖设计师,她是美国两所大学室内设计专业的兼职教授,同时也是高点设计中心(High Point Design Center)的顾问及特邀发言人。她具有美国全国室内设计师委员会资格认证,是美国室内设计师协会(ASID AMERICAN SOCIETY OF INTERIOR DESIGNERS)专业会员并作为该协会北卡分会的董事会成员。就是这样一位闻名国内外的设计大师,对软装设计拥有不灭的追求,同时,对传播设计精神及专业知识也具有高度热忱。

 

 

亮点五:华盛顿与纽约的设计之旅,体会世界设计风格的中心

 

Madge女士将带领分别前往美国的两大城市华盛顿和纽约,参观设计师的样板间,国际的一手资源和市场调研,家居材质的最新趋势,家具和新科技。

 

 

 

独家的历史室内设计参观——迪凯特大厦与伍德罗·威尔逊总统大厦

 

 

 

——史密森博物馆设计师之旅

 

史密森博物馆成立于1846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教育和研究大厦,包括19个博物馆和画廊,国家动物园,和九个研究设施。

 

——独家的纽约设计师巡回研讨会.

 

世界级设计和风格中心,设有国际风味,著名设计师展厅,全球采购和营销,最新潮流的面料,家具,技术。

 

——200Lex 纽约的设计中心

 

美国贸易建筑和工业的首屈一指的家具资源地。了解中心设计方案,设计办公室套房信息展示和与设计师工作。

 

都说美国崇尚个人主义特色,所以设计师在设计的过程中略显“自私”,与客户沟通也是全面了解客户的生活习惯及爱好之后开始设计工作。因为眼界够开阔、目光够长远、审美更前沿、创意够新颖,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设计够专业,所以他们敢用这样的自我态度去挑战各种空间,这不是学习之旅,更像是一种美国软装设计师工作状态下的深度体验之旅。

 

所以从准备到完成作品,设计师除了在准备期与客户进行全方位的沟通外,设计过程中基本是不会采纳别人意见的,因为够专业够资深,所以往往设计出来的软装产品基本与客户要求一致。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中赫时尚2013年国际家居软装设计研修学习访谈
全球48小时软装生活,设计师出游计划之东京
2017国际花艺设计趋势大师研讨会 〡 分享与未来
推开门,做看风景的人——东北陈设艺术发起人刘锐
美式室内软装设计深度研修——1家世界级大师事务所探访,3个城市,近百个室内设计大师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