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站在客户的角度诠释软装设计摆场?

  • 2016-07-01
  • 中赫时尚
  • 2417

       如何让客户对你的设计从“需要”到“真的需要”,再到“不得不要”是值得设计师考虑的问题。

在开始今天的内容前,让我们先来看一段小视频

 

         

 

实战摆场,是软装设计的最后一步,也是COHIM家居软装课程每期的必修课,是将设计方案用实际物品呈现出来的过程。今天,1606班的全体学员就前往曲美家具进行为期一天的摆场练习。

 

 

 

客户分析→确定方案→资源搭配→摆场→汇报

 

在整个过程中,工作的进行与团队的协作是密不可分的。这次课程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最终呈现效果,我们在之前文章中也有说过“48个人,有48个住宅空间”。所以需要了解的是思考问题的方式,软装设计师是否能给客户清晰得传达自己的理念。

 

 

 

 

放在哪?谁来搭?给谁用?

 

这是实战摆场中COHIM讲师最常说的一句话。如何让客户对你的设计从“需要”到“真的需要”,再到“不得不要”是值得设计师考虑的问题。

 

 

 

一位资深的软装设计师也许会用一周的时间去和客户生活在一起,观察他们的习惯,从他们家具的风格、材质、色彩等分析空间主人的需求,根据需求搭配产品,这可以说是整个摆场方案的核心内容。

 

 

 

功能?装饰?设计?品位?在家居软装行业,出发点始终是人们的生活,设计师的前期沟通方案的时候必须明确该空间的用途,即便是一个沙发,设计师要清楚的知道客户是用来接待重要的生意伙伴还是家人,这些微妙之处是不可忽视的。同样道理,卖场与私宅,是生活还是视觉营销,这些关系需要认真考虑。

 

设计方案做得好,但并不代表客户会买单

 

软装设计师有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自己的设计方案做的很好,但是客户却偏偏选择一个不如自己的。别忘了,那个人一定有一个过人之处,就是汇报和沟通。在今天COHIM家居软装课程的摆场中,讲师要求每组派出一个最不善于讲话和沟通的人来进行摆场汇报,要懂得把自己的设计想法用带有情感的丰富语言打动别人,从而产生共鸣。

 

 

 

 

我们说软装设计师分三种:有好的设计没有好的表达,有好的表达但设计不强,设计强表达也强。当一个软装设计师既具备了好的设计方法与理念,又有出色的沟通与表达能力,才是COHIM家居软装课程摆场练习所要达到的真正目的。

 

敬请欣赏更多COHIM 的摆场花絮: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