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龄感”的银河湾销售总监,想做个不拿工资的软装助理?

  • 2016-04-06
  • 中赫时尚
  • 2172

       近30年的销售经验,时间在鸿姐身上留下的没有岁月的痕迹,而是智慧的美感与生活带来的亲切。“无龄感”一方面指的她的面貌,另一方面也是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鸿姐是之前北京银河湾的销售总监,最近她给自己放了假,在COHIM学习软装。刚开始采访鸿姐的时候,她就跟我说她要让中赫时尚的班主任老师给她介绍份工作,类似软装助理的就行。我很担心地问她:“那老板得给您多少工资啊?”鸿姐说:“我不要钱啊!就让我跟着设计师打杂就行,就像我刚开始做房地产一样,大半年都没有要工资。”瞬间觉得自己多想了,普通人和牛人的区别之一就是,一个工作为了吃饭,一个工作为了自我实现。

 

 

近30年的销售经验,时间在鸿姐身上留下的没有岁月的痕迹,而是智慧的美感与生活带来的亲切。“无龄感”一方面指的她的面貌,另一方面也是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在COHIM家居软装设计1603的班级上,鸿姐是大家的班长,有她在的地方,COHIM的每位老师都可以把心放在肚子里。在她的生活圈子里,鸿姐也是一呼百应,她的一声招呼,银河湾的客户飞到成都包圆儿了几套别墅;也是她一声招呼,本来“清心寡欲”的太太们跟着鸿姐操上了装修的心。说到这儿,鸿姐略显激动地说:“如果是去年买房子前来学习就好了,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在成都的别墅重新软装!”

 

 

房地产再无常,一线销售总监笃定软装市场

玩笑归玩笑,鸿姐此行软装学习并不是简单为了装修自家房子那么简单。多年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的她应对过太多的客户,看过了太多的样板间,房地产近年来变化无常,在鸿姐看来,如果房地产的销售还是保留传统为了销售而销售的方式,几乎成为困兽之斗,是应付不来现在要求越来越高的客户的。

 

 

“以前卖房子,可能给客户更多展示的是硬装和功能性的特点,没有氛围,没有情感,自然也不会让客户产品共鸣。大部分销售都是依托房产商的品牌作为销售的筹码,所以也可以解释为什么现在很多知名房产商的样板间做得十分粗糙,长期以往必然弊大于利。”

 

在鸿姐看来,没有永远的品牌,只有良心的卖家。市场上大多的软装公司还是以销售产品为主,很多软装公司依附房地产楼盘坐地起价,如果销售对软装一无所知,很可能一个月后沙发变形、灯具损坏等等让人无奈的问题让自己无可奈何。

 

除了要明白软装的重要性,更要看得懂软装。“之前有个220平米的跃层,黄玉石的地板,又是祥云纹、回字纹,无所不用其极地富丽堂皇,但是给人的感觉并不舒服,果然那套房子卖得并不好。还有很多样板间,一期用过的沙发搬到二期接着用,跟空间风格、配饰、花艺、地毯完全不搭。”

 

 

我问鸿姐,也许有些楼盘即使样板间做得不好依旧可以有好的销售,所以他们轻视软装?

于是鸿姐给我算了笔账,如果样板间不够吸引客户,所导致的销售周期延长而产生的各种成本费用,远远比做好一个样板间要多得多。

 

 

对于二三线城市大量拔地而起的别墅区,鸿姐认为就是因为二三线消费能力有限,豪宅与普通住宅的价格又相差很多,销售压力、推广压力,让这里的别墅或者豪宅的样板间做得更有诚意。鸿姐说,无论做不做房地产,她都看好这个市场,认准了。

爱生活的另一种表达,“就是认准了软装这一行”

 

 

就像不是所有人都会意识到房产销售需要去学软装,同样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时刻准备了一颗拥抱软装的心,而鸿姐恰好是一个身体和心都在软装路上的人。

 

 

可能做销售的过程中,让鸿姐最纠结的时刻在于,每当有客户装修好房子邀请鸿姐到家里参观的时候,明明知道是百万家具,却总觉得哪里看起来不舒服,是称赞还是给点建议都变成为难的事。

“之前有个客户买了460多万的家具,但我看起来完全没有感觉。但有的20多万搞定的家具却让人眼前一亮。”

 

 

鸿姐说,以前总是觉得贵的就是好的,现在才知道房子是买给自己的,软装是为了过日子。一个软装公司里,可能大部分都是男性设计师或者销售顾问。试想,如果一个不会做饭的人,怎么能帮客户选厨具或者设计厨房?

 

当鸿姐聊到她在成都装修别墅的经历时,她说到一起买房的“房友”。起初大家都认为既然是度假才会偶尔来住的地方,随便装一装就好了。然而,今天他家买个挂画,明天他家换了墙纸,一旦有人分享好东西大家就按捺不住对软装的热情了。         

 

 

 

软装是个性,不是共性;走的是心,不是量。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好的东西是什么样,但是真正好的东西,大家都会说好。

 

在采访结束前,我特别没心没肺地问鸿姐,您老公支持您来学习吗?鸿姐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说:“当然不支持了!说哪有50岁了还去学习?不过我就是来了!”随后,鸿姐乐呵呵地跟我道了别。“无论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好,还是自己的未来,我确实真的看好软装”谈到未来的计划,鸿姐又一次强调。临行,鸿姐没忘了嘱咐说,别忘了让大叔(软装课程主任)给我推荐个工作啊!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