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设计学员自白:做视觉,一定要具备“处女座”特质!

  • 2016-12-09
  • 中赫时尚
  • 2611

       或许“夜行者”成就的不仅仅是大家看到作品之后的满足感,更多的是对来自不同行业的小伙伴们设计心理的冲击。

“如果是之前,我肯定不会选择去做这样一个橱窗,我会在落地实施上有很大顾虑”,身为婚礼策划师、活动策划师的Solo在橱窗设计课后总结时眉飞色舞的说,“整个过程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整个团队没有一个人选择改方案或者放弃,而是不断的寻找各种解决办法,所以它才最终从一个小小的思路模型变成了现在完全用黑色卡纸做成的‘夜行者The Night Crawler”!

 

 

 

不得不说,当看到了最初的模型和最后橱窗作品的对比图时,脑海里满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既视感。

夜行者猎豹的创意来自一位资深的品牌VM管理者Olina,最初决定做这个方案的时候,大家都毫无思绪,只是想要把豹子做的立体有趣,却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这是个很大的挑战,是在大家平时的相关工作中不会选择的方案。

 

 

找灵感图、确定豹子的构造,有美术功底的小伙伴完美的用硬纸片勾勒剪裁出了豹子的轮廓。但是,是利用插片做出身体的骨架再用进行填充?还是直接用立方体在平面上拼接?如何凸显猎豹的肌肉线条,让它活灵活现?在一次次的头脑风暴之后,肖恩老师推荐小伙伴们参考Issey Miyake(三宅一生)的经典三角褶皱设计,这一指点让大家豁然开朗,才思泉涌。

 

 

 

 

确定了方向,最重要的就是细节的操作了,用大小不一的立体多边形拼接成猎豹的身体,还要表现出肌肉的轮廓和纹理,本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肖恩老师的一句,“视觉营销设计师的作品要做到零瑕疵,否则不管过程多辛苦,大家看到成品后都不会认可”,让小伙伴们都变成了“挑剔”的“处女座”。

 

 

 

身为设计工作室老板的Yvonne可以拿着几个多边形比划半天,只为了选择一个更好的方式做出猎豹腿的形状;本就是处女座的Solo做出了很多精细的等边三角形,成就了一条完美的尾巴。

 

 

最值得一提的是,创造的神奇在于如何让思路“肆意飞扬”。用花园里的枯树枝作为橱窗的一部分载体,本来是打算利用黑色卡纸全部将枝杈覆盖,作为猎豹栖息的森林。但是受到树枝本身形状的局限,最开始是利用立方体包裹树枝的方式,树杈关节处很难处理。

 

 

肖恩老师不会干涉大家的发挥,却总是会在关键的时候出现。他随手做了一个放射型的多边形放在树结出,立刻让死板的树杈充满了艺术感,自此小伙伴们的多边形奇思妙想便一发不可收拾。

 

 

 

最后,黑色连衣裙和皮草马甲让端庄的模特似乎和这场景有些格格不入,但是一个精致的银色相机包,巧妙的将模特变成了另一个优雅的“夜行者”。

 

 

或许“夜行者”成就的不仅仅是大家看到作品之后的满足感,更多的是对来自不同行业的小伙伴们设计心理的冲击。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橱窗设计视频 | 2分26秒匠心橱窗,用心设计
视频 | 英国 liberty陈列经理都爱的概念橱窗,只要一千元
【视频】原来那些Cohim的陈列师这样学习制作橱窗的
第七届行走的橱窗环保公益行
中赫时尚橱窗设计师:解剖时尚,显微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