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设计——突破自我的完美提升

  • 2013-12-06
  • 中赫时尚
  • 6356

       橱窗设计这个行业从来不乏各类艺术界的鬼才奇才,可是谁有说过橱窗设计非得科班出身呢?

从橱窗诞生那天起,橱窗设计这个行业从来不乏各类艺术界的鬼才奇才:艺术家萨尔瓦多.达利,巴勃罗•毕加索到著名导演大卫•林奇到“法国最有气质的女人” 夏洛特•甘斯布,这些“打酱油的橱窗设计师”们都是橱窗设计的“非专业人士”,可是谁有说过橱窗设计非得科班出身呢?

 

“我是婚礼策划师”

 

橱窗设计——突破自我的完美提升

 

作为整场婚礼的“总导演”,婚礼策划师不仅要设计整场婚礼场地、风格、色调、音乐、灯光,更是细化到婚礼的餐具、花艺和每个阶段时间的把控,这些和橱窗设计师很相似,“一个橱窗从创意构思、道具清单、费用预算到左后的制作实施,同样是需要’导演’的一场Show!”婚礼策划师Sarah说道。一个给无数新人打造梦幻婚礼的成功策划师,为什么选择学习橱窗设计呢?“在传统婚礼、花艺、灯光、等等环节中,我们的设计手法大致相同,实际上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已经越来越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很容易被替代。”相信这已经成为国内很多婚礼策划师必须面临的问题,“我想要寻求某种独具美感、独特、创意、吸引人的元素而橱窗设计恰好迎合了这一点。” Sarah补充道。

 

Sarah强调自己本身就对橱窗设计十分热爱,愿意驻足停留那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橱窗设计,而这一点恰好是独特炫目的婚礼设计吸引来宾眼球是一样的。在跟这Shaun老师学习了高强度的橱窗设计课程之后,Sarah收获了很多:“作为一名职业婚礼人,我们需要了解更多,眼界需要更开阔,橱窗设计所体现的内容和一个策划师的思维及设计理念是密不可分的;我会把那些炫目的橱窗设计元素能够应用到婚礼设计中。同时我也更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能力;通过橱窗设计项目,更清楚意识到一个团队重要性、管理以及建设当然还有人际关系处理。”

 

“我是珠宝陈列设计师”

 

橱窗设计——突破自我的完美提升

 

橱窗设计和陈列设计一直密不可分,一个优秀的橱窗就是把焦点展品魅力最大化的陈列出来,一组优秀的陈列设计就是橱窗里品牌精神的延伸。但是对于国内的珠宝陈列,橱窗设计远远达不到“表达品牌”这个层次,很多珠宝陈列量多且杂乱,不仅展示不了重点产品,也体现不了品牌的内涵和格调,国内的珠宝橱窗设计更是与国际品牌相差甚远。

 

“橱窗设计非常有前景,我本身是做珠宝陈列设计的,这是一个很大发展空间,很少有专做珠宝的橱窗设计。”珠宝陈列设计师慕弘说道。慕弘本身的专业是珠宝首饰设计,在一个偶然的契机下发现自己对珠宝陈列设计十分感兴趣,因此成为了一名专业陈列设计师。 她认为,珠宝陈列设计和橱窗设计讲求的是细节的精致和极致,因此她希望学习橱窗设计提升自我设计能力,“在Shaun的课程中我掌握的专业知识更全面了,并且懂了了很多前沿、专业的设计原理、道具运用,而且在橱窗设计项目中发现自己有哪些问题及不足,找到自己的一个方向,不仅可以把陈列设计做得更好,发展空间也拓展到橱窗设计。”

 

在国内,橱窗设计是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行业,面对国内市场中千篇一律的橱窗设计和巨大的市场需求,“中国第一批橱窗设计师”在中赫这篇热土上孕育而生。从这些“打酱油”的学员中我们不难发现,国内已有一批精英开始意识到橱窗设计的发展前景,并且开始领先一步开始跨入行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必定是橱窗设计行业的领军人物。

 

点击查看 橱窗设计详情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橱窗设计视频 | 2分26秒匠心橱窗,用心设计
视频 | 英国 liberty陈列经理都爱的概念橱窗,只要一千元
【视频】原来那些Cohim的陈列师这样学习制作橱窗的
第七届行走的橱窗环保公益行
中赫时尚橱窗设计师:解剖时尚,显微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