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七中赫时尚讲师们的“年度鸡汤”来敲打人生:不是教育改变人,是人改变教育

  • 2017-01-05
  • 中赫时尚
  • 4245

       教育的意义,如同学生们的笑脸,还有他们口中的一句“老师”。几年后他们成为一位位成功者,不变的依旧是前所未有的依赖感与需要。与其说教育改变了人,倒不如说人改变了教育。市场的变化、学生的需求、教育的引领,让教育变得有意义,在于

中赫时尚讲师

 

习大大照例在新年到来之前,带着喜庆的面庞发表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讲话。无论“十三五”的开门红,还是“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的提醒,或者“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实在话(雾霾好大,掉下来也看不到so sad),一口口鸡汤我们暖心暖胃感动常在。那没有“年度鸡汤”的时候我们靠什么敲打人生?在过去的365天里,中赫时尚的教室里每天都有学生用笔记下每位讲师们说的话,也许不经意的一句话就是醍醐灌顶的帮助。

 

 教育的意义,如同学生们的笑脸,还有他们口中的一句“老师”。几年后他们成为一位位成功者,不变的依旧是前所未有的依赖感与需要。与其说教育改变了人,倒不如说人改变了教育。市场的变化、学生的需求、教育的引领,让教育变得有意义,在于人而不在知识本身。

 

 

每位讲师的话,就像通往成功路上的一盏盏灯,在恰好的时刻出现,普照在向前的每一寸,让阴影留在身后。以下摘取部分讲师在课堂上的语录片段。

 

刘东炎

刘东炎

 

中赫时尚教研负责人/北京花校FLOWER SCHOOL BEIJING负责人

 

中国花艺师的风格应该是什么?这是一个问题。而其实这种独有的风格,是由于中国文化的DNA一直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也是东方美学的DNA。因为我们太久没有关注它,所以造成现在的迷茫。这条路很长,也很难走,但我们要用这种DNA去创造出美好的作品,走出自己的路,因为它就在那里。

 

任杰

 

任杰

 

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讲师

中央美术学院/英国MASAA建筑事务所/原.空间设计/NOTION艺术设计工作室

 

关于家,我希望在满足基本功能的同时,可以让居住者生活的舒适与赏心。这里远离外头的嘈杂与人情世故。居者在“家”这个概念里所创造的生活方式当中去体验幸福感的唯一性场所。毕竟,人有一部分时间是生活在家的怀抱当中

 

Cecily

 

Cecily

 

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讲师

资深家居媒体人/国际趋势研究/商业及软装顾问/空间装饰研究与设计/风格美学

 

“被时光和岁月提炼出来的事物情有独钟”。经过光阴的洗涤,流年之中所沉淀下的事物经得起揣摩和考究。“大美无言,大象无形”,只有设计者的匠心独运才可以成为对经典的诠释。

 

Shaun Armstrong(英国)

 

Shaun Armstrong(英国)

 

中赫时尚视觉营销高级讲师

Liberty百货商业视觉总监/Harvey Nichols首席橱窗设计/百货视觉营销经理/30年时尚零售经验

 

Less is more(少即是多)是做视觉营销最重要的一点。实施每一个创意时都要做减法,这样反而会让设计理念更清晰表达出来。

 

丹羽英之Hideyuki Niwa

 

丹羽英之Hideyuki Niwa

 

日本著名花艺设计师/中赫时尚现代花艺创作课程讲师

 

想象再创造,一件作品的成果与投入的精力有关,照搬模仿会缺乏艺术的创造性,也就失去了花艺设计的意义。

 

曹江

 

曹江

 

中国资深花艺设计师/中赫时尚花艺设计讲师

 

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花艺行业,如果有一天真干不动了,那么我的职业生涯也就结束了。生活要有花,生活要有花。

 

于鸿珲

 

于鸿珲

 

中国空间花艺设计师/软装设计师/中赫时尚花艺设计讲师

 

享受、投入、自觉其美。我一直告诉我的学生,无论自己做的东西有多丑,都要告诉自己我的作品“美爆了”。如果你对自己都没有信心,客户为什么对你有信心?

 

Gino

 

Gino

 

中赫时尚视觉营销课程讲师

意大利品牌中国区陈列主管/空间陈列/橱窗设计/道具开发/展览展示

 

很多人以为自己摆摆衣服就是VM了,其实不是,真正的VM、陈列师是需要很多专业素质和要求的。它需要你从产品形象以及店铺的形象、环境和服务出发,用亮眼的设计让顾客走进店铺。特别是现在消费升级的情况下,更加能够体现出一个专业VM的价值。

 

 Jane Gao

 

 Jane Gao

 

中赫时尚视觉营销课程职业规划讲师

奢侈品牌陈列/零售行业资深VM管理/国际品牌资深人力管理

 

整个的职业生涯规划中,老师教给大家的只有专业知识+技术能力+寻找陈列师职业渠道的方法,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学以致用,只能靠自己吸收,这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结果可能是顺其自然,但是目标的制定和行动的过程都是要自身努力的重点。无论何时,都要相信自己是有用的人才,对自己有信心,才能让别人感觉到自己的自信。

 

邵彬

 

邵彬

 

中赫时尚视觉营销课程灯光设计讲师

资深商业照明设计/北京奥运场馆照明设计/国际品牌中国旗舰店/灯光实战教学

 

现在的设计师存在的一些普遍性的问题:没有分析的步骤,直接跳到执行力的层面,导致很多工作事半功倍;跟随大众,没有自己的想法,明确自己的需求,要知道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

 

李波菲

 

李波菲

 

中赫时尚买手课程讲师

国际互联网平台买手/全球B2C时尚电子商务CEO/法国企业管理MBA/首席买手/运营总监

 

消费升级本质是消费者的升级,因此对于从事零售行业的人来说,无论线上售卖还是线下体验,产品和服务也需要随之升级。

 

Yomiko

 

Yomiko

 

中赫时尚买手课程讲师

意大利国际买手/连卡佛资深买手/海报采买经验及Showroom丰富资源

 

一个好的买手一定是能赚到钱的,更像是一个生意人。时尚买手是一种舶来品,在国外买手已经形成了完善体系,最终的评定是按年终销售排名拿佣金的;而买手刚刚被国内人所知道,处于发展初期,职业范畴也是非常不明确的,制度混乱,而你们在发展之处选择了买手这个职业则是非常明智的,希望未来中国的买手制度可以由你们来规范。

 

邵军

 

邵军

 

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讲师

著名艺术美学研究学者/中国字画及西洋油画/资深艺术教育专家/

 

艺术品是一个国家文化的代表,比如每个时期的建筑风格都跟当时的艺术品相关,进而可以过渡到由于艺术品文化影响了设计师的设计角度,如何将这些体现在生活美学的问题上?

 

Selena

 

Selena

 

中赫时尚视觉营销课程讲师

奢侈品牌资深陈列师/时尚零售行业VM管理/多年陈列理论与实操经验教学/时尚嗅觉与趋势应用

 

当每个月即将把这些年轻人送入职场的时候,我总是担心他们会忘记细节,会面对新的环境时因为紧张而发挥不好。但是,我更想要他们学会的不仅是技术,更是对时尚职业的热爱。如果说因为“会”让你开始,那么因为“爱”才能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Alex Han

 

Alex Han

 

中赫时尚买手课程讲师

国际品牌运营总监/资深买手/独立设计师品牌顾问/一线品牌运营经验/有效商业资源及运作统筹

 

当你真正进入这个行业后就是需要精打细算感性的商人生意人,在感性的看到一款货时可以读懂它的设计,知道它要表达什么,同时也需要理性的知道这批货采买后所能产生的效益是多少,大概要买多少款大概要铺多少家店,如果一旦到后期卖的不好以后要怎么办,这些都是买手需要考虑的。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COHIM把时尚课程搬进了大学,中国未来终端消费如何从校园生态圈抓起?
帮父母秀恩爱,Cohim为你记录这个情人节!丨活动邀请
中赫时尚时尚招聘会
中赫时尚国际讲师团队2013圣诞节祝福
2013年第三届空间花艺设计大赛颁奖活动精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