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们,为了花艺,你们何时开始变得独立又自主?

  • 2016-08-24
  • 中赫时尚
  • 3472

       就拿花艺行业来说,有了花店和工作室的女性花艺师,全身心投入事业,先不论早出晚归的混乱时间轴,最后你会发现,和做饭比起来,你的女票还是更适合做花。


 

也许你不止一次地听到男同胞抱怨说:“这年头哪里还有什么男权,都是女生在欺负男生。”很多人会说,男人大多接受不了“女权主义者”,他们认为三从四德才是女人的标配。那如果女人上得了厅堂,却下不了厨房怎么办?就拿花艺行业来说,有了花店和工作室的女性花艺师,全身心投入事业,先不论早出晚归的混乱时间轴,最后你会发现,和做饭比起来,你的女票还是更适合做花。

 

 

 

素有女性天堂之称的英国,他们崇尚“女士优先”的绅士风度,1914年当伦敦爆发了著名的女权运动者冲击白金汉宫,标志着女权运动进入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也就在同时期,英国出现了一位女性花艺师Constance spry,她改变人们对于花艺设计的审美,她提倡使用任何你觉得好看的东西用在花艺当中。

 

 

 

由此可见,女性在用她们的专属特性改变着一个时代的文化,学者钱庄曾撰文指出,我们需要女性主义,让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和自我实现都能更自由。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本身就可以成为我们的立场,我们的武器。

 

 

 

 

 

 

 

 

在Cohim的花艺课堂,总是能听到班主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完成作品后请把自己的桌面和地面收拾干净。”这是花艺师的基本素养,但也可以说,如果没有这个细节,也就失去了成为花艺设计师的意义。在今天的Cohim快速职业花艺师课程中,来自McQueens Flower的讲师 Wagner说了这样一段话:

 

 

 

“不管是时尚秀、酒店花艺、婚礼还是宴会花艺设计,效果的呈现是光鲜亮丽,但花艺师是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做得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设计,是工程,因此脏活累活在所难免。”

 

 

 

 

 

 

 

当然,今天这篇文章不是说女性花艺师就是女权主义者,但她们一定是有目标的现代女性;她们也并不一定是“女强人”,但一定是独立自主的大女人;她们会很忙,但她们也会很洒脱,形象呀、地位呀,或者所谓的小家碧玉什么的,umm……她们会说:“有花,有气质,干嘛在意那些细节?”(然后一个翻上天的白眼)

 

 

 

 

 

 

 

 “以前经常美美的,开了花店后经常‘沧桑’写在脸上。”

“旅行的时候各种pose摆出精髓,一旦到了情人节,连头都没时间洗。”

“好歹曾经也是美少女,追的人排成队,有了花店,谈恋爱好奢侈。”

“但是有了家,一定是幸福的,因为每天都看着自己喜欢的花,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心情会很好。”

 

 

 

 

 

 

 

 

 

 

 

谁说她们不美,没有公主梦?梦幻的色彩,精心设计的桌花,自拍或留念,梦幻的场景,这就是这些独立自主女性花艺师的童话。

 

✔推荐一

课程名称:现代花艺创作课程

课程时间:2016年9月28日至10月04日

 

 

✔推荐二

课程名称:SOGETSU 草月花艺高级研习特别课程
课程时间:2016年10月7日至10月12日  

 

 

Please follow our social media

wechat:spacefloraldesign

instagram:flowerschool.cn

twitter:COHIMFLOWER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