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准海归为什么要选择买手作预科?

  • 2016-12-01
  • 中赫时尚
  • 1907

       这大概是一篇时尚类准海归专业选择指南。

【点击视频查看海龟为什么学习时尚买手

 

关于出国留学这件事儿,除了去哪个国家就是选择哪个专业这个令全家人都头痛不已的事情了。

学习时尚类的海归们和朋友们一起聊天,基本上都免不了“遭受”莫名其妙的羡慕和口干舌燥的解释,“我不是做网红的也不想做代购”......balabala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海归

 

当然,时尚产业作为一个正在中国崛起的新兴产业,将会创造可观的价值和工作机会。如果你看到了这个行业潜力,又有想要进入这个行业的打算,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你了解到这个行业真实的一面。

 

为什么要选择时尚类专业?Cause In fact:除了服装行业,我们生活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时尚”的影子。“时尚”到底怎么定义?

 

 

时尚专业是如何定义的?

时尚究竟是什么?从哪儿来到哪儿去?这么多年没人能说的清,但我们可以聊下时尚专业到底学的是什么,国外时尚专业大致分为三个方向:商科管理类,设计创意类和出版编辑类,其中商科管理类是不需要提供作品集的,而设计创意类是需要提供作品的。撇开设计和出版类不讲,今天我们来说道说道,准海归为什么需要选择时尚买手作为预科。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海归

 

商科管理类基本分为:时尚管理(Fashion Management)、时尚营销(Fashion Marketing)、时尚买手(Fashion Buying),我们分别来说下这三个专业的定义及基本技能。

 

时尚管理(Fashion Management)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海归

 

时尚管理是时尚领域很重要的一个偏向商科类的专业。

时尚管理这门课程是针对那些对时尚领域背景感兴趣,并想要研究某个时尚品牌其商业运作,统筹、定量分析等方面的学生开设的课程。

时尚行业是瞬息万变的,本身就有着极其复杂的背景,这不仅涉及到原材料和成衣的国际贸易往来,从奢侈品到快消品牌都存在着激烈的竞争。时尚管理目的就是为了培育在未来帮助品牌面对随时都会出现的挑战,并且让品牌有更多的机会得到发展的人。

 

因此,每个进入到时尚管理专业学习的学生都需要专业学术、以及商业沟通方面最专业的培训。

作为Fashion Management的学生,除了要学习必要的数据统筹、数据分析知识之外,还要学习时尚领域内可能用到的一系列商业评估模型

 

时尚营销(Fashion Marketing)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海归

 

时尚营销专业是给准备好要在时尚领域研究营销知识的人所设置的课程。

会设计针对消费者购买行为的研究、针对时尚品牌定位、产品供应链以及国际贸易等方面进行研究。

 

如何创建并运营一个品牌,并且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创建的品牌看起来与众不同,这个过程中可能涉及可持续发展、数字媒体、客户粘性的建立与维护,消费者购买行为研究、创意零售、创新领导力培养等方方面面。

 

 

时尚管理、时尚营销以及时尚买手之间的区别和联系

  ▼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海归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海归

 

Management更加注重时尚品牌的运营,注重数据分析,风险评估,成本核算,国际贸易中资源的调配和整合。更加侧重从时尚品牌的自身角度出发看问题,研究市场营销活动与企业品牌成本之间的关系以及未来品牌发展战略。

 

Marketing后者更加注重在品牌的营销策略,比如如何确保品牌形象的建立、如何给客户营造更好的商品/服务体验,如何让品牌有越来越多的“回头客”,更加侧重在研究品牌与顾客消费行为的关系以及客户体验上。

 

时尚买手则很好的融合了management与marketing两个课程的优势,更关注的是如何从“买”→“卖”的整体各个环节与思路。

 

中赫时尚买手课程

时尚买手——准时尚类海归的必修课程

 

 

在中赫时尚学习时尚买手,同学要做好以买手的商业化思维来思考的方式来学习,这样的经历虽然看起来让学生离开了舒适区,但是一旦毕业,无论是工作还是创业都是有极大帮助的。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海归

 

此外,最大的挑战还来自于模拟运营品牌项目书,但买手同学可以通过以小组形式制作项目书而梳理品牌运营的相关知识,课程内容涉及到了时尚管理以及时尚营销的重点学习内容:(点击查看12月时尚买手课程设置详情)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海归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