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周潮流风靡家居软装设计

  • 2013-09-28
  • 中赫时尚
  • 2077

       距离纽约时装周结束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虽然我们没有坐上秀场的前排席位,但是可以从数以千计的T台照片中,分析美国设计师为2014年的春天所打造的时尚潮流趋势。

距离纽约时装周结束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虽然我们没有坐上秀场的前排席位,但是可以从数以千计的T台照片中,分析美国设计师为2014年的春天所打造的时尚潮流趋势。

 

时装周潮流风靡家居软装设计

 

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专业讲座中多次强调家居软装设计的潮流趋势与服饰潮流是相互影响的,从其他时尚行业中“借势”,不仅能快速地吸引消费人群,也成就了软装设计的最新鲜的艺术火花。从今年的纽约时装周就不难看出,许多服饰的潮流元素都被嫁接于室内软装设计。纽约时尚周潮流正风靡整个家居软装设计行业,这股“借势”设计风直接让服饰的潮流趋势从T台走进了家居软装。

 

时装周潮流风靡家居软装设计

 

潮流趋势之:橙色元素的应用

 

柿色、橘色、深桃红色和土黄色,这些无处不在的橙色调,绚烂地绽放在纽约T台之上。

 

对于春季的设计来说,柔软的质地、平滑的面料以及花朵形状和暖色块的服装展示,十分令大众印象深刻。

 

橙色能在室内设计中体现么?当然可以!看这款带有色块的San Francisco pied-à-terre弧线型沙发,其中还用白色喷漆凸显出深巧克力颜色的抱枕,这点睛之笔就像T台秀场上展示的服装色搭一样。

 

潮流趋势之:若隐若现

 

白色和透明色的面料在秀场上显示出飘渺的美感,就连Tory Burch's 和Lacoste's 的秀场也不例外。

 

这个元素用在室内设计中表现丰富,不仅是面料方面,采用透明装的视觉特点转换成家装中的窗户、毛玻璃、筛孔窗或是橱柜门。

 

时装周潮流风靡家居软装设计

 

潮流趋势之:柔和的金属

 

在秀场上看到的金属线织物,大多与柔软的奶油色搭配。这样能产生柔和的金色感和香槟色的效果要比耀眼、花哨的金色要更加时尚。

 

那这种金属色用在软装设计中的效果如何呢?答案是:非常好!但是搭配中切忌过于珠光宝气,需要拿捏好色调搭配比例。选用带有金属色感的工艺镜、相框、台灯或吊灯,再利用奶油色或者灰褐色的布料和木制品家具把整体质感调的柔和一些。

 

潮流趋势之:几何图形

 

几何形图案和许多不同的颜色混合在一起,即能形成简单的设计。

 

不用怀疑几何图形的万用准则。曲线、三角形和方形等图形都能给房间带来新活力,而且柔和的中性色还可以创造视觉平衡感。

 

时尚潮流之:花与图形

 

如果是非专业软装师,并不建议把带有各种图案的印花布混合在一起。这是有难度的,如图中的纯橙色背景巧妙的给这两样元素充当了中性化的调和。

 

可以仿效服饰在房间中用这种元素吗?是的,但要按步骤进行。

 

第一步:在你最初尝试这个时尚潮流的时候,可以先引用鲜花元素。

 

第二步:如果你在鲜花和几何图案的混合使用上还没有有信心,可以先在抱枕上加以尝试,这个诀窍可以避免软装设计的混乱无章。

 

时装周潮流风靡家居软装设计

 

时尚潮流之编织品

 

粗棒针织服饰的流行逐渐浮出水面,如在Tommy Hilfinger品牌中,他们就有用到家居装饰用的流苏花边。

 

家居装饰设计师宣布:流苏花边回归了!

 

时尚潮流之抽象派艺术

 

这个潮流一直周而复始的呈现在时尚圈中。

 

设计师也能从抽象派艺术中获取灵感?不用怕!把抽象艺术混入到传统风格的房间中。

 

时尚潮流之黑与蓝

 

蓝色在时尚周中属于最出彩的颜色之一,深蓝、紫蓝与黑色混合在一起,制造出绚烂的视觉效果。

 

可以把黑与蓝这两种色搭放入室内装饰中。但是黑色只能作为调剂,否则容易让房间看上去像块大瘀斑。

 

时装周潮流风靡家居软装设计

 

潮流皇后

 

把深蓝色与黑色以及亮橙色组合在一副抽象图画之中,效果非常棒。

 

同理,这个搭配也能借用于家居软装中,但是搭配上必须谨慎!例如从中性色开始做,或者每次只在一个物件上做大胆的色彩尝试。

 

试想如果是Diane von Furstenberg的话,会怎么搭配呢?

 

一季的时装周风尚趋势影响世界潮流的影响,即是从色彩、面料、图案的细节体现。掌握在时尚T台上的服饰、配饰或者任何一件单品,都将成为影响大众审美观、颠覆大众消费的指示牌。家居软装设计需要抓住时尚的脉搏,必须从学习时尚流行趋势开始,在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专业课堂说不定能够给你这样的灵感!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